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我的媽媽是精靈讀後感400字

我的媽媽是精靈讀後感400字(一)

這個假期我看了一本幻想書,書名叫作《我的媽媽是精靈》,當我翻開這本書的第一頁時,我就被吸引注了,我雖然沒有達到廢寢忘食的那種程度,但還是很快看完了。

這本書講了一個叫陳淼淼的小女孩,本有一個幸福的家,可是因為她給媽媽倒可樂時,卻倒成了黃酒。結果發現她媽媽是精靈,然後她爸爸要離婚。但是,陳淼淼在好朋友李雨辰的幫助下,以故意生病、裝學壞、夜不歸宿等一個女孩子所能想到做到的方式,企圖打消爸爸離婚的念頭。爸爸果然妥協了。不離婚後,媽媽成了精靈助考,幫助陳淼淼複習,還帶著陳淼淼飛,但爸爸卻因為不離婚而變成了一個「又老又苦」的人。就在陳淼淼因心疼爸爸而矛盾痛苦的時候,她發現了媽媽以喝小青蛙的血來維持人形的秘密,至此,她與精靈媽媽的分別已是不可改變的了。最後,陳淼淼一家和李雨辰吃了一頓豐盛的晚餐。晚上,在一家人送別下,媽媽在精靈汽車站回到了精靈世界。

讀了這本書,我很受感動,讓我明白了親情是世界上最黏的膠水,只有全家和和睦睦的生活在一起,才是最幸福的。

我的媽媽是精靈讀後感400字(二)

這個星期,我們又到了換書的時候了,我們都興奮不已,這次我們換的書是《我的媽媽是精靈》。

聽到這個書名後,我感到很奇怪,為什麼要說媽媽是「精靈」呢?難道她是「妖怪」嗎?這一堆的問題都從我腦子裡「蹦」了出來,我帶著一顆好奇地心,開始去讀這本書。

這本書的主人公是陳淼淼,因為他的一次失誤,把媽媽的杯子裡倒進了一點酒,陳淼淼又慌忙地倒進可樂,他媽媽一喝,全身都變成藍色的了,還很輕。我想:這就是精靈嗎?後來,他爸爸要和他的媽媽離婚,陳淼淼的好朋友給他出盡了主意,甚至讓他變壞,可是都不管用。

這本書裡,讓我印象最深的是:一天晚上,陳淼淼去廁所,聞到了一股血腥味,是從儲藏室里傳出來的,陳淼淼進去一看,媽媽正在偷喝青蛙血,陳淼淼喜歡青蛙。他尖叫了一聲,爸爸聽見了,趕緊出來,媽媽告訴陳淼淼:「如果媽媽不喝青蛙血,會死的。」很多人看到這裡,都會做出嘔吐的動作。

還有一個地方也令我印象深刻:陳淼淼的媽媽要回到屬於她的地方了,陳淼淼和她最好的朋友也去了,他的好朋友要大哭了,陳淼淼的爸爸捂著她的嘴,不讓他哭說:「如果你哭了,她會傷心地。」

讀了這本書,我知道了母愛是偉大的!

我的媽媽是精靈讀後感400字(三)

這周,我看了一本書書——《我的媽媽是精靈》,這本書使我潸然淚下,讓我明白了世間的骨肉親情。

這本書的主人公是陳淼淼,故事是這樣發生:陳淼淼一家本來是幸福美滿的家庭,直到有一天,陳淼淼不小心把錯把可樂倒進了爸爸的杯子裡,誰知媽媽喝下可樂後身體變成了藍色,飄在空中後來從爸爸的口中得知,媽媽是個精靈。後來爸爸竟然要離婚!陳淼淼有個同學叫李雨辰,父母離婚後學習成績逐漸下降,陳淼淼不想變得和她一樣,便開始和爸爸談論,不讓爸爸離婚。

這本書讓我時喜時憂,讓我明白了人世間都有愛,因為世界上有了愛,所以才有了我們美好的明天,()我們要珍惜眼前的一切,不要讓這些愛消失後,才懂得珍惜!

我的媽媽是精靈讀後感400字(四)

漫長的暑假裡,我讀了一本叫《我的媽媽是精靈》的科幻小說,留給我許多深刻的印象。

本書講的是陳淼淼是一個上海很普通的學生,但她卻不知道自己的媽媽是一個精靈。有一次,媽媽誤吞了杯中的酒,突然變成一團藍色的東西,立刻消失不見了。得知這件事後,陳淼淼每天不敢靠近媽媽,生活變得越來越「痛苦」。

終於有一天,陳淼淼再也忍受不了這種「水深火熱」的生活,她只好跟媽媽去說情。媽媽告訴她:「其實我也不想這樣,我只是想讓你們能夠快樂,我就滿足了!」然後,媽媽又給她說了很多精靈世界裡的趣事,甚至還帶陳淼淼去外面飛了一圈。陳淼淼的心情好了許多。

但沒過幾天,爸爸提出了要與媽媽離婚。他說人不能總與精靈住在一起,不能讓精靈來打擾陳淼淼的學習。陳淼淼找到好朋友李雨辰幫助。她們每天高興地在一起,想出許多奇妙的主意,簡直形影不離。為了陳淼淼和爸爸,李雨辰還寫了許多關於結婚、離婚的書,幫她尋找方法。她們還做了諸如吸菸之類的壞事情,一心想讓爸爸媽媽和解。可爸爸堅持認為人不能和精靈一起生活。

有天晚上,大家一起來到李雨辰家後面的荒地上,看著媽媽飄回精靈世界,陳淼淼長嘆一聲,故事結束了……

直到現在,這本書依然感動著許許多多的人。是啊,陳淼淼和李雨辰之間深深的友情,正是人間最真誠的感情!同時,我也相信,不管陳淼淼是否與媽媽生活在一起,她們之間的感情永遠也不可能分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