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執行力讀後感

執行力讀後感(一)

通過閱讀關於執行力的這篇文章,首先是感動,這位退伍軍人秉著自己那句鄭重地承諾,「我會完成您交給我的任何任務」完成所有的任務!沒有任何藉口、解釋、抱怨,即使是錯誤的信息,也能在規定的期限內完成所有任務。

通過這篇文章根據自身工作總結了以下對於自己需要改進的方面:應秉著公司的八字方針理解、主動、高效、結果認真對待工作。

一、對待工作,要正確理解領導的意圖,要有高度的責任感。工作就意味著責任,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不需要承擔責任的工作,每個人都肩負著責任,對工作、對家庭、對親人、對朋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責任。在以後的工作中不能利用自己的功績或手中的權力來掩飾錯誤,從而忘卻自己應承擔的責任。要有鍥而不捨、奮鬥不止的敬業精神。我們對於任何一件工作,要麼不做,要做就要有始有終,完美地將它做完,不到最後關頭,絕不能輕言放棄,要一直不斷地努力下去,才能取得最後的勝利。

二、主動積極的去做事情,不要等到領導把事情安排給你做你才做,即使做的不是很好,但是你始終保持一顆積極主動的心態。要以飽滿的熱情主動完成工作,完美的執行。要視自己的崗位為生命,要守住自己的崗位,珍惜自己的崗位,勝任自己的崗位。工作要努力,要盡職盡責,無論自己的工作與期望相差多遠,無論自己所從事的工作有多麼的無聊、單調和乏味,我們能夠做的只有努力工作,要對工作永遠保持樂觀的態度,態度決定高度,態度決定行動,因為態度的不同,同樣的工作會幹出不一樣的效果。會改變你一切。不能為失敗找藉口,要為成功去尋找方法,你要善於去發現身邊的一些學習的榜樣,那些具有高度執行力的人,總是通過解決各種問題來證明自己的工作能力,體現自己不凡的價值。努力的去做好每一件自己應該做的事情,不要去為尋找藉口而浪費時間。這是我們需要學習的。

三、工作要迅速、高效、努力、勤奮的去完成,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安逸使人墮落,無聊令人退化,只有勤奮才會給人帶來幸福和歡樂。在工作時,要時刻提醒自己:要為自己的現在努力,要用更加多的時間去領會新知識,培養才能,這些才是真正的無價之寶,要養成高效、勤奮工作的好習慣,並且還要以快樂的心情去工作,懷著熱情去工作。在平時的工作中嚴格要求自己不能鬆懈,盡心盡職的完成自己的本職工作,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的走下去。

四、結果導向,結果決定一切。不要責怪領導太看重結果,任何事情都是講出來是容易的,但要身體力行地把它做好,卻不太容易。作為機關人員要準確定位,要想體現自己的最大價值,必須要牢牢把握住一點,就是在任何情況下,都要不折不扣地,很好的去完成任務。

開拓創新,靈活主動地做到服從。服從的本質和核心就是在工作中去無條件的遵從上級的指示,是自動自發的服從,是自信的、主動的服從。作為一名機關幹部,應該明白自身的發展和團隊的發展是一致的,只有在工作中懂得服從,才有圓滿地成自己的任務,才會有所發展。

以上是根據執行力和對八字方針的理解,也是以後工作中自己需要不斷完善、養成習慣的做事方法及工作態度。

執行力讀後感(二)

無論十幾年前在企業工作還是後來從事壽險行銷團隊管理,每天的工作都離不開「執行力」,企業的戰略落實、團隊的任務完成、個人的目標達成都是需要「執行力」來現實的,有關如何提高執行力的培訓參加過很多,與執行力相關的書籍也閱讀了不少,近期重溫了保羅托馬斯和大·伯恩合著的《執行力》,又有了新的啟發和「另類」的感悟。

首先談一下新的啟發。

《執行力》主要是圍繞著企業經營來論述執行力的重要性,作者長期跟蹤研究企業的發展,對執行力的研究深入透徹,其中大量詳實的案例使本書讀來既簡單易懂,書中開門見山拋出一個問題:執行力到底有多重要?

作者在書中就列舉了眾多成功案例:滿街的咖啡店,惟有星巴克一枝獨秀;同是做PC,惟有戴爾獨占鰲頭;都是做超市,惟有沃爾瑪雄居零售業榜首,而造成這些不同的原因,則是各個企業的執行力的差異,那些在激烈競爭中能夠最終勝出的企業無疑都是具有很強的執行力的。像通用電氣、IBM、微軟、戴爾等就是如此,他們的成功皆與其傑出的執行能力有著直接的關係。

在企業的策略和現實之間,有一道難以察覺的鴻溝,讓企業的目標往往難以達成,很多公司在初期總是會有一個非常美好的發展願境和雄偉目標,但最後卻無法實現甚至是經營以失敗告終,原因各異但最常見也最關鍵的就是,缺乏貫徹落實計畫的執行力,書中提出跨越鴻溝、填滿差距的方法,讓企業能切實達到目標,持續攀越成長高峰。企業經營者和團隊管理者通過閱讀《執行力》肯定都能從中得到靈感,對解決目前在工作遇到的難題會幫助,我把書中的成功案例與實際工作中的問題相結合,重新理清思路,頗有茅塞頓開之感,收益良多。

再談「另類」感悟。

自從《執行力》、《細節決定成敗》等書籍面世後,在全世界範圍內引起了很大的轟動,掀起了一個有關「執行力」方面研究的熱潮,以上書籍也成為了西方企業管理學的「聖經」般的經典,我也附庸風雅跟著拜讀,確實很受用,但卻總有似曾相識的感覺,當我學習完幾年前風靡全中國的《紅軍精神》後猶如醍醐灌頂,其實有關「執行力」的問題研究「老祖宗」在中國。

中國文化底蘊非常深厚,早在二千年前已經對「執行力」的問題做了透徹的研究,「軍令如山倒」、「不成功則成仁」、「破釜沉舟」、「斬釘截鐵」等至理名言言簡意賅,高度總結了「執行力」的精髓思想,中國古人還有許多獨到見解和過人智慧。通過成語的形式留傳下來,下面列舉的四條成語,就能給現代人良多啟示。

一、是蕭規曹隨。這說的是執行力的價值取向。

二、是身體力行。這說的是執行力的內在要求。

三、是精益求精。這說的是執行力的根本態度。

四、是善始善終。這說的是執行力的評價標準把「執行力」核心精髓發揮到登峰造極境界的還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工農紅軍(中國人民解放軍),《紅軍精神》把這方面的理論思想闡述得淋漓盡致。通過學習中國革命史我們可以深刻體會到,在人類歷史上從來沒有任何人、沒有哪個政黨能象中國共產黨那樣,帶來億萬人民在如此艱苦殘酷的環境下取得如此輝煌的成就,其中所歷經的挫折和磨難是從所未有,共產黨人靠的是什麼?是信念和理想!在實踐中之所以能成功靠的就是強有力的「執行力」!

放眼世界,試問哪支軍隊能冒著槍林彈雨徒手爬過燒紅的鐵索橋?用小米加步槍打敗武裝到牙齒的強敵?

有誰能培養出像用胸膛去檔著敵人機關槍口的黃繼光、用血肉之軀頂起炸藥炸碉堡的董承瑞、活活燒死紋絲不動的邱少雲這樣的一大批鋼鐵戰士?

唯有被共產主義思想武裝起來的中國共產黨!這是何等境界的執行力啊!紅軍(中國人民解放軍)執行力是世上無與倫比!「保證完成任務」是一個響亮口號,更是深深紮根在每一位戰士內心堅定信念,這就是對執行力最好的演繹和詮釋。

談到「執行力」還有一本書也頗受推崇,就是《把信送給加西亞》,說得是一個信使接到要把一封重要的信件送給密林深處的加西亞,該信使二話不說就出發,經過千辛萬苦終於完成任務。這個故事作為執行力強的經典案例被普遍運用到西方管理學中去。

其實在中國的抗日戰爭中有一個真實的故事被人們廣為傳頌,也許比送信給加西亞的信使的執行力更有過而無不及,那就是「雞毛信」的故事:一個年僅七歲的放羊娃,接受了一個要把一封非常重要的「雞毛信」送給八路軍的任務,於是放羊娃揣著信趕著羊群出發了,路上他與一大群兇殘狡猾的日本鬼子鬥智鬥勇,終於勝利完成任務。()試想一下,這只是一個年僅七歲的放羊娃居然能在如此艱險的處境中如此出色完成任務,這是何等的執行力?

紅軍(中國人民解放軍)以及其中眾多英雄戰士乃至一個放羊娃為什麼有如此強的執行力?是因為他們每一個人內心都懷有崇高的理想和堅定的信念,而且願意為實現理想做出自我犧牲,同時理想和信念還能激發無限的潛能和智慧,由此而產生的執行力是非常高效的,所以才能取得輝煌的成就。(在《紅軍精神》中有詳細闡述)

有感而發的是,西方在企業管理方面有很多先進經驗值得我們學習和借鑑,既不要生搬硬套照本宣科,更不能妄自菲薄,許多西方近年研究出了成果其實在中國千年文化中早有結論,再加上中國共產黨領導革命和社會主義經濟建設積累了豐富的實踐經驗,這些都是非常寶貴的財富,我們應該本著「拿來主義」的思想,中外結合,理論聯繫實際,只有這樣才能幫助企業取得成功,讓自己的事業輝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