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愛德華的奇妙之旅讀後感

愛德華的奇妙之旅讀後感(一)

愛德華的奇妙之旅講了一個故事。

從前有一隻瓷兔子名叫「愛德華」,它的主人叫阿比林,還有一隻狗叫羅西,有一次阿比林和愛德華的海上旅行中,小兔子愛德華不幸落海了,後來它被一個名叫芳倫斯的漁夫用漁網把它撈上來了。

之後又被埋在了垃圾堆里,結果被一隻叫露西的狗和一個叫布爾的流浪漢找到了,結果愛德華又被一個人當成了一個稻草人,後來它又被一個小男孩救了出來,可是愛德華又眼睜睜的看著小男孩的妹妹死去,小男孩又找了幾根線把愛德華的手腳捆住,讓愛德華跳舞。

最後愛德華的頭破了,被一個買布娃娃的商店的老闆補上了。

最後它又找到了自己原來的好主人阿比林這個女孩。

這個故事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就是只要一直努力,就會成功,就沒有做不成的事情!

愛德華的奇妙之旅讀後感(二)

寒假期間,老師給我推薦了一本名叫《愛德華的奇妙之旅》的書,我和媽媽共同讀完了這本書,這本書曾獲得波士頓全球號角書獎金獎。在書中描寫了一隻名叫愛德華的玩具瓷兔子,在與小主人一起旅遊的途中掉進了海里。被漁夫救起來後,卻又被漁夫的老婆當作廢物扔進了垃圾堆,後來讓一條狗給刨了出來。他和流浪漢一起旅行了很長時間,後來又作為一個稻草人工作了很短一段時間。在這之後他還遇到過很多人,有的人對他很粗魯,甚至打碎了他的腦袋;但也有一些人對他很好,愛他並修補了他。最後他來到了一家玩具店,在經過漫長的等待之後他終於回到了原先的那位小主人身邊,不過那位小主人已經是一個五歲小女孩的媽媽了。

看這本小說時,我非常同情愛德華的遭遇,尤其是看到他掉進海里和他心愛的小主人突然分別的時候,我的心裡也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滋味。但是愛德華始終相信他曾經被愛過,他相信會有人來接他的,我也相信這個世界是美好的,是充滿愛的。

這本書告訴了我們:即使是一顆極易破碎的心也可以失去愛、學會愛而重新得到愛!

愛德華的奇妙之旅讀後感(三)

我看過許許多多有趣的書,有扣人心弦的,有童真的,有唯美的……可我最喜歡看的就要數《愛德華的奇妙之旅》了。

這本書描寫了一個玩具兔子的歷險經歷,十分吸引人。

從前,在埃及埃及街旁的一所大房子裡,住著一隻名叫愛德華·圖雷恩的玩具瓷兔子,那隻瓷兔子非常洋洋得意,()而且理由十分充足:他曾被一個管家從玩具店裡買回來送給一個叫阿比林的貴族小女孩,她對他無微不至,崇敬極了!可是有一天在阿比林海上遊玩時,愛德華不慎落海了;從此就毫無音訊。

終於有一天,愛德華被一位漁夫打撈了上來,又到了臭烘烘的垃圾堆頂部,流浪到了流浪漢營地的篝火邊,從一個生病的孩子床前到孟斐斯的街道上……最終在他被購買的店中,又一次遇到了他朝思慕想的人——阿比林。

即使是一顆極其容易破碎的心也可以失去愛,學會愛而又重新得到愛。

愛德華的奇妙之旅讀後感(四)

信念,也許只是一句普通的話,但是它卻能支撐起一個人的精神與希望。這是我從偶然讀到的一本《愛德華的奇妙之旅》中領悟的。

這本書主要講了:一隻名叫愛德華的陶瓷兔子,它的小主人很喜歡它,給它穿上精心製作的衣服、帽子、鞋子,還稱它為愛德華先生,但它在乘坐輪船時落進了海里,又被漁夫網住,後來有當過稻草人、提線人偶,但它一直堅持著自己的信念,最後又遇見了它的小主人。

生活中也有這樣的例子,比方說有一次我在做一道能難的奧數題,做了半天,也沒有寫出來,我想:堅持才能成功,我靠著這個信念,寫了很長很長時間,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算出了這道題的答案。

信念,不僅是自己終生收益的一句話,還是一道最堅固的心理防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