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從外星球來的孩子讀後感400字

從外星球來的孩子讀後感400字(一)

在這個寒冷的季節,我讀了一本書,它仿佛一杯熱茶,溫暖著我的心,它的名字叫——《笑貓日記之從外星球來的孩子》。

二丫和三寶都找到了自己的歸宿,但胖頭的前程令笑貓擔心,在笑貓的幫助下,胖頭利用自己專注的特點,學會了彈鋼琴,之後,它在樹林裡遇上了一個「從外星球來的孩子」,為了幫助他變成地球上的孩子,胖頭學會了笑,慢慢地,「從外星球來的孩子」,變成了地球上的孩子。之後,他的爸爸為他買了一架鋼琴,誰知這個孩子如此有天賦,在一個雨天裡,它和那個「從外星球來的孩子」——患自閉症的孩子,獲得了鮮花和掌聲。

讀了這個故事,我深深地感受到,世間的愛是多麼重要啊!胖頭用自己的愛,幫助了一個患有自閉症的孩子恢復健康,我們有何不能呢?為在貧苦鄉村的孩子捐上一點零花錢,為老弱病殘讓座,扶老奶奶過馬路,為走失的孩子找到家……我們何樂而不為呢?他們的笑臉就是對我們最大的獎勵,如果人人獻上一點愛,我們的世界會變得更加美好,幫助那些生活不便的人,對於我們來說只是舉手之勞,讓我們行動起來!為社會獻上一點愛吧!

從外星球來的孩子讀後感400字(二)

《從外星球來的孩子》是楊紅櫻寫的,這本書的主人公是一個患有孤獨症的孩子「寶寶」和一隻可愛的小貓「胖頭」。故事主要寫:在春天就快到來的時候,球球老老鼠和笑貓整日陪著無所事事、無比懊喪的胖頭。在一天我們將胖頭帶到了一所寵物特技學校,希望胖頭在這裡找到自信。在刻苦學習彈鋼琴的日子裡,胖頭在銀杏林里遇到了一個小男孩——一個仿佛是從外星球來的孩子。漸漸的,胖頭走近了這個小男孩,使他的病慢慢的好起來了,發現了這個小男孩有音樂才華和繪畫天賦,還受到了丁教授的讚美。最後寶寶和胖頭來到了大劇場站上了舞台先唱歌再彈琴受到了熱烈的掌聲。

我非常羨慕胖頭因為胖頭學會了彈鋼琴和笑,登上了大舞台,有一個仿佛是從外星球來的朋友,還有一個愛子如命的媽媽。

我既羨慕又敬佩寶寶因為他雖然患有孤獨症,可他有音樂才華和繪畫天賦,還受到許多的人贊,最後還來到了大劇場站上了舞台受到了熱烈的掌聲。

這本書告訴我們什麼挫折都難不到我們,不管是病,還是貧困,只要努力追求夢想,就一定會成功

從外星球來的孩子讀後感400字(三)

《笑貓日記之從外星球來的孩子》主要講了笑貓的大兒子胖頭一直沒有學習什麼本領,笑貓發現了他可貴的優點:專注,帶它去寵物學校。胖頭因為專注學會了最難學的鋼琴,後來還學會了笑貓的招牌式微笑,並喚醒了一個患有自閉症的孩子,發現了他的音樂與繪畫潛能。

讀了這個故事,我知道了,無論是人,還是貓,如果想做成一件事情,就必須專注。專注帶來的能量是無窮的,就像故事中的胖頭,()也許它在寵物學校中是最笨的、最沒有音樂細胞的,他的基礎是最不好的。但是他專注,持之以恆,所以成了學得最好的,進步最快的貓。後來他學笑時,剛開始面部表情是僵硬的,可是在他的專注與練習下,一切困難都迎刃而解,最後學會了笑,獲得了成功。

大家應該對王羲之並不陌生,在他的兒子身上也有一個因為專注而成功的故事。王羲之的兒子王獻之問爸爸,怎樣才能成為書法家。王羲之告訴他,只要把家裡的十八口水缸里的水寫完,就能成為書法家。王獻之聽了,專注於書法,把家裡的十八口水缸里的水都寫完了,果然成為了一代書法家。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管是誰,不管是多麼困難的事,只要專注,持之以恆,就一定能成功!

從外星球來的孩子讀後感400字(四)

《從外星球來的孩子》這本書是笑貓日記第19冊,在這部作品中,笑貓又一次陪伴自己的孩子踏上了成長之旅。在笑貓和虎皮貓無私的關愛和鼓勵下,三個孩子中稟賦最不出色的胖頭,在幫助自閉症孩子的過程中,漸漸找到了自信與成長的力量。整個故事,結構精巧,充滿懸念與趣味,帶給人樸素的感動與溫暖的詩意。

我覺得這是既適合小孩又適合大人讀的一本書,我們都會從中各得其所。

孩子們從中看到的是胖頭的認真和專注,他資質不好,但是他卻能學會彈鋼琴,學會父親的絕技「笑」,從而創造了奇蹟——把一個來自外星球的孩子,也就是一個得了自閉症的孩子,從孤獨的世界裡拯救了出來,並贏得了鮮花和掌聲。

家長們從中看到的是笑貓和虎皮貓的睿智之舉,在胖頭悲觀失望時,是他們無私的愛和陪伴讓孩子重拾信心,驗證了他們的那句話:「每一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你也是。」

老師們從中看到的是孩子們喜歡的老師不是像教跳圈的拿著鞭子敲打、訓斥的老師,而是像胖頭的鋼琴老師那樣:溫柔體貼,儘管知道學生的笨拙但依然愛他,而且鼓勵他,走向成功!

我從中還看到了笑的力量和執著的精神,從心裡流淌出來的笑對自閉症孩子寶寶有那麼大的吸引力,讓他逐漸的遠離了銀杏林,遠離了牆壁,遠離了孤獨……胖頭的執著,父母的不放棄造就了這個奇蹟!來,讓我們一起笑一個吧!嘴角上翹,想像著美好的未來,從心底里流淌出來的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