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之乎者也造句

1、他對人說話,總是滿口之乎者也,教人半懂不懂的。

2、一會太醫到了,給瀾惠把了脈後之乎者也的一頓說。

3、他對人說話,總是滿口之乎者也。

4、1920年,北洋政府頒布第一個廢除文言文、採用國語的法令,從此,言文一致、國語統一。與此相對的是,「之乎者也」遠離教科書、遠離口頭語,取而代之的是「滴、咯、啥、哈、呀、耶」……

5、她是埃克塞特大學英語和義大利語專業的本科生,在滿是之乎者也的課堂上她本是個受鍾愛的學生。

6、如果你平時說話,不是文縐縐的,寫作的時候,也不要之乎者也。

7、我希望有那麼一天,不用再背大段大段的「之乎者也」和寫密密痲痲的英文字母。

8、不要滿口之乎者也,一股書呆子氣。

9、雖然他的文化低得不能再低,()但他的屋子裡卻全是些之乎者也的到現在我也讀不太懂的黃皮書。

10、革命不是請客食飯文化不是唱歌跳舞革命不是裝腔作勢文化不是政治經濟革命不是遊園驚夢文化不是之乎者也。

11、因為孔乙己以前讀過一段時間的書,還寫得一手好字,自認為自己很有學識,所以說話總是之乎者也。

12、之乎者也,助得甚事?

13、我們不是聖人,更不是滿口之乎者也的窮酸秀才。

14、可是對一個車輪師父而言,這些之乎者也的文言文是太深而難懂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