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噤若寒蟬造句

1、母親只用眼角一瞄,我們馬上閉緊嘴巴,噤若寒蟬。

2、這國家如此不自由民主,也難怪大家噤若寒蟬,不敢發表言論。

3、人群擠滿了廣場,他們秩序井然,噤若寒蟬。

4、爸爸正在氣頭上,大家都噤若寒蟬,深怕再惹他生氣。

5、平日高談闊論,但該他們說話時,卻又噤若寒蟬。

6、當知識分子對政治都噤若寒蟬時,國家的活力也就喪失掉了。

7、我們噤若寒蟬地站著,眼看那條蛇逍遙自在地游來游去。

8、道不行則隱,莫怪我噤若寒蟬,不談國事。

9、美國的建築市場可能噤若寒蟬,但是在中國、印度的建築工地、礦井和農場中,卡特彼勒的黃色大機器正發揮著幾倍的速度。

10、在這關鍵時刻,你要作一個讜論直發的勇者,()還是噤若寒蟬的懦夫?

11、執政政府鎮壓已導致1000名左右平民死在城鎮和周圍的村莊,導致眾人噤若寒蟬。

12、我就是了解禍從口出的道理,所以才噤若寒蟬。

13、在這次作家大會召開之際,俄羅斯獨立政治喜劇作品的蓬勃時代業已接近尾聲雜誌社紛紛關門,作家們噤若寒蟬。

14、有時沉默的確是金,有時卻只是怯懦而噤若寒蟬。

15、持比較樂觀看法的分析家,這樣的人很多,縱使目前噤若寒蟬,都認為這種看法是過時的觀點。

16、冠以愛國之名,反對派隨之噤若寒蟬。

17、老將軍一生氣,全場立即噤若寒蟬,鴉雀無聲。

18、夫妻兩人吵得正凶,卻忽略了臉色發白,噤若寒蟬的孩子,瑟縮地躲在牆角。

19、比如,她指出,小組頭腦風暴會議和開放式辦公環境往往適合於性格外向者,但或許會產生一效果,使性格更為內向的同事「噤若寒蟬」。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