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網開一面造句

1、中國只生一個好的計畫生育政策對少數民族網開一面,允許蒙古人生兩個孩子。

2、法官念在他年紀尚小,懵懂無知,且是被歹人利用,決定網開一面,放他一馬。

3、為體現愛的教育,且他似已有悔意,老師決定對他網開一面,再給他一次補過的機會。

4、聽了他的遭遇,不免讓人想網開一面,原諒他做出這種順手牽羊的事。

5、教官認為他應是無心之過,又有悔意,於是網開一面不記過,只讓他做些勞動服務。

6、這充分說明了當年道德標準的缺欠,我們雖然認為十分嚴格,()但對那些浪跡海洋的人卻網開一面,不僅容忍他們在陸上為所欲為,而且聽憑他們在自己的天地里,更加無法無天。

7、對於願意改過自新的人,法官多半都會網開一面,講求法理外的人情。

8、麥可:在情人節,公司也許會網開一面,但是這不值得我們去冒險。

9、“網開三面”這個成語就是由此而來的。後來,人們把它改為“網開一面”,表示寬容地對待做錯事的人。

10、他們希望玉皇大帝對他們網開一面,看在舊日一場賓主的份上,從現在的苦難中拯救他們,那怕只是送來一盤天庭美點,讓他們裹裹腹也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