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高三考生必知的四個有效點

高三考生必知的四個有效點

高三學習的有效點就是自己的增分點。高考要增分,必須要惜時。要惜時,就要減少無用之功;要減少無用之功,就要有針對的、千方百計的抓學習的有效點。

一、知識記憶點:

多年的經驗告訴我們“成也基礎,敗也基礎”。無論是學習好的,還是學習差的,要使近期學習有效,就要抓知識的記憶點。所謂知識的記憶點,就是該記住的而沒有記住的那些基礎知識。這些知識點,一天記不住,一天都不會有好成績。數學、物理差,很大程度是有的連公式都沒有記牢;英語差,很大程度是有好多的單詞和短語沒有記住。可見,強化記憶基礎知識點,至關重要。

二、概念模糊點:

同學們都知道,司機開車迷失了方向,猛踩油門是很荒唐的;學生學習,概念模糊,只能是糊塗概念做糊塗題,是永遠提高不了學習成績的。近期把各學科概念模糊的知識點一一攻克,是上乘的做法。

三、常考易錯點:

抓“常考易錯點”是考前的重中之重。為什麼“常考”,因為是重點;為什麼“易錯”,因為沒有掌握住,所以,要有計畫把所有考試中的“常考易錯點”找出來,一一的強化,學習成績才會有質的飛躍。

四、各科潛力點:

要使學習有效,就要集中優勢兵力,挖出、挖對潛力學科。潛力學科,說白了就是自己最能增分的學科。(  )這最能增分的學科,不管是強科還是弱科,也不管是文科還是理科,只要通過複習,能增分就好。哪個學科通過複習能增分,就在哪個學科上用大勁,哪個章節通過複習能拿分,就在哪個章節上用大功。

高三最大的悲哀,就是拚命地、專心致志地無效勞動。高三最大的幸福,就是用最少的時間獲得最大的效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