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高三考生最後幾天做什麼?

高三考生最後幾天做什麼?

一、看試卷和做過的錯題,反思和總結解題方法,規範思維模式。

  最後幾天,同學們再不要一味做題,除了老師發下來的信息卷之外,再不要自己找題做。而應該把每科以前做的試卷和錯題拿出來反覆看,回味解題思路和方法,讓自己形成正確的思維模式。

二、記錄易錯點、整理重難點、做好考前筆記,為輕裝上陣做準備。

  即使是6月7號,同學們還是要看看書。考前看點東西能讓自己踏實。

  那麼,到時看什麼呢?總不能還抱一大抱課本看吧?要想到時候輕裝上陣,同學們這幾天可以做個臨時筆記。把各科的易錯點、重難點等知識,解題操作流程、關鍵提醒、應試技巧……等等都記錄下來,到時候,自己只需看這個本子即可。

  別人拿一大本書,甚至茫然不知所措,而你卻擁有一個寶貝筆記本,既輕鬆又可靠,豈不帥哉!

三、保持身體健康,身心愉快,為高考儲備能量。

  最後幾天千萬不要生病。生病了人就會沒精神,難以爆發。

  這就要求同學們生活上注意。( )例如,不用冷水洗頭、洗澡;不吃垃圾或生冷食品;不做劇烈的、有風險性的運動……

  要保持身心愉快,不要與人發生矛盾。(可參看下面的博文:如何保持良好的心態?如何處理同學關係?)

四、應考策略:揚長避短、堅信自己能超常發揮。

  高一、二兩年都沒治好跛腿學科,最後幾天再不要花過多的時間治跛了。正確的做法和想法應該是:把優勢學科考好,讓跛腿學科少丟分。之前的學習可能一直都比較輕視優勢學科,最後關頭要轉變思想,要靠「好兄弟」出力做貢獻。

  還要堅信自己高考能超常發揮。每一個學生首先都要堅信自己高考可以超常發揮,考出自己最好的成績。相信自己行,才會行。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高考前十幾天,查漏補缺重理解] [高考前給高三考生的六條建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