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寄語高三學子

寄語高三學子

文/向正坤

時間,是一首無聲的歌;時間,是一縷無痕的風;時間,是一張沒有回程的車票……轉眼間,高考已經來臨。

回首三年的高中生活,曾經有歡暢的笑,曾經有痛快的哭,曾經有揮灑的汗,曾經有收穫的甜……是的,經過了春耕夏耘,我們終於迎來了收穫的時節。「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最困難之時,就是離成功不遠之日」。如今,寶劍在手,寒梅飄香,背水一戰的時刻到了﹗在此,我想送給高三學子幾句話,以共勉。

1.用飽滿的熱情迎接每一天

著名航海家哥倫布在他每一篇航海日記的結尾總要加上這樣一句話:我們繼續前進!這種看似重複的平淡之語,卻包含了巨大的毅力和無窮的信心。就是憑著這樣一份信心,哥倫布毅然在驚濤駭浪中向著茫然無知的前方挺進,在艱難險阻中奮進,最終發現了新大陸,創造了世界歷史上一段驚人的壯舉。大家在高中階段的航程也到了最艱難最關鍵的時刻。常言道:「行百里者半九十。」最後一段路往往是最艱苦最難行的。同學們,無論前進的道路多麼崎嶇難行,都不要輕言放棄,堅持到底才能勝利。要堅信,只要我們能勇敢地走下去,我們這個經過長途跋涉的團隊就一定會發現屬於我們自己的「新大陸」。因此,無論前方的風浪有多大、無論前方的道路有多漫長、無論前方有多大障礙,只要你選擇好了目標,就要信心百倍地繼續前行。

2.用拼搏的姿態度過每一天

二月的晚冬,寒風依舊。此時憧憬火熱的六月,我們仿佛已經聞到了劍拔弩張的火藥味。高三學子們,高考是你們人生旅途的第一道關卡,挑戰六月就是挑戰命運和未來。它意味著你們的希望,你們的前途。

我想和大家算一筆帳:讓你奮鬥百天,換回幸福百年,你看合算嗎?所有的人都會說:合算﹗那你還等什麼?行動起來,讓我們儘自己最大的努力為實現自己的夢想而拼搏,百天之後將收穫綴滿枝頭的累累碩果!反之,如果你錯過了人生最重要的機遇期,當輝煌的落日沉淪,當你眼中金色的光亮即將消失時,那才是你最刻骨銘心的痛!記得有一首歌唱道:「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鐘,全力以赴我們心中的夢,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怎樣才能成功?答案是——愛拼才會贏!

3.用強烈的責任感珍惜每一天

對自己負責,圓自己孕育十幾年的大學夢,讓自豪與驕傲填滿你的胸膛;對家人負責,回報給予你厚望的父母親朋,讓笑容在他們的臉上綻放;(  )對老師負責,老師們別無他求,只想分享你那沉甸甸的幸福;對學校負責,用你的優秀將校徽襯托得更加閃亮;對社會負責,用你的能力去回報社會!

4.用健康的心態迎接每一天

一個人成功的因素中,智力因素只占20%,而非智力因素占了決定性的80%。最後這段緊張的日子,是比基礎、比能力、比體力、比信心、比毅力、比諸多心理素質的階段,希望大家以樂觀的心態迎接每一天,以感恩的心情快樂生活,感謝生活給了我們一次證明自己的機會。

同學們,「三分天註定,七分靠打拚,愛拼就會贏」。我們不要學如過客的流星,因為我們曾用智慧培育理想;不要摘青色的蘋果,因為我們曾用汗水澆灌希望;不要做漂泊的扁舟,因為我們曾乘風破浪,渡過茫茫學海;不要做退縮的懦夫,因為我們曾披荊斬棘,遍聞桑梓書香。

衷心祝願每一名高三學子都能到達理想的彼岸!

  1. 寫給2013屆的高三學子
  2. 高三學子,請放下所有的包袱
  3. 寫給奮鬥在高考徵途上高三學子
  4. 寫給高三學子:人生只能由自己來負責
  5. 寄語高三學子:百日衝刺 決勝高考
  6. 激勵高三學子的勵志文章:在北大跌倒,從清華爬起
  7. 高三學生勵志文章
  8. 高三學生勵志語錄
  9. 高三學生自主招生自薦信
  10. 激勵高三學子的勵志名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