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班級寄語

1、我們常常想,這件工作呆一會兒再乾吧!這篇文章明天再寫吧!這件好事能拖幾天就是幾天吧!但我們卻很少想,這個氣待一會兒再生吧!這點牢騷明天再發吧!這點憂慮能拖幾天就拖幾天再憂慮吧!

2、人應該學會自我更新,今天的我應該比昨天的我有新的發現、新的認識、新的能力。我新了,世界在我的眼裡就新了。

3、人生的航船駛在生活的海洋之中,風浪是家常便飯。愉快幸福與否,不在於有無風浪,而在於征服風浪能力的強弱。強者幸福愉快,弱者痛苦悲哀。

4、我們是班級的主人,每個人都有義務把班級建設得更好。

5、人真正的幸福和愉快的感覺是什麼?就是能戰勝自己某些狹隘的東西的感覺。

6、那些善於自我埋沒的人,總是剛一看到百分之一失敗的可能,就已泄掉了百分之九十九的勇氣。勝利者比失敗者常常只是少一點怯弱。

7、有時候,下蹲是為了更高的躍起。因此成績的起伏我們完全可以想得通,成績的暫時退步不妨理解成即將突破的瓶頸。

8、時間在猶豫中溜走,時間在拖拉中溜走,時間在自我原諒中溜走,時間在不知應做什麼中溜走。用果斷抓住它,用雷厲風行抓住它,用自我折磨抓住它,用嚴格計畫抓住它。抓住它,制服它,它就向你進貢,給你知識,給你物質,給你財富。放過它,屈服它,它就向你進攻,給你愚昧,給你貧困,給你痛苦,給你失望。

9、學習也好,工作也好,自己的品德修養也好,決不是說達到一個高度之後,就總在這個高度上呆著了,而是稍一鬆勁,就會從剛攀上的高度上滑下來。

10、班級是我們的家,我們都要維護這個家的榮譽與尊嚴。

11、人不管被生活的浪濤衝到了什麼位置,都不能把這看作是自己的終點,而應該把這個位置當做向更遠大的目標奮進的起點,總覺得只要奮鬥就有廣闊的前途,總有一種今天要比昨天學習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的信心。

12、人生道路不是直的,走起來免不了要有反覆,這是就全局而言,就理論而言。就每一天而言,就實際走路而言,就應該力求攀登一步,鞏固一步,而不要進一步,退半步,甚至進一步,退一步。

13、一個人,經常在固定的時間內做同類事,做多了,就形成了習慣。而習慣了的事情,常常會不由自主地去做,想停止都很難。巧妙地利用慣性,是提高效率的好辦法。

14、自尊而不輕人,自信而不自滿,你希望別人怎樣對待自己,你就應該怎樣對待別人。

15、有作為的人,每天都在塑造著新我,每天都從一個新的角度去認識世界,認識自我,設計自我。他的心靈像電閃雷鳴,不斷放射出新的光芒和聲音。懦夫每天都在重複著自己昨天的言行,因循守舊,像一層厚厚的土,深深掩埋著他的才能,他只是在這土的下面嘆息、抱怨。

16、悲觀者在每個機會中都看到困難,樂觀者則在每個困難中都看到機會。

17、浪費時間是很容易的,稍鬆一口氣,時間的水就會嘩嘩嘩地白流許多噸。

18、人給自己訂計畫之前,大多是雄心勃勃或信心百倍的,及至執行時,情緒便千奇百怪了。有一類人邊執行邊自我原諒,一步步地後退,一直退到不可能完成的地步時,信心的堤壩也就崩潰了。情緒沮喪,自責,心中的執政者由上帝讓給魔鬼。於是甚至埋怨起當初為什麼訂這計畫,為什麼這樣折磨自己。由上帝的自責轉變為魔鬼對上帝的討伐、譴責、咒罵,於是徹底走了下坡路。

19、我們在享受被人創造的幸福和歡樂的時候,也要為集體創造更多的幸福和歡樂。

20、要為前進尋找條件,不要為後退拼湊理由。

21、每個人都要學會關心他人,要做一個善良的、有同情心的人。

22、這是一個富有朝氣和凝聚力,積極向上的班級。這裡是我們成長的樂園,這裡是我們快樂的家園,()我們在這個家園裡互相關懷,互相幫助,生活在這樣一個充滿愛的大家庭里,我們感到特別溫暖!我們在這個家園裡健康,快樂成長著,我們在園丁的辛勤培育下,在知識海洋里像小船一樣揚起理想的風帆,為了明天的彼岸乘風破浪,這就是我們—三十二個快樂的小精靈。

23、人要想不背叛自己,就得制定符合實際的計畫,強化檢查措施,加大檢查力度,並不時研究自己執行計畫的情況,定期對計畫加以調整,不使任務量過緊或過松。

24、人的各種慾念時時在頭腦中爭先恐後的顯示著自己,最終強戰勝弱。勢均力敵時,則由意志來裁決。也有時堅強的意志出來抑強扶弱。

25、你想不虛度此生嗎?那就得從抓今天、抓即刻開始。

26、人來自動物界的事實決定了人永遠不能完全擺脫動物性,這就決定了人永遠要和自己的惰性作鬥爭,永遠需要戰勝自己的陰暗面。人最強烈的、最持久的幸福感就是征服自己惰性之後產生的幸福感。

27、常又這樣一些人,當犯了錯誤或有了罪行受到批評或懲罰時,便深感委屈的訴說起自己過五關斬六將的功勞來。他們是這樣理解功過的:把功看作正數,把過看作負數,兩個絕對值相對的功過之和應為零。所以,他們面對著過,數起自己的功來,目的自然是在求兩者之間的和為零。

28、我們生活在集體之中,自己的每一個行為,每一個願望都會影響周圍的人。

29、科學家與庸人在大自然那裡領得的時間是相等的,不等的是科學家儘可能壓縮無效時間。

30、在一個人七八十年的生命史上,無效勞動占有較大的比重。即使最深謀遠慮的、豪放豁達的人,當他晚年回首平生的時候,也不免對一部分勞動的無效、多餘而遺憾,區別在於有的累計無效勞動時間只有一兩年,有的則有五六年,甚至二三十年。為了不至於在告別人世、算總帳時追悔莫及,最好在度過每一天時,都細心的分辨哪些是無效勞動和有害勞動,即時就別做了。

31、功過可以抵消,只是在特殊時間和空間範圍內的事。在一般情況下,不存在這種加減法。如果功過抵消成為一條法律了,社會將會大亂:拾金不昧者便有偷盜的資本;今天提前上班,明天便可以遲到;甚至曾經捨己救人的人,會因此而具有了殺人的權利。功過必須分明,自然科學的許多法則不能和社會科學的法則互相代替。

32、當我們在為個人的興衰榮辱奔波的時候,當我們為個人或小集團的利益而爭得面紅耳赤的時候,當我們在於將來毫無益處的事情上反反覆覆繞圈子的時候,當我們在遇到挫折而感到眼前漆黑一片的時候,實在應該把眼光放到幾十年以後,回過頭來看今天。或者乾脆把自己當成一個幾百年以後的人,像我們現在評價歷史人物那樣,來看一看今天的自己和旁人,這樣,便很容易產生豁然開朗的感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