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成長檔案父母寄語

成長檔案父母寄語(一)

這兩天忙於整理自己的成長檔案,想起給兒子成長檔案寫的家長寄語,全文如下:

親愛的孩子:

2002年,在那個激情四射的世界盃期間,你如期來到這個世界,父母從此多個期盼——快快長大。

你從蹣跚學步到奔跑如飛,從呀呀學語到滔滔不絕,一路走來歡笑始終相伴,間或有感冒發燒,生活就這麼來到2011年,你已經是創新街國小二年級的學生了,知識在不斷開闊你的視野,文明逐漸在你的腦中紮根,紅領巾讓你樹立崇高的理想,班幹部讓你成為同學的橋樑。

凡凡,成長過程中總會有風風雨雨,希望在風雨中磨練你的意志,在陽光下培養你的自信,不為失敗而心灰意冷,也不為一點成績而沾沾自喜,積極面對生活,正確對待挫折,成長為一個有理想、有抱負的陽光、快樂、健康男孩。

加油!孩子!——永遠愛你的爸爸、媽媽

成長檔案父母寄語(二)

晉晉,我們的寶貝兒子,今天你長大了。幼稚園是你人生的第一個起點,爸爸媽媽希望你在這裡能學知識,長本領,明事理,懂禮貌,成為一個各方面都很棒的好孩子。

從你來到人間的第一聲啼哭起,你一直就是爸爸媽媽的小寶貝。第一次爬行,第一次叫「媽媽」,第一次自己站起來走路,()背的第一首完整的古詩,第一次自己用勺子吃飯,認識的第一個字「車」……你的每一次成長,每一個進步,爸爸媽媽都為你感到高興。

你聰明伶俐,很有樂感,聽到音樂會跟著唱、跟著跳;愛畫畫愛塗鴉,家裡的本子上到處留下你畫的「圈圈」;特別喜歡車,汽車、火車、機車、腳踏車;記憶力特別好,能記住幾乎所有品牌的車,能背好多古詩,能記住好多兒歌;觀察力好,愛模仿大人的一舉一動,儼然一個小大人;還很愛勞動,從小就喜歡幫媽媽洗菜、刷碗、掃地;愛學習,愛認字……爸爸媽媽對你寄予厚望,給你提供良好的環境,讓你的童年充滿燦爛陽光。

當然你還有一些缺點,愛哭,太依賴媽媽,怕生,膽子小。爸爸媽媽希望你在成長過程中慢慢克服這些缺點,快樂的融入到幼稚園這個大家庭裡面,在幼稚園老師的愛護下茁壯成長。你永遠都是爸爸媽媽的驕傲和自豪。——愛你的爸爸媽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