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幼稚園開學家長寄語

幼稚園開學家長寄語(一)

在不知不覺中,我們渡過了愉快的春節。帶著希望,帶著憧憬,我們迎來了新的學期。新學期,新起點,又是一個新的開始,我們面對的是嶄新的一頁。不少幼稚園對即將開始的新學期生活都表示良好的祝願!希望每個寶寶能快快樂樂,每天都擁有新的進步。為了更快、更好的引導孩子適應新學期生活,我們整合幾點建議供父母參考:

1、在入園的前一段時間,與孩子一起回憶過去幼稚園的生活,回憶老師、小朋友在一起的愉快體驗,引起孩子對早日回幼稚園的嚮往,給孩子創設一個舒緩、美好的心理環境。

2、有目的地引導孩子與居住在周圍的同齡小朋友一起遊戲、交往。使孩子進一步積累與人交往的技能和經驗,如有條件,最好讓孩子們結伴上幼稚園。

3、要進一步加強幼兒生活自理能力的訓練:如:獨立吃飯、喝水、上廁所等。儘量按照幼稚園的生活制度安排孩子的作息時間。培養遵守集體生活規則的習慣。便於孩子在新學期里趕快適應集體生活。

4、入園時家長要向老師交待孩子假期在家生活的情況,有利於老師與孩子的溝通。

5、入園的頭幾天,家長可以稍早一點接孩子,(時間可以安排在開大門時),()接孩子時向老師了解孩子在幼稚園一天的情況,及時表揚孩子的進步。

6、每天早上入園前,請檢查孩子是否攜帶碎小、危險的物品,如有,請給孩子講明危險性並制止攜帶。

7、請不要給孩子攜帶玩具和零食。

8、家長首先要克服自身的焦慮不安情緒,歡歡喜喜的送孩子上幼稚園,用積極樂觀的情緒感染和鼓舞孩子。

9、必須堅持天天送孩子上幼稚園,進園後將孩子送到班裡立即轉身就走,要相信老師是有辦法安慰孩子的。一般幾天,最多兩周,孩子就能基本適應幼稚園的生活。如果家長送送停停,孩子就會長期不適應集體生活。

幼稚園開學家長寄語(二)

家長朋友們:

你們好!愉快的暑假過去了,帶著希望,帶著憧憬,我們迎來了新的學期,新起點,又是一個新的開始。我們將以滿腔的熱情積極的投入工作,以愛心、耐心和責任心來擁抱我們的小天使們,以敬業的精神和專業的態度和各位家長朋友們共同努力,促進孩子們健康快樂的成長。

為了更快、更好的引導孩子們適應新學期生活,穩定孩子的情緒,我們希望各位家長朋友們在開學伊始能配合幼稚園做好以下工作:

1、告訴孩子,去幼稚園了,可以和自己的好朋友見面,一起玩遊戲。在幼稚園里可以玩許多家裡沒有的玩具,還能和老師、小朋友們一起學好多好多的本領,會成為一個能幹的好孩子。

2、改變假期中隨意的生活規律,儘量調整孩子的作息時間,使作息時間與幼稚園的相適應。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對孩子身體的健康成長,起到重要的作用。

3、增強孩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自信心,上幼稚園已經是大孩子了,吃飯、睡覺、自己上廁所大、小便、自己穿脫衣服、鞋子等等這樣的事情儘量讓孩子自己做。對孩子自己做的事情給予肯定、鼓勵、表揚。

為了讓您更好的了解孩子在幼稚園的情況,也請您及時關注我們的網站,我們會將班級動態、課程安排和一些與孩子相關的內容上傳到網站上,(進入的用戶名及密碼請諮詢班內老師),請您經常關注。如果您在教育孩子的過程中遇到某些問題、如果您對我們的教育有不同的意見和建議,或是您希望與我們分享您的教育心得,可以隨時發郵件至孩子所在班級信箱中或園長信箱中。讓我們在共同討論與分享中一起進步,更好的教育我們的孩子,讓我們用愛架起家園溝通的彩虹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