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幼稚園成長手冊家長寄語

幼稚園成長手冊家長寄語(一)

Tiger進入教育實驗幼稚園已經將近5個月了,時間雖短,但是我們能感受到孩子的快樂以及進步,作為家長,我們感到由衷的欣慰!也非常感謝各位老師的教育和付出!

Tiger上了幼稚園之後變得更加懂事了,能主動幫爸媽做一些事;愛看書聽故事了,經常拿出自己的書來翻看,每天晚上睡覺前都要聽媽媽給他講故事,養成了良好的習慣;能夠跟大人一起吃飯,而且大部分時間都是獨立完成的;雖然有時也會撒嬌,但自己穿脫衣服和穿鞋都能應付自如了;鄰居還有幼稚園的小朋友都喜歡和他一起玩,親和力很強呢;愛畫畫,愛塗抹,愛唱歌,尤其出口成章的能力很強(特別能編,一套一套的)。

Tiger的性格比較活潑、開朗、愛說好動、愛笑、對周圍的人都非常的熱情,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開始表現出叛逆,以前聽話的好孩子有了自己的小主意,往往對於父母的話置之不理,甚至出現反抗;平時最喜歡武刀弄槍,變得有些暴力,媽媽成了他攻擊的對象(媽媽出於疼愛總是不忍還手);平時做事時精力不太集中,大概在幼稚園的課堂上也是這樣的。

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有其可愛、成長的一面,也不免有一些錯誤和彎曲,作為父母我們一定會不遺餘力地加以引導,也希望老師們能和我們一起愛孩子、教育孩子,讓他都夠快樂的健康成長。

幼稚園成長手冊家長寄語(二)

親愛的孩子:

二00七年九月一日,你跨入了學校的神聖殿堂,成了一名小學生。從此,你將在浩瀚的學海里,漫漫地遨遊,如饑似渴地汲取知識的養分,不斷充實自己。

記得上國小之後不久,我曾問你,是上國小好還是上幼稚園好?你天真的回答:當然是幼稚園,幼稚園不用寫作業。我啞然失笑。好與不好在你的眼中是如此簡單。但是,我很高興,在這之後沒有經過多久的時間,你就能主動的寫作業、背書,甚至主動的和我要習題做。我真的很高興,媽媽並不是希望你成為一個只知道埋頭讀死書的孩子,但是你的主動要求讓媽媽覺得你長大了,不再是那個認為上幼稚園比上國小好的無知幼兒,你已經是一個經歷知識薰陶的懂事學生了。

在你成為小學生的第一時間裡,我們殷切地期望你能茁壯地成長。

將近一年的時間中,你帶給我們諸多的驚喜。拿回第一張喜報,考試得第一個滿分,班級專帖中第一次看見你的塗鴉作品,第一次當上值日班長,第一天帶上紅領巾,拿回家第一張獎狀……太多了,這些帶給我們的何止是驚喜,更多的是驕傲。當然,生活中並非一帆風順,學習中你也並不總是坦途,我們同樣記得你第一次考砸了時的懊惱;第一次因為忙碌而忘了在作業上籤字時你的抱怨,()記得因為未遵守紀律而不再擔任值日班長時的失落,記得你未記牢老師布置的作業時的眼淚……

點點滴滴都是你成長的足跡,都是你成長的過程。然而很遺憾,因為沒有經驗,也因為媽媽的疏懶,有很多寶貴的資料未能保存。幸好亡羊補牢,尤未晚矣。如今有這樣一個機會,我們可以從頭做起,讓我們共同努力,書寫一份完美的答卷,好嗎?

在這裡,爸爸媽媽給你提幾點要求。首先,要有不斷的追求和夢想,有明確的目標;其次要有一種積極向上的精神,一種積極奮進的生活態度。對學習和生活都充滿崇敬和希望,都有濃厚的興趣;第三要培養自己的學習能力和毅力。無論在什麼情況下,都能把握住自己,經得起挫折、失敗,能夠在困境中自拔;第四要有足夠的心理準備,有充分的信心、耐心和永遠戰勝困難的勇氣。第五要掌握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和技巧。

這不僅是目前想對你說的話,也是今後我們一直想要對你的要求。

當然,在學習的旅途中,在前行的路上,我們不希望你因為急於趕路,而錯過了路邊盛放的花朵,錯過身邊怡人的風景。在逐漸緊張的學習中,爸爸媽媽希望你能握一卷書,放慢腳步,拾幾枚路上的花瓣,駐足品香,或許以後的行程會更加從容、更加愉快、更加理性、更加智慧。

踏著晨光,迎著朝陽,你必將放射萬丈光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