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家長寄語

家長寄語(一)

親愛的孩子:

時光荏苒,轉眼間你已經面臨國小畢業了,在這6年中在辛勤的老師教育下,在周圍同學們的幫助下,在所有愛你的親人和朋友的關懷下,你由一個學齡前兒童變成了一個懂事、善良、有愛心的大姑娘。作為家長我感到很欣慰,在此我們要深深地感謝你的老師和學校對你的關心和教育,同時也為你自己的努力和付出感到驕傲。

世界上每一個人都不是完美的,在你的身上也有目前看來欠缺的地方,就是學習上不夠細心,“梅花自苦寒來”只有現在付出和努力,才能實現人生的遠大目標,換取今後的美好生活,希望你在未來的日子裡,你能克服上述不足,謹記老師和家長的教誨,成為一個更好的孩子。

一切美好的祝福都送給你,我們親愛的孩子!

家長寄語(二)

親愛的文文:

你好!看著你每天快樂的享受幼稚園的美好時光,爸爸媽媽想對你說:

爸爸媽媽是多么的愛你,你是我們心中的天使。但是你對爸爸媽媽的愛,似乎更多更多!這個世界上仿佛再沒有任何一個人能像你對爸爸媽媽這樣充滿信任和依賴。是的,你總讓爸爸媽媽覺得,你的愛,是這個世界上最純粹的感情,爸爸媽媽如此的享受,充滿感激!

就像你最近常掛在嘴邊的:“我長大了,我都三歲了。”真的,你真的是大了許多,你帶給了我們許多驚喜和感動。你什麼話都會說了,用詞準確、多樣;你和小朋友快樂地奔跑,在後面想追上你,我們都會呼哧帶喘;你能一字不錯的背好幾首古詩、兒歌;沒有刻意教你,但是不知不覺中,你也能念出十幾個字了;你會一邊大聲說著“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一邊自己穿好鞋或者提好褲子;你喜歡看書,不論是講故事的繪本、畫書,還是兒童的科學讀物,你都會讓我們給你一遍又一遍的讀;你有了自己的思想,你會讓我們抱你,向我們要朱古力,喜歡的衣服不捨得脫掉,想妞妞姐了,想去大大家做客,要去公園玩了。姥爺姥姥總是誇你,記性好,會整理好自己的東西,會認真觀察事物,愛乾淨,奶奶說你心細、管得事多,在他們眼裡,你是個聰明、可愛、完美的小孫女,愛你愛不夠,親你親不煩。

我們的寶貝兒,在幼稚園的這三年里,在老師還有小朋友的陪伴下,你會繼續成長,繼續快樂美好。我們也會在你的身邊陪著你,()注視著你,和你一起成長。慢慢的,你將學會更多的事情,更好地自己吃飯、自己穿衣、自己大小便;你的步伐會越來越穩健、越來越輕盈,你會跑的更高,你會跳的更遠;你要面對的知識將更加豐富多彩、饒有趣味,我們不想強加給你,也不會阻擋你,我們儘量把各種各樣的美好知識提供展示給你,音樂、舞蹈、圖畫、運動、科學等等等等,希望按照你的成長軌跡學習你想學習的。

我們的寶貝兒,你要學會好好保護你自己。出門在外,一定要時時刻刻跟近我們,碰到事情別著急,要開動腦筋想辦法,找警察、找商場公園的工作人員,記住爸爸媽媽的電話,千萬不要讓陌生人帶走你;路上行走千萬不能跑,要時刻看看來往車輛,一定要綠燈時才可以過馬路;你的身體是你自己的,要保護好身體的隱秘部位,不可以讓外人隨便摸;玩得盡興時,更要注意安全,儘量不要讓自己受傷。

我們的寶貝兒,你會慢慢地知道怎樣控制好自己的情緒,不開心、難過的時候,不要大喊大叫,讓我們緊緊摟著你,你要把不開心的事情告訴我們,你也可以靜靜的一個人獨自待會,讓美麗的圖書或者感興趣的玩具把你的難過扔得遠遠地。寶貝兒,你將會有許多需求,力所能及、合情合理的,爸爸媽媽一定會滿足、幫助你,但是有些我們真的做不到,或者很無奈,我們都沒有辦法,你要學會取捨,學會滿足,學會等待和忍耐。我們的寶貝兒,姥爺曾說過“投我以木瓜,報之以瓊琚”,你還要學會感恩、回報,珍重情感,你要愛我們的世界、愛我們的國家,愛你的親人、愛你的老師、愛你的朋友,因為有愛你才會更幸福。

已經說得太多太多了,但是我還是想說:爸爸媽媽有了你真的是很幸福、很滿足。

李宗盛有一首歌《希望》,很打動我。我可愛的姑娘,你是我們的希望,讓我有繼續的力量,雖然我們不一定能給你一個最像天堂的地方,但是我們生命里美好的一切願與你分享。

家長寄語(三)

親愛的兒子:

你問我什麼是家長寄語?寄語,就是家長對孩子說說希望、期望的話語。我想每位家長對自己的孩子都是寄予厚望的。

從你背上書包的那天起,父母就希望你成為一個聰明活潑、充滿愛心、知書達理、獨立自強的人。你要明白學習不是為了父母,也不是為了老師,而是為了自己,將來要成為一個有作為的人,就必須要具有真才實學。

進入學校學習,當然不僅僅是學習文化上的知識,也要學習做人的道理。學校也是一個小社會,要和老師、同學友好地相處,培養自己的人格魅力。

你現在有些心浮,其實無論做什麼都應該專心致志。凡是做事專心的人,往往成績卓著;而時時分心的人,終究得不到滿意的結果。人的思想是了不起的,只要專注於某一件事情,那就一定會做出使自己感到吃驚的成績來。怎樣才能做到專心致志呢?我希望你首先要目標明確。要想明白現在自己究竟要做什麼事,不達目的,決不罷休。其次要排除干擾。當一個人專心致志時,就仿佛完全進入了另一個世界,對周圍的喧鬧聲、說話聲就會聽而不聞的。再次是要有張有弛。做作業時,要專心致志地寫,不要想玩的事;玩的時候就痛痛快快地玩,不必想學習的事情。這樣的一張一弛,大腦才能得到充分休息。

親愛的兒子,你要相信自己的力量,通過自己的努力,你一定能夠擁有兼程風雨的強健體魄;擁有辨別方向的正直和善良;擁有披荊斬棘的智慧和聰穎;擁有挑戰困難的果敢和勇氣;擁有笑看人生的樂觀和豁達。

親愛的兒子,你要記住無論發生什麼事情,家永遠都是你避風的港灣,父母永遠都是你依靠的肩膀,傾訴的聽眾,我們會陪你一起成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