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十歲生日寄語

十歲生日寄語(一)

兒子,今天是你的生日,除了美食、禮物,爸爸媽媽還要將諸多的希望寄附於你。

首先,當然希望你要健康。對於你自己,健康的身體是你做一切事的前提。此外,你還要知道:你的身體不是你自己一個人的,你的父母親人以及所有愛你的人們都會為你所牽動,你能健康地生活,就是對愛你的人最好的回報。所以,健康是你的責任。

還希望你學會與人交往、交流,成為一個善於體貼他人和富於合作精神的人。也希望你能學會好好與自己相處,要學會好好愛自己。要學會做一個快樂的人,並且不要吝嗇把快樂傳遞給別人。要學會用安全有效的方法及時疏導自己的負面情緒,也要善於和他人分享快樂。

人生不會一帆風順,前路可能會有許多挫折,它們也許會讓你感到沮喪,我想讓你知道生命的不易、人生的艱難。我想讓你知道天空有陰霾的時候,也會有陽光燦爛的日子。希望你能以樂觀的心態坦然迎對人生的挑戰。堅韌,是你性格的缺失,希望你不斷磨勵自己。

兒子,你已經從一個小嬰兒長成了少年郎,你還會繼續長大,直至結婚、生子,你會成為另外一個女人可信賴的男人,你會成為另外一個孩子可依靠的父親。希望你做個有責任感的人。人生就是一種責任,人生需要用愛來鋪就,生活就要心存感恩。感激幫助過你的人,還要感激給你帶來煩惱和傷害的人,因為他們教會了你堅強,這種磨鍊可以幫助你迅速成長。

以後,你還會逐漸長大,與日俱增的不僅只是知識,還有人生的閱歷,有學習-探究的樂趣,有嘗試-成功的體驗,有提高-超越的快感,當然也可能有挫折和曲折,只要你足夠努力和認真,那都是一個通往幸福的過程,那時侯,你的身高就不決定你的視野了,你的心胸和志向有多大,你就能夠走多遠,你所能看見的美妙風景是無法預料的。

相信你一定會成為優秀出色的人。期待著,你帶著我一起前行。

每年的今天,媽媽都會在這裡,與你分享成長的快樂!

十歲生日寄語(二)

寶寶:

當你回來說,學校要給你們過10歲生日時,我們真有一份感慨和驚喜,原來一轉眼間,你已經——長大啦!

哈哈,先別得意,要知道,長大意味著——不能向媽媽撒那么多嬌了喔!

哈哈,長大還意味著,要承擔更多的責任,付出更多的努力喔!

不必壓力太大,所有的成長曆程,爸爸媽媽都會陪在你的身旁。()你是我們此生最大的財富。感謝你這些年來帶給我們的歡樂。看著你茁壯成長,是我們最大的快樂!

在這個快樂的時刻,有幾句話與你分享:

1、努力奮鬥之後的輕鬆和愜意,最為舒坦。

2、今日事,今日畢。

3、寬容地對待別人,就是寬容地對待自己。

讓我們一起努力吧!——愛你的爸爸媽媽

十歲生日寄語(三)

男過虛,女過實,12月9日兒子十歲生日。簡單地慶祝了一下。星期五下午,請到了班上14名同學,在綠蔭閣先吃蛋糕,再吃牛排,然後小孩子們自己玩遊戲,一直開心地玩到下午五點半才散去。

周六中午,家裡的親戚,爺爺奶奶,外公外婆,一共也有14個人,到酒店慶生,禮儀周到。

十年回首,三千多個日日夜夜。

兒子,感謝上天給了你一個聰明的腦袋,至於諸多習慣還得益於後天父母的精心培養,讓爹娘慢慢來,但主要還是要靠自己的造化。

記得最難的日子,就是兒子才上幼稚園的那一年,病了整整一年。那一年,基本上就是在醫院裡渡過了。不是打針就是吃藥,還住過兩次院。

最輝煌的一年是國小二年級的這一年,兩學期連續雙百。

我想,無論如何辛苦,父母對你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路漫漫其修遠兮”,未來的路還很長,我們都要共同努力,一起成長,一起進步。

祝你以十歲為新起點,百尺桿頭,更進一步。

未來的日子,願你愛讀書,愛學習,愛運動。

願你常懷感恩之心,感謝學習、生活中幫助你的每一個人。

願你團結同學,廣交朋友。胸懷大度,寬容別人。人無完人,金無足赤。要善於發現別人的優點,彌補自身的不足。

願你儘快改變生活習慣,行為習慣中的諸多不足。這些對你終身受益。

願你漸漸擁有自己獨立的思想。常懷進取之心,相信自己,全面廣泛地發展興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