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500字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500字(一)

《湯姆·索亞歷險記》的作者是美國著名小說家------馬克·吐溫,該書通過對小湯姆的性格、發生在他身上的各種讓人好笑的故事和充滿危險的冒險經歷等多方面的詳細描寫,給我們展現出了一個調皮、勇敢、正直、樂觀和富於冒險精神的小男孩的形象。

湯姆是調皮搗蛋的孩子,他總會搞出各種惡作劇和做些讓人意想不到的事,為此,她的姨媽天天擔驚受怕,可湯姆又是聰明可愛的孩子,他的姨媽又特別疼愛和喜歡他;

湯姆有很強的獨立思考能力,無論遇到什麼困難,他都能想出解決的辦法,於是在孩子們看來,他心眼最多、足智多謀,他是孩子們的崇拜者和心目是中的英雄;

湯姆也是個正直和有正義感的孩子,他不畏強暴,戰勝恐懼心理,勇敢的站出來揭發了印第安·喬的殺人真實情況,從而使無辜的波特得以解救;

湯姆更是個富於冒險、追求新奇的孩子,他與夥伴們逃到荒無人煙的小島上冒險,在一次生日Party時帶著美麗可愛的小貝琪在山洞裡迷路,卻意外發現了藏匿在山洞裡的殺人犯印第安·喬及寶藏,並憑藉機智和勇敢最後成功脫險……

讀完這本故事情節曲折、時而讓人緊張、時而又讓人捧腹大笑的兒童小說——《湯姆·索亞歷險記》,讓我在開心之餘也有了很多收穫,那就是:無論我們遇到多大的困難,都不能失去信心,要學會堅強,學會多動腦筋去想出解決問題的辦法:還有就是我們要學會獨立做事的能力,不能什麼事都依靠父母和他人,只有自己親自去做事情,才能得到更多的收穫;最後就是要有一顆善良的心,當別人遇到困難時,我們都應該向他伸出援助之手。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500字(二)

《湯姆索亞歷險記》與我所看過的書相比,我更喜歡這本。湯姆是一個頑皮、天真並且十分活潑的孩子,但在大人的眼裡他同時也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壞孩子,他調皮、喜歡惡作劇、逃學這自然是家常便飯,不僅這樣,他搗蛋的方法還一次比一次厲害,讓人琢磨不透,防不勝防。他雖然是一個很壞很壞的孩子,但也會做出讓人捧腹大笑的事情:被罰粉刷牆壁,竟能想出詭計讓小朋友替他完成,還得感謝他的恩賜並且還得給他一些東西作為報酬。而湯姆呢?他悠閒自在,一下子就變成了腰包鼓鼓的闊老爺了。

湯姆與哈克再加上喬。哈帕三人組成了一個團隊逃到了荒島上當海盜。湯姆心中的海盜不是一個貪婪的大壞蛋,而是一個無憂無慮、優哉優哉的人,這是湯姆所嚮往的生活。過了好久,大家都認為他們已經溺水死了,在教堂為他們開追悼會時,他們三人卻從正門走進去參加了自己的追悼會。他所幹過的事情,我就不一一介紹了。

我們每一個小孩子、大人、老人都應該有一個快樂的童年。但我卻覺得,湯姆的童年卻更為豐富多彩。童年是短暫的,一不小心它就會和你擦肩而過,所以我們要好好的用好它,使它不白白流失。當我們長大後,回憶起自己的童年時,我們會開心。這本書也讓我明白了人這一生要笑著對待生活中的每一件事,不要被生活給弄得一頭霧水,只有你笑對生活,你的生活才能豐富多彩。面對每一件事,我們要樂觀向上,不能遇到挫折就放棄,要勇往直前。

我們要笑看生活,讓自己的每一天都精彩。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500字(三)

每個人都有一個美好的童年,它是那樣讓人流連忘返,魂牽夢縈。可以說,誰擁有一個燦爛的童年,誰就擁有了世界。《湯姆·索亞歷險記》中的主人公湯姆就是一個例子。他聰明機智,有正義感,行俠仗義。可是,在波莉姨媽的眼裡,湯姆卻是個頑童,調皮搗蛋,心眼多的人。在孩子們眼裡,湯姆則是一個英明的領導者,是個英雄。為什麼他們眼中的湯姆不一樣呢?

聰明機智

在第二章時湯姆因為和人打架而弄得滿身污漬被波莉姨媽懲罰把院子裡的牆都粉刷一遍,他會甘心嗎?NO!()他故意在夥伴們面前裝做很好玩的樣子,哄騙了小夥伴,不一會兒就幹完了,最後他既沒有幹活又得到了好處。

有正義感

湯姆和哈克貝里約好去墓地埋死貓,沒想到,在那裡親眼目睹了一起兇殺案:鎮裡年輕的醫生魯賓遜竟然被印江·喬埃殺害了!可是他卻嫁禍給了莫夫·波特,說是莫夫·波特用刀子捅了他。湯姆回去後,眼前整日浮現著那恐怖的一幕。終於,在良心的譴責下,湯姆勇敢地說出了事實,得到了大家的尊敬。

行俠仗義

貝奇不小心把校長杜平先生的《解剖學》這本書撕爛,在杜平先生憤怒之時,他勇敢的承擔了責任,雖然最後挨了打,但他和貝奇卻終於和好了。

這本小說給我們留下了一個深刻的印象,它可以說是19世紀美國社會的一個縮影。湯姆在充滿陽光的生活里告訴我們的只要有歡樂、有夢想,美夢便可以成真。終有一天,我們的天性可以自由自在的發揮,創造出一片我們自己的空間。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