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600字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600字(一)

《湯姆索亞歷險記》是美國著名小說家馬克。吐溫的代表作之一,這部小說以湯姆索亞的傳奇為線索,頌揚了湯姆索亞和他的小夥伴們天真純樸的心靈,鞭韃了印第安人之流的貪婪和兇殘。

這部小說講的是鎮上有一個淘氣的孩子,叫湯姆索亞,他的夢想是做一個海盜,當他在墓地里親眼看到醫生魯濱遜被惡棍英瓊。喬殺害,卻又在法庭上誣陷老酒鬼莫夫。波特時,他正義地站了出來。當教授質問誰撕壞了他的解剖學書裡的彩色插頁--人體圖時,他毫不猶豫地替好朋友北奇"挨了刑"……最終,英瓊。喬死了,他和小夥伴哈克得到了寶藏。

當我讀到波莉姨媽看見糖缸被打破,便立即打了湯姆,卻連開口問都沒有問,大巴掌就上去了的時候,我覺得波莉姨媽太信任"模範孩子"--席德了。在她眼裡面,湯姆只是一個淘氣、貪玩、不愛讀書、只會闖禍的孩子,而她沒有看到湯姆正義的一面。而當我又讀到湯姆用一些好玩的東西,從同學那湊夠了紙條,去向華爾特先生換一本《聖經》後,被提問的尷尬時,我忍不住笑出了聲兒。這個湯姆,明明知道不會背,卻耍小計謀湊紙條上台領獎,怎麼樣?出洋相了吧!而又當我讀到他們在傑克遜島上想回家,卻又期待"他們的葬禮"時,我又想笑。這三個"大海盜",想家,就學湯姆唄,就學他偷偷回家看一眼,再回來唄!要不就放棄"他們的葬禮",世界上可沒有完美的結局。但還好,他們頂住了!他們在葬禮的現場才出現在人們面前,真是鬼靈精怪的三個小鬼頭。

馬克。吐溫說的好:"人的思想是了不起的,只要專注於某一項事業,就一定會做出使自己感到吃驚的成績。"而"他的兒子"湯姆索亞做到了。湯姆索亞,好樣的!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600字(二)

《湯姆·索亞歷險記》是美國大文豪馬克·吐溫以美國少年的生活為主題寫成的,小說是以美國密西西比河上的聖比得堡鎮為背景,描寫了主人公湯姆和野孩子夏克的冒險故事。

湯姆·索亞的父母早年就去世了,所以湯姆就寄養在他的姨媽家裡,在他的姨媽眼裡湯姆是個搗蛋鬼,但她也從心底里喜歡這個孩子。

湯姆生性天真、頑皮、機靈,但又有著別人一樣的煩惱,他和夏克各乾出了一系列令人捧腹的事。譬如湯姆周末被罰刷牆,他略施小計就讓夥伴心甘情願地替自己幹活,還自動奉上謝禮。後來,他和夏克去荒島冒險,大家都以為這兩個孩子被淹死了,正當大人們在教堂里為他倆舉行葬禮時,他們卻躲在教堂的鐘樓上偷聽。在頑皮之餘,湯姆也幹了一些稱得上勇敢的事,去墓地冒險時,他目睹了一場兇殺案,在無辜者遇難的關鍵時刻,為了正義他毅然挺身而出,拯救了彼得,成為人人欽佩的小英雄。

在那個年代,湯姆有點叛逆,但又有夢想,他的夢想就是當一名綠林好漢。在他們的眼裡,強盜就是劫富濟貧的英雄。那些"西班牙海上黑衣大盜"、"血手魔王"、"海上霸王"都是孩子們最嚮往的綽號。在歷險記中,湯姆不僅完成了自己的心愿,還成為了三個離家出走的孩子的領袖。

《湯姆·索亞歷險記》是一部寫給孩子的書,他以特有的豐富生動的語言和投入的情感描摹孩子們在童年時特有的那種嚮往自由、快樂、追求刺激的品性。那些流暢的文字不僅將我們帶進一段奇特的冒險經歷,我們猶如坐著過山車一路呼嘯,順著跌宕起伏、險象環生的情節不斷尖叫,不斷喘息,不斷大笑,而且還從這個故事中獲得了啟迪:只要快樂,執著,夢想就會化為現實。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600字(三)

這個學期,老師讓我們讀一本書,叫《湯姆·索亞歷險記》,我聽了老師的話以後,立即買上了這本書,如饑似渴的讀了起來……

這篇文章主要講了一個叫湯姆·索亞的孩子,經常搞惡作劇,讓他的監護人波莉姨媽無可奈何,而他總能躲避懲罰,鎮上的"壞孩子"哈克貝利·費恩和湯姆是好朋友,一天晚上,他們在墓地無意中撞上了一幕兇殺案,他們立血誓決不洩密……

因為厭倦枯燥的課堂和單調的生活,湯姆、哈克和村里另一個孩子喬·哈帕乘小船離家出走,他們在悄悄偷看村民為他們舉行"葬禮"時才感動而歸……

一次集體野外活動中,湯姆和女生貝基被困山洞,再次遇見殺人兇手。湯姆勇敢的鼓勵貝基,直到村民趕來救援,兇手被封死在山洞裡。()最後,湯姆和哈克又回到山洞,找到了寶藏。

回味《湯姆索亞歷險記》,我發現湯姆的頑皮不正體現了我們孩子的天真爛漫嗎?湯姆的頑皮不失可愛,湯姆的頑皮不失童真,這種童真過了孩童時代就很難再尋,能讓我們找到的,哪怕只有一點點也會勾起的甜蜜回憶。湯姆·索亞是個淘氣機靈、有正義感、關鍵時刻挺身而出的男孩子。誰沒有在小時候做過一件半件的傻事?往往回憶起來,覺得童年甜膩如酒。每個人都會長大,不僅僅是年齡大了,身高高了,體重重了,思想也會跟著改變。對世界的看法不同了,懂事了,不再幼稚了。我們應該勇敢的面對每一件事,不當縮頭烏龜。這樣,我們就會走向成功。此書讓我更加珍惜童年,因為童年就像一罐甜酒,時隔越久,嘗起來就越香、越純、越讓人回味。

《湯姆·索亞歷險記》讓我懂得了許多道理,讓我更加珍惜童年,更加珍惜美好的時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