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孝心不能等待讀後感

孝心不能等待讀後感(一)

今天用了一上午的時間,把《孝心不能等待》這本書一口氣讀完了,看書過程中我數次哽咽,心情十分沉重。真的是兒行千里母擔憂,母病床前兒痛惜,天若有情天亦哭,淚飛頓作傾盆雨。讀完這本書之後我也在回想,我對父母怎麼樣,夠不夠孝順,結果答案是我為父母所做的還不如父母為我付出的十分之一,真的很慚愧。每次回到家看到父母那花白的頭髮,憔悴的面龐,我的心裡都不禁難過,原來他們真的老了,原來我真的長大了,我該少讓他們為我操心,應該是到我孝順他們的時候了。看到作者對母親去世,沒有在她活著的時候抽出更多時間孝順他們而感到懊悔,這件事也給我敲醒了警鐘。說起來我的父母也已年近花甲,即使從現在算起,我還能孝順他們多少年呢!想到這,我突然覺得很害怕,我無法想像父母如果哪一天不在了,我會是什麼樣子,我想我會崩潰吧!

記得一次回家,我們三口人一起看電視,這時電視裡正播放一則關愛空巢老人的公益廣告,廣告播完後,我父親對我母親說了一句「以後咱倆也是空巢老人了!」,當時聽完父親的話我既震驚又有些許生氣,我就回了一句:「誰讓你不多生一個來的!」當時爸爸沒在說話,可他不知道,我嘴上雖這麼說,但當時我就已下定決心,一定不會讓他們感覺自己是空巢老人,我一定多回去陪他們,就算我真的抽不出太多時間,我也一定會讓我的孩子多陪在他們身邊,不讓他們感到孤單!

所以,爸爸媽媽,為了不讓你們的女兒傷心,不讓你們的女兒自責沒有好好孝順你們,你們一定要長壽,一定要健康!

孝心不能等待讀後感(二)

剛剛拿到《孝心不能等待》這本書,就有了一些疑問,第一:孝心在我的印象里是一個隨時都可以給予的。但是為什麼說不能等待呢?第二:為什麼文中的母親生活不公平卻任勞任怨?讓我們來依次解決。

文中的母親在這本日記中,作者用一種追悔的心情去反思遺憾,寫出了思念故去母親的錐心痛悔。這種由衷的情感不僅僅是作者的內心感受,也是千千萬萬兒女的共同感受。這是教育我們這些子女和我們教育子女的一部最好的教科書,是一份最人性的精神食糧。

初讀這本小說,我就潸然淚下,文中的母親一生任勞任怨。不顧自己身體健康,全心全意的為自己的兒女無私奉獻,最後竟然一病不起了。再說說她的兒女們:作者不遠萬里奔赴她母親所住的醫院,不分晝夜的照顧生命垂危的母親。這就是我們楓葉學子所需要學習的精神。

細品這本小說,我感受到了親情有無限的力量,我們可以在任何一處地方感受到親人的愛。例如:文中的母親本該活不了幾天了,可是為了能和她的兒女團聚,她奇蹟般的延長了壽命,這可謂親情有無限的力量,以此使母親堅強的多活幾天。

據說,美國的首富比爾蓋茨曾說過:最不能等待的事情是孝順。他把孝順放在了人生的第一位,這不能不讓我們感慨和深思。《俺爹俺娘》攝影展在中國美術館展出時,打動了每個參觀者的心。可見,「孝心是人精神家園的一塊淨土」。

追悔用淚水書寫,呼喚用真情訴說。在一切還來的及的時侯,好好地孝敬我們的父母吧!就像本書提醒的那樣:「別忘了時間的殘酷,別忘了人生的短暫,別忘了世上有永遠無法報答的恩情,別忘了生命本身有不堪一擊的脆弱;否則你將永遠無法盡孝,因為孝心不能等待!」

孝心不能等待讀後感(三)

今天眼含淚水讀完《孝心不能等待》一書頗受感動。每個有孝心的兒女都有一個心愿:當我們功成名就,當我們擁有汽車、別墅的時候,我們會給老媽老爸更多的金錢和物質上的富有,讓老人好好享受一把,頤養天年!然而,垂垂老矣的雙親的生命是有限的:孝心不能等待。

記得前年回老家有位朋友對我說:多少年來,他夢想給母親買一套房子,裝修好,然後接老人與自己住在同一個城市。三個月前當此君夢想實現的時候,他興致勃勃地趕回老家接母親,恰好就在這一天,母親溘然長逝。他追悔不已,因為這份孝心他努力了十多年。母親卻沒有享用一天!那扇孝敬的大門被永遠地關閉了,留給他的是永遠的悲思與遺憾。據說,比爾?蓋茨在接受記者的採訪時曾說過,最不能等待的事情是孝順。這句話出自於一個美國的首富,這不能不讓我們感慨和深思。

現實生活中有不少的朋友心懷大志,遠離親人和家園外出創業,為了理想和追求孜孜不倦地努力工作,()好似這個世界上沒有了他地球都不會運轉一樣。可是,當有一天靜下來回想過去或者面對「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時,你會否留下悔恨和遺憾。其實作為父母想到的不僅僅是你每次給予的金錢和物資,當然這些也不能夠滿足你那份驕傲的虛榮心,更不能以此去報答父母對子女的無私奉獻。至於犬馬,皆能有養。不敬,何以別乎?

今天眼含淚水讀完《孝心不能等待》一書頗受感動,建議身邊的朋友能夠抽出時間拜讀一下,相信也能從中受到很大的啟發,心境得到一次巨大的洗理和升華。每個有孝心的兒女都有一個心愿:當我們功成名就,當我們擁有汽車、別墅的時候,我們會給老媽老爸更多的金錢和物質上的富有,讓老人好好享受一把,頤養天年!然而,垂垂老矣的雙親的生命是有限的:孝心不能等待。

記得前年回老家有位朋友對我說:多少年來,他夢想給母親買一套房子,裝修好,然後接老人與自己住在同一個城市。三個月前當此君夢想實現的時候,他興致勃勃地趕回老家接母親,恰好就在這一天,母親溘然長逝。他追悔不已,因為這份孝心他努力了十多年。母親卻沒有享用一天!那扇孝敬的大門被永遠地關閉了,留給他的是永遠的悲思與遺憾。據說,比爾?蓋茨在接受記者的採訪時曾說過,最不能等待的事情是孝順。這句話出自於一個美國的首富,這不能不讓我們感慨和深思。

現實生活中有不少的朋友心懷大志,遠離親人和家園外出創業,為了理想和追求孜孜不倦地努力工作,好似這個世界上沒有了他地球都不會運轉一樣。可是,當有一天靜下來回想過去或者面對「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時,你會否留下悔恨和遺憾。其實作為父母想到的不僅僅是你每次給予的金錢和物資,當然這些也不能夠滿足你那份驕傲的虛榮心,更不能以此去報答父母對子女的無私奉獻。至於犬馬,皆能有養。不敬,何以別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