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稻穀的句子

1、稻子的使命並非在於其生長的過程中妝扮自然,而在於滋養生命的新生。

2、稻子一天天走向成熟,空氣里彌散著稻香。

3、秋天在田野里。田野里的稻子都熟了,黃澄澄的,仿佛是一塊大金子。東邊,人們開著收割機,正向這邊開來,他們讓每一粒稻子都進了倉庫。

4、這是稻子生命歷程里幻出的又一道奇麗的風景:這看似輕飄的身體裡裝載了農民太多沉甸甸的希望,以至於誰也無法忽略和淡漠由它衍生出的那份深秋的喜悅。

5、稻子的頭顱排列得很美麗,尤其是它們聚成山或堆成海的樣子。

6、稻子由光禿禿而綠油油而金燦燦,這是所有生命沿襲的軌跡,人類也不例外。

7、故鄉秧苗的綠是一種燃燒的色彩。

8、稻子長在田裡的身姿很好看。細細長長、娉婷裊娜,看起來既柔順又光滑,呈現出一種天真爛漫的風度。它們是以站的姿態完成一生的行走,只有風拂來的時候才躬一躬身,然後挺直腰桿。

9、稻子被收割後,就仿佛卷了行李隨時要走的流浪漢。它們靜靜地佇立在有風的原野,無奈地遙望那片曾經供給它們營養的土地。

10、當秋風吹拂著你的雙頰,稻田裡,那一株株飽滿的稻穗充滿著成熟的喜悅,彎著腰,躬著背,低著頭,它好像是成功者謙虛的楷模,當秋天來臨時,碩果纍纍,秋高氣爽,一股成熟的氣息撲面而來,這一切都是那神奇的畫布——大自然,精心用粗細不一的線條,五彩繽紛的顏料,勾畫出一幅又一幅美得動人,色彩斑斕的圖畫,讓人心曠神怡。

11、向上,向著太陽的方向不停地生長,是它們窮盡一生也不會止息的追求。

12、母親移動過的水田裡,嫩綠的秧苗一行行豎了起來,整齊勻稱,像一塊綠色的地毯。

13、稻穀碾成白米的剎那,無數新的生命便真正地走進了我們的生活。

14、從稻子被插到田裡的那天算起,四個多月的風霜雨露,一百多個日子的藍天白雲,讓稻子成長為亭亭玉立的處子。()只在秋陽俯照的時候,她們才羞澀地低垂了頭。膨脹的心事舉重若輕,把稻子們打扮得靦腆多情,搖曳生姿。

15、在春風剛吹起的時節,綠油油的稻子昂首挺胸,頗有少年狂氣,隨著風的指揮左右搖擺;他曾經歷過陽光雨露,也曾經歷過暴風驟雨,但柔軟的莖卻未被折斷,待秋天來到他飽含稻穗的頭就悄然低下,那裡面充滿了智慧和感悟。

16、稻穀脫胎換骨變成一種稱作米的物質,空氣一般滋養著人類和人類源遠流長的歷史。

17、一粒米是稻子獻給人類的庇蔭;一粒米是是一種溫暖的光澤;一粒米營養著人類的肉身和靈魂。

18、又是一個豐收的季節,場地上堆滿了一粒粒金黃色的稻穀。

19、村莊不動水稻在動,生動的水稻用葉片、用色彩托起了家園。站在村頭河堤上極目遠眺,滿天的綠像一場大火在田園裡燃燒。

20、風吹翻了水稻的結構,吹動了水稻的情結。我一路踏著水稻的青春,在水稻的目光里緩緩行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