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教育教學

春季開學典禮校長講話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早上好!

春天到來,陽光明媚,萬物復甦,一派生機。今天,我們沐浴著大好春光,懷著對新學期的憧憬,跨進乾淨整潔的校園,開始新的學習和工作。首先,我代表學校黨、政、工、團,向全體教職員工和同學們表示新春的問候,祝你們蛇年吉祥,事業有成。

老師們、同學們,剛剛過去的一年,全校師生員工在區教委的正確領導下,團結協作,求真務實,克難攻堅。在狹小的空間,創造了最優的業績,取得了最大的教育效益。學校在全區教育系統素質教育督導評估中,再次榮獲區示範級學校的一等獎;2012級聯招成績繼續名列市區前茅,聯招升學584人,升學率達到82.%;上XX中線195人,升學率達27.4%;青少年科技創新市長獎再度榜上有名;我們成功舉辦了「XX區中國小卓越課堂現場推進會」,在探索高效活力課堂上,邁出紮實的一步。這些,充分展示了XX中學的名校風采。

昨天,我們奠定了堅實的基礎,今天,我們需要繼續開拓進取,再展宏圖。在新的學期,我們期待全校師生弘揚XX人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和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再創新的輝煌,讓XX中學無愧於家長和社會的支持和信賴。

前不久結束的黨的十八大,對教育寄予了殷切的期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新學期開學之際,每一個XX人都應該以黨的十八大精神為指引,「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把立德樹人作為教育的根本任務,培養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全面實施素質教育,深化教育領域綜合改革,著力提高教育質量,培養學生社會責任感、創新精神、實踐能力」.

各位老師,深化教育改革,提高教育質量,教師是關鍵。希望老師們在新的學期繼續認真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端正教育思想,提高師德水平和業務能力,進一步增強教書育人的榮譽感和責任感。XX教師,應該做團結協作的模範,嚴謹治學的標兵,學生思想的塑造者和精神關懷者。希望老師們勇於教改,增強集體教研意識,自覺遵循教育規律,精心備課,認真上課,悉心輔導,努力提高教育質量,為每一個學生的成長成功成才而盡力。

各位同學,新學期在召喚,你們又將在XX校園得到培養、鍛鍊、發展。借開學典禮之機,給同學們提出如下的要求。

一、  做現代社會的文明人。教育部2010年頒發的《中國小文明禮儀教育指導綱要》明確指出,文明禮儀教育是培養學生良好行為習慣和提高思想道德素質的重要途徑,是推進素質教育的重要環節。XX中學是育人的沃土,成材的搖籃,文明的視窗。我們培養的人,應該是全面發展、人格健全、知書識禮的人。本期,學校將在校園文明建設方面加大工作的力度。對此,我提幾點具體的要求。一是樓道行進不擁擠不講話;二是不帶零食進校園;三是不亂扔亂吐亂說;四是提倡不帶手機進校,要求校內不使用手機。對此,學校德育處年級組將對班級和同學進行督促、檢查和考核,對不文明的行為習慣進行教育批評和曝光。

二、  做誠實守信的好學生。誠實守信是現代社會的基石,是做人的基本準則,是人際交往的通行證。對同學們來說,誠實做人,誠信學習是學校對你們的基本要求。希望同學們養成不說謊、不作弊、實事求是、誠信做人的好風氣。本期,學校將在大型考試中試點推出「無監考考室」,希望條件成熟的班級積極申報。

三、 做克難攻堅的攀登者。學習有困難,攻堅有險阻。知識的獲取不是一蹴而就的事,需要有一往無前勇攀高峰的精神。林肯曾經說過一句名言,I am a slow walker, but I never walk backward. 意思是「我走得很慢,但絕不後退」.我們希望每一位XX學子做知難而進克難攻堅的攀登者。七年級同學已經初步適應XX的節奏,應該在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上下功夫;八年級同學進入成長的關鍵期,知識加深、學科增多、難度加大,需要有一種堅忍不拔、不畏困難、鍥而不捨的進取意識,及時掃除學習障礙,防止掉隊;九年級的同學即將畢業,時間緊,任務重,希望你們珍視剩下的寶貴時光,上好新課,認真複習,查漏補缺,循序漸進。在關鍵的一學期里,把握好自己,明確目標,增強信心,刻苦學習,認真鍛鍊,頑強拼搏,爭取在升學考試中取得一份滿意的答卷。

「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老師們,同學們,讓我們視野更開闊,目標更明確,工作更紮實,措施更有效。我們相信,經過大家的團結協作,奮力拚搏,一定能夠創造2013年的輝煌。

祝老師們工作順利,身體健康。

祝同學們學業有成,全面發展。

祝2014級師生在今年的中考中取得優異的成績。

  1. 國小開學典禮校長講話稿
  2. 國小開學典禮校長講話
  3. 開學典禮校長講話
  4. 開學典禮校長致辭
  5. 開學典禮校長發言稿
  6. 開學典禮校長講話稿
  7. 開學典禮校長致辭
  8. 校長在開學典禮校長上的講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