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教育教學

春季開學典禮教師發言稿

春季開學典禮教師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春風拂面,春意盎然,新的一學期又開始了。首先我代表全體老師向全校同學表示最衷心的祝福:祝大家蛇年身體健康、學業進步!

有這樣一個故事。一個孩子跑到山上,無意間對著山谷喊了一聲:「餵……」聲音剛落,從四面八方傳來了陣陣「餵……」的回聲。大山答應了。孩子很驚訝,又喊了一聲:「你是誰?」大山也回音:「你是誰?」孩子喊:「為什麼不告訴我?」大山也說:「為什麼不告訴我?」

孩子忍不住生氣了,喊道:「我恨你。」他哪裡知道這一喊不得了,整個世界傳來的聲音都是:「我恨你,我恨你……」

孩子哭著跑回家,告訴了媽媽,媽媽對孩子說:「孩子,你回去對著大山喊『我愛你',試試看結果會怎樣,好嗎?」

孩子又跑到山上。果然這次孩子被包圍在「我——愛——你,我——愛——你……」的回聲中。

孩子笑了,群山笑了。

其實,生活就是一面鏡子,你笑它也笑,學習亦如此。好成績不會從天而降,它只屬於那些勤奮、刻苦的小朋友!

同學們,新的學期已經開始,讓我們從現在開始踏踏實實地學,扎紮實實地練。從每一道題目、每一份小練習開始,獨立思考,遇到不懂的問題要多問,直到弄懂弄會。同時,還要靈巧地學習。掌握好的方法,以求得最佳學習效益。每一門學科有各自的特點,每一個人也有個性差異,我們要在老師的帶領下,尋找出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

俗話說,先成人,後成才。在競爭激烈的現代社會,美好的品德、高尚的情操,更是你擁有光明的前途必備品。新學期,希望你們能塑造一個這樣的自我:在家尊重父母,在校尊重老師、同學,在社會做一個遵紀守法、誠實守信、文明禮貌的優秀公民。

同學們!你們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是早上八九點鐘的太陽,今天,你們以校為榮,將來學校將以你們為榮,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讓我們從現在做起,滿懷信心,為實現心中的理想而努力奮鬥

我的講話完畢,謝謝大家!

  1. 春季開學典禮講話演講稿
  2. 春季開學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3. 開學典禮講話稿
  4. 開學典禮演講稿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