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國小開學典禮校長講話稿

國小開學典禮校長講話稿

親愛的老師們,可愛的孩子們:

大家新學期好!

經過了一個平安、祥和、愉快的寒假,我們懷著對新年的憧憬、對新學期的嚮往,又回到了熟悉而幸福的樂園。2011,一個孕育著美好理想、滿懷希望的一年。在這裡,請允許我代表全體行政衷心的祝願老師們、同學們新學期快樂,工作順利!學習進步!

老師們,孩子們,(注意喲,下面我一共講了幾個一)今天是11年的第一個學期的第一周的第一天的第一節課。(問:幾個一?)對!六個一,六代表著六六大順,預兆著我們學校、我們每個溫馨的家庭,我最親愛的老師們、可愛的孩子們以及各位家長們,以及多年來給予我們無微不至關懷的各位親朋好友、各界愛心人士們,在新的一年裡吉星高照,平安健康!而六個一又是什麼呢?(大家猜猜?)對!預測著大家在新的一年裡將成就一個美好的願望,第二是給自己定下一個切實可行的計畫,三是新學期里能夠收到一份最珍貴的禮物(什麼禮物呢?想想、猜猜,待會在揭曉),四是能夠送出一份最代表你心意的禮物,五是在新的學期能夠結交一位最好的朋友,並和他(她)齊頭並進,六是祝願大家在新的學期能夠賺取足夠的學費報考上一門自己最理想的校本課程。

可愛的孩子們,在新學期開學的第一天,校長媽媽就了解了同學們寒假生活中的表現。很多孩子非常懂事,在完成寒假作業的同時,能幫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有的同學則利用這段時間在家多看有益的課外書,以此來開拓自己的視野,並寫下了高質量的讀書筆記。在這裡校長要特別提出來表揚的是,我們有許多的同學積極投身於「快樂小義工」的活動中,他們為社區、為需要幫助的老人服務著、奉獻著。昨天,社區領導還將表揚信傳到了學校網站。當然,還有更多的同學在假期里做了許多有意義的事情,在此就不一一列舉了。做好事不一定是為了被表揚,它是一種優良品質的具體體現。所以,校長希望能夠在新的學期看見同學們更健康的成長,特別是學會去關愛身邊每一個需要我們去幫助的人。

同學們,在新學期開始的時候,輔導員老師也想說幾句。(這一部分將話筒交給輔導員老師)

對同學們提出以下幾點要求:

第一,必須調整好精神狀態和作息時間。鬆散的寒假生活已經結束了,每位同學都應進行自我調整,要把全部精力投入到緊張的學習中來。專心聽好每一節課,積極開動腦筋,多舉手發言;

第二,要做到儀表整潔。開學了,一切從頭開始。所以,同學們要先檢查一下自己的儀容儀表,要把長長的頭髮和指甲修剪一下,整理好自己的衣服,配戴好紅領巾,讓自己顯得更精神。

第三,爭做文明守紀的好孩子。校長希望同學們在行為習慣上,繼續發揚講文明、懂禮儀的好風貌,跟老師和同學交談積極使用國語。在和同學的相處中,高年級的哥哥姐姐要愛護低年級的小同學。在課外活動時,上下樓梯主動靠右走,見到校園裡的紙屑主動拾起來。(勵志演講  )要轉變壞習慣,養成好習慣,要學會學習、學會做事,讀有益的書、做有益的事、交有益的人。

第四,爭當勤奮學習的好學生。小學生在校的主要任務是學習,目前我們正處於積累知識的黃金時期,需要同學們珍惜時間,集中精力搞好學習。聰明出於勤奮,天才在於積累。

五,要增強自身的安全意識,要時時刻刻把「安全」兩字牢記於心。不做危險的遊戲,確保我們自身的生命安全。

在這裡,校長還想對畢業班的同學說。這個學期你們進入了一個非常關鍵的學習階段,將迎來畢業考試,校長真心地希望你們以新學期作為新的起點,找準方向去努力,相信你們都會取得新的進步。爭取在這最後的一個學期里,給老師、同學們留下一個好的印象,也給自己留下一段美好的回憶!

老師、同學們,新的學期已經開始了,新的目標和任務等著我們去實現,讓我們振作精神,以新的狀態和面貌去迎接新的挑戰。最後將這幅對聯贈送給全體老師們「精錘精煉特色,唯真唯實育人,名符名牌其實;高端高效管理,傾心傾力課堂,立穩立校之本」,祝老師們身體健康、工作順心,祝同學們快快樂樂、學習進步。

大家還記得六個一當中的第三個一嗎?(記得)好!一起說說看(學生齊:三是新學期里能夠收到一份最珍貴的禮物)對!今天的開學典禮上校長媽媽就給大家帶來了珍貴的禮物。猜猜?是什麼?(學生:紅包)紅包里是什麼?(一元樂幣)對!紅紅火火、快快樂樂!大家都努力爭當第一。謝謝大家!

  1. 2013國小開學典禮主持詞
  2. 國小開學典禮
  3. 國小開學典禮講話稿
  4. 國小開學典禮校長講話
  5. 2013開學典禮校長講話
  6. 2012開學典禮校長講話稿
  7. 2012開學典禮校長發言稿
  8. 開學典禮校長講話
  9. 開學典禮校長致辭
  10. 開學典禮校長發言稿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