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2012開學典禮講話稿

2012開學典禮講話稿

親愛的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新年好!春風送暖,萬象更新。在我們度過這祥和的新春佳節之後,新的學期又開始了,我們將又投入到緊張的學習和工作中。在此,我謹代表學校,祝願老師們在新的學期里工作順利,萬事如意!祝願同學們在新的學期里,學習進步,身心健康!

回顧往昔,我們金源國小隨著時間的流逝,已經度過了艱辛創業的13年。在這不平凡的13年裡,我們經歷了幾屆領導和老師,他們過去曾為我們的金源的建設和發展,作出了很大的貢獻,為此,我代表學校向過去在金源工作過的所有的領導和老師們表示深深地感謝!笑看今日,我們在告別靜謐、凝重的冬季,迎來了浪漫、明媚的春天。新的學期伴隨著年牛的腳步,踏著春的節奏,我們學校又迎來了一批優秀的新老師和一些新同學。為此,我代表學校向來到我們學校工作的新老師們,表示親切的問候,並道一聲:我們歡迎你們,金源國小歡迎你們!向本學期報讀我們學校的新同學們到來,道一聲:老師歡迎你們!金源國小歡迎你們!

老師們:新的學期,新的使命、它象一幅美麗新的畫卷,它在等待著我們去努力的描繪;新的學期,新的藍圖,它猶豫一首壯麗的詩篇,它在等待著我們認真地去完成;新的學期,新的起點,它好似一曲豪邁激情的前進讚歌,正在等待著我們去精心地填寫。時代的呼喚,艱巨的任務,新的學期,家長在看著我們,社會在期待著我們,孩子們在渴望著我們。親愛的老師:你們感覺到了嗎?我們的肩上的擔子是那麼的沉重,是那麼的遙遠。我作為學校的校長,我深深的知道:民辦學校的興衰,更取決於學校能否建立一支優質、穩定的教師隊伍。因此,在上任之初,「讓教師們共同創建一個美好的精神家園,讓大家在這裡能找到歸屬,找到感覺、找到溫馨」的構想,就擺在我「治校方略」的首要位置,我從教師們現實需要出發,從學校未來出發,我真誠地希望我們廣大的教師們,相互間能夠和諧相處,友好合作。我希望大家都能擁有一顆努力地去深鑽教改、活躍思維和深化教研的高遠的精神境界;希望大家今年都能擁有優質的工作績效和美好的價值體驗,爭取牛年的金源國小在踐行科學發展觀的理念上,教育教學工作上一個新的台階。我願意為大家的後勤工作做好服務;我堅信陽光永遠是溫暖的,只要我們用心地去澆灌,精心地培育,我們美麗的校園鮮花一定會綻放。

親愛的同學們:時代在呼喚著我們,社會在等待著我們,祖國在期盼我們;俗語道:「一年之計在於春」。春天是播種的季節,鋤頭是希望的季節,憧憬希望。新學期里,同學們要以嶄新的面貌,飽滿的熱情,積極的態度,投入到新的學期的學習中去。下面我向大家提三點希望:

第一,養成良好的習慣,良好的習慣是一個人成材的基礎。希望同學們時刻不忘習慣的養成。從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自覺遵守《中小學生守則》、《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對人誠實,有禮貌。同學之間要團結友愛,互相幫助。使用文明用語,不粗言髒語,不亂刻亂畫,不吃零食,不亂扔垃圾,要愛護學校的公共設施,愛護校園的一草一木。做文明守紀,健康上進的小學生。

第二,努力勤奮學習,全面提升自身的素質。學習是我們的主要任務,知識的豐富,能力的提高,品格的養成都離不開學習。我們要把學習當成自己的第一需要,上課要專心聽講,積極回答課堂提問,按時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錯題要及時訂正。(勵志演講  )當天的知識要當天清,當天的作業決不留給第二天。課餘時間要多看課外書籍,不斷增長自己的知識。

第三,珍愛生命,樹立安全意識。我們要高度關注自己的生命,對自己負責,對父母負責,對社會負責。牢固樹立安全第一的意識,提高自己的安全防範能力。遵守交通規則,講究飲食衛生,積極鍛鍊身體,不斷增強體質。

老師們、同學們,春天是百花盛開的季節,是千帆競發的季節。在這希望的春天裡讓我們播下的是汗水,收穫的是更加美好的明天!讓我們踏著春天的腳步勤奮學習,積極工作,銳意進取,為創辦學習型學校而努力奮鬥!我堅信有我們這些優秀的老師和這些優秀學生的共同努力,金源國小的明天一定會更加燦爛,我們的願望一定會指日可待!

謝謝!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