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九月份國旗下講話稿

九月份國旗下講話稿(一)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早上好!

今天很榮幸,能在升旗儀式上發言,我發言的題目是《認識你自己,發展你自己》。

最近我校混聲合唱團應邀赴維也納金色大廳參加第三屆「至高榮耀」國際青少年音樂節,並被深圳市外事辦正式批准。我校混聲合唱團的成員主要是由09屆高三同學組成,三年來,你們一直堅持每天只用早操或課間操的20分鐘時間訓練,寶貴的20分鐘,積累了十三首中外經典歌曲,先後參加了13場各級各類演出及比賽,多次參賽在市、區都是金獎第一名。相信金色大廳的演出是每一個音樂人一生的期盼,同時也是我們翠園合唱團隊員的期盼,這一段藝術經歷和體驗必定是終生難忘和至高榮耀。你們創造了花最少的時間獲得最大效率的奇蹟。我們為此感到驕傲,我們為此感到自豪。翠園為你們喝彩。在此,我們也要感謝學校為支持我們提供的各種策略。為了同學們更好的發展個性,張揚個性,將來儘快的適應社會綜合素質人才的需求,學校千方百計,通過各種渠道為團隊建設和發展提供廣闊的平台,任由我們在藝術的殿堂展翅飛翔。

同學們,歌唱著、舞蹈著、演奏著,是美麗的,同時也是艱苦的。在我們的團隊訓練中,為了抓住每一個音符,每一個節拍,每一口氣息,每一個動作,讓每個樂句駕馭自如,致力於把它們很好的完美的結合起來,讓優美的樂聲在翠園上空蕩起迴腸,讓優美的舞姿在翠園校園輕盈,老師們同學們都付出了無數的艱辛與汗水。歌唱著、舞蹈著、演奏著,更是幸福的。你們看到了嗎,在舞蹈室、合唱室、器樂室,在舞台上,同學們一張張收穫、成就、幸福的笑臉,繪出了翠園和諧陽光的校園氣氛,就好象一個個跳躍的音符,譜出翠園綠色的生命樂章,動人而輝煌!

在這裡我還要告訴大家一個最新訊息:我校高二年級正式設定影視藝術傳媒專業,上一周我們舉行了揭牌儀式,並由專業指導老師正式開始授課。讓我們期待著這一嶄新的培養人才模式為翠園的發展增添光彩。

學校的新發展需要我們每個人的努力與付出,需要我們齊心協力形成優秀團隊的合力。優秀的團隊需要的又是什麼是團隊的凝聚力,是精誠合作的團隊精神,是我為人人,人人為我,是每人出一份力,盡一份責,互助,奉獻,共同進步,共同發展。這種精神就是來自翠園大家庭的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

老師們,同學們,激情在藝術中燃燒,生命在藝術中不老。唱起來,跳起來,奏起來,去親密音樂,去親吻音符,去體驗高雅人的自豪和驕傲吧!

謝謝大家!

九月份國旗下講話稿(二)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在這丹桂飄香、秋風送爽的時刻,我們迎來了新學年度的第一學期。新學期,新起點,新打算,新收穫,新學期是我們人生里程碑上又一個加油站。

今秋是一個盛載收穫的季節,也是一個充滿希望的季節,共有多名各年級新同學帶著家長的囑託,滿懷信心的走入了我們的校門,你們為和諧的校園帶來了喜慶、帶來了歡樂、帶來了青春和希望。我謹代表學校向你們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祝賀,歡迎你們成為包信中心校本部的一員,祝賀你們走上了人生成長的新階段。

老師們,同學們,在過去的一年裡,我們學校取得了不小成績。六年級同學畢業成績優異,同時,學校的校園面貌與環境設施得到了很大改善,這與同學們的刻苦努力,老師們的辛勤勞動密不可分。但這只能代表過去,今天的進步,是昨天追求的結果,更是明天追求的起點。新學期,作為新一屆的六年級學生,我們有新的起點,新的目標,我相信我們也一定會有新的收穫。我們要用自己的智慧之花,豐碩的果實來充實我們的人生。我們要用我們辛勤的汗水,來描繪明天,創造新的輝煌,這是我們每位師生共同的心愿。

同學們,美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在新的學期,願我們全校同學一起努力,做好以下幾點。

1、從熱愛學校,尊敬師長,孝敬父母做起,進而熱愛祖國,熱愛人民,做一個無害他人、有益學校社會發展的人。

2、樹立遠大理想,把長遠目標和近期目標結合起來,迅速制訂新學期的目標和計畫,按照目標和計畫,來安排自己的學習和生活。

3、嚴格遵守《小學生守則》和《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在新的學期,()以全新的面貌展現給老師、同學,做一個行為規範的中學生。

4、學會與人相處,善於與老師和同學交流與溝通,嚴以律己,寬以待人,相互理解,彼此尊重,學會換位思維,遇到問題和矛盾時,多站在對方角度來思考問題,理智地認識自我,戰勝自我,超越自我。

5、做一個儀表大方,情趣高尚的文明人,課間休息,不在校園及教室、走廊追趕,見到老師主動打招呼,做到彬彬有禮。

6、講究衛生,保護環境。從改變自己不好的生活習慣做起,不亂扔果皮紙屑,不亂倒垃圾,不在牆壁上亂塗亂畫,愛護學校公物,共同營造整潔、舒適、美麗的校園。

7、學會學習,做學習的主人,變被動學為主動學習。

老師們,同學們,新的希望、新的挑戰在迎接著我們,未來的美好藍圖等待我們用勤勞和智慧去描繪,我衷心希望每一位老師、每一位同學都能以滿腔的熱情、高度的責任感、昂揚的精神投入新學期的工作、學習中去。用我們的實幹精神、拼搏進取精神去創造學校的輝煌發展。

最後,祝各位老師身體健康,工作順利,祝各位同學學習更上一層樓!

九月份國旗下講話稿(三)

秋高氣爽,天高雲淡,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著燦爛的笑容。老師們,同學們,經過兩周的開學適應,我們又欣喜地迎來了第3周。

同學們,你們知道嗎?在這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長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貴,最容易被忽視而又最令人後悔的是什麼?那就是時間。在假期中,很多同學都是以玩為主,那麼,回到了校園,我們就要把學習擺在首位了。親愛的同學們,在這個學期你有什麼打算呢?

同學們,你們知道嗎?在學習的道路上,我們只有勤奮踏實的將一點一滴的知識掌握,才能最終走向成功。勤奮屬於珍惜時間的人,屬於腳踏實地、能夠持之以恆的人。因為勤奮,安徒生從一個鞋匠的兒子成為童話大王;因為勤奮,愛迪生才有了一千多種偉大的科學發明;愛因斯坦才得以創立了震驚世界的相對論。

新的一天開始了,有的同學迎著晨光,伴著朝陽,大聲朗讀、背誦;有的同學在課堂上勤于思考,積極發言;有的同學放學後,早早回家,在認真地寫著作業……時間老人是公平的,慷慨的,他只給勤奮,刻苦的同學帶去智慧,力量和喜悅。我真誠地希望每一位同學都能成為時間老人偏愛的人,成為惜時如金的人,高效率地利用好該用的、能用的分分秒秒,在有限的時間內最大程度地掌握知識,學好本領,取得優異的成績。

今年的教師節剛剛過去,同學們,其實,感恩師長,不需要給老師送賀卡,也不需要送禮物,其實老師們最最喜歡的是能夠在新的學期,看到大家學習上的進步!在老師們的心裡,看到大家上課積極發言,專心聽講,作業認真,這比什麼禮物都要寶貴!

感恩師長,同學們要學會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向可敬的老師證明在生活中你是一個強者!在生活上同學們要做一個自理自立的人,再也不能讓爸爸收拾書包,再也不能讓媽媽整理房間,爭做生活中的小主人,相信每位家長都會感到開心和鼓舞!

同學們,讓我們從小事做起,從我自我做起,珍惜時間,勤奮學習!讓我們一起努力,為九月金秋的陽光再添一道亮麗的光環,祝老師們工作順心,祝同學們學習愉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