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新年國旗下講話

新年國旗下講話

同學們,老師們,大家早上好!

寒風凜冽,冬意濃濃,聖誕老人還沒來得及把他的長筒襪收起,我們的耳畔又傳來了元旦的腳步聲。迎著黎明的第一縷曙光,我們匯聚在國旗下,整理即將走過的2010,祈盼新年的到來。藉此機會,我向辛勤工作一年的老師們送去新年的祝福!祝福所有的老師工作順利,幸福安康。同時也祝福同學們,學習進步,更上一層樓。

同學們,你們知道1月1日又稱什麼節日嗎?那“元旦”這一節日又包含著什麼深意呢?“元”是開始,第一之意;“旦”是早晨,一天之意。“元旦”就是一年的開始,一年的第一天。從字面上看,“旦”字下面的一橫代表著波濤澎湃的海面,一輪紅日正從海上噴薄而出放射著燦爛輝煌的光芒,這個象形字生動地反映了旭日東升的形象。把“元旦”合在一起,就是要人們以蓬勃的朝氣和奮發的鬥志來迎接嶄新的一年。

為了迎接元旦,學校開展了以班級為單位的“迎新年、慶元旦”主題班會活動。很多同學為了喜迎元旦,都在為2010年最後一次主題班會做充分準備。(勵志演講  )相信同學們定能在這次主題班會活動中充分顯露自己的才華,進一步增進同學間的友誼。這次活動也將為2010年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

親愛的同學們,當你沉浸於迎接新年的歡樂之時,請不要忘記即將到來的期末考試,更不要忘了新的一年應該有新的目標,新的人生起點。2011年展開的這張新的畫卷正等著你去精彩地描繪呢!

一年過去時,給我們帶來的感受決不如撕去日曆上一頁小小的紙片那么簡單,一些思索在我們每個人的心湖裡盪起漣漪。過去的一年,我們在老師和家長的呵護下,懂得了做人的道理,取得了不小的成績。快樂與悲傷、成功與失敗……都化作成長中的寶貴財富。有人說:人的一生有三天,昨天、今天、明天,這三天組成了人生的三步曲。但我們更要懂得,人的一生是由無數的今天構成的,因為不會珍惜今天的人,既不會珍惜昨天,也不會憧憬明天。

元旦過後,同學們就將迎來緊張的期末複習了。希望同學們從今天起,在每天快要結束的時候,認真想一想你在這一天的表現,自己是否真正做到了珍惜時間:老師上課時,你是否因為知識枯燥難懂而放棄聽講?練習課時,你是否因為自己意志薄弱而心不在焉?在家中做作業時,你是否禁不住電視和電腦遊戲的誘惑而虛度時光?

同學們,讓我們迎著新年的朝霞,共同珍惜今天,珍惜現在的分分秒秒,以飽滿的熱情投入期末複習,爭取優異的成績來報答養育你們的父母和辛勤的老師吧!

最後,希望每一位同學要以成功的信心和勇氣踏上新的起點,迎接未來的挑戰!願新年的鐘聲化作對你們的最美好的祝願,祝願你們的每一天都璀璨繽紛,每一天都是一個美好的開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