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教育教學

校長新學期國旗下講話

校長新學期國旗下講話

各位老師、同學們

新年好!

今天儘管春寒料峭,但卻擋不住涌動的春潮,萬物都在準備著把積蓄了一冬天的能量釋放出來,要在最美的時候綻放出最美的自己,同學們,特別是初三及初二參加會考的同學,你們準備好了嗎,準備好迎戰每一天學習的日子,準備好一百天後的那三天了嗎?

對於學習我總覺得,一個人只要全心去學,努力去學,就有收穫。在學習中,我們慢慢長大,慢慢成熟,慢慢懂得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可是世界上更多的事確是即使努力也得不來的,同學們如果我們連只要努力就能做好的事都做不好,那麼我們還能做什麼。《士兵突擊》中的許三多很笨,可是他很努力,一根筋的努力,一個純粹努力學習的人,這樣的人怎能不成功呢?

一位教育家說過,這個世界上,只有一件事是靠我們自己可以獨立完成的,那就是學習。只要一根筋做一件事就能做好,關鍵是你想不想的問題。我常跟我的學生說的一句話就是世界上沒有笨人,只有懶人,懶是萬惡之源,懶惰就是罪孽深重,因為你沒有權利懶,你憑什麼啊,你有能力養活自己了嗎?你可以享受自己的成功了嗎?你是官二代還是富二代?沒有這些,你就得努力去爭取,掙取自己的未來。學習學的不光是知識,更重要的是學習是一種能力,這是個技術活,得講究策略,就像行軍打仗一樣,你得動用所有的腦細胞打敗這些敵人,當你們征服他們的時候,得到的不光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知識,更是一種能力的提升,那是意志,是勇氣,是氣質,是精神,是「亦余心之所向兮,雖九死其猶未悔」的決心。那麼你的視野,你的眼光,不再是小河小流,而是大江大海。所以同學們,挺起你們頂天立地的脊樑,鼓起你無畏勇氣,去戰勝你學習上的敵人吧!有沒有勇氣?有沒有?我看不到你的勇氣在哪裡?

在這個世界上,在成功者的隊伍裡面,很多人並不見得很聰明,在失敗者的隊伍裡面很多人並不見得愚笨。其實,有一樣東西比聰明的腦袋更重要,那就是人的心靈和意志,一個人的貧窮很大的程度是心靈的貧窮,一個人的成功很大程度是意志的成功!所以,為了使你更加強大,學習吧,學習會成就你的夢想,會使你的夢插上騰飛的翅膀。

我常常喜歡在你們上課時到各個教室去轉轉,看同學們認真聽課認真做作業,那時的你們的絕大多數同學是那樣的專注,那樣的投入,感覺認真做事的你們真的好有魅力,渾身都散發著努力的光暈。認真學習的人是最值得尊重的。想要更有氣質嗎,想要更有內涵嗎,想要更有魅力嗎,想「居高聲自遠,非是藉秋風」嗎,那請努力學習吧!

我有時候跟我班的一些牛人聊天,所謂的牛人就是平時不做作業也偶爾會考高分的人,也可以叫投機取巧的人吧,天上掉餡餅的時候,也許他準備好了筐子,可是你能保證天上永遠下餡餅嗎,不能,只有擁有真本事的人,真金不怕火來煉,這樣才不會靠運氣吃飯。如果有人說學習無用,那什麼有用,不學習,你會什麼,不學習,你有什麼,不學習,未來在哪裡,不學習,一切都是空中樓閣。

同學們,你們就是老師的夢想和希望。所以不管多麼的辛苦,只要你們需要,我們老師就會去努力。每當同學們上課不認真聽講、不能按時按質完成作業的時候,老師就很受傷,老師平時的教育教學也許方法有問題,也許態度有問題,唯一不變的是一顆心,老師所做的一切都是想你們好啊!希望以真情換真心。記住,老師永遠是你最親的人。開學第一天能夠站在這,和你們說這麼一番話,而且聽得很認真,感覺很幸福,能夠和你們一起學習,一起成長很幸福,將來欣聞你們的成功老師會更幸福!

同學們,為了你們的未來,加油吧!中國夢、世界夢,必須從今天開始!

  1. 新年國旗下講話稿
  2. 新學期國旗下講話
  3. 新學期校長國旗下講話
  4. 新學期校長寄語
  5. 新學期班主任寄語
  6. 新學期班主任第一天講話
  7. 校長新學期致辭
  8. 新學期開學班主任寄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