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班會

新學期班主任寄語

新學期班主任寄語

同學們,新的學年開啟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載新的夢想。為了讓我們的夢想成為現實,我想對同學們說:

第一,樹立一個信心:我信我行,希望同學們成為“學習的主人”。自信心對我們的學習很重要。我們讀書學習,需要有決心、有信心、有行動。知識的海洋是那樣的廣闊無垠。如果我們一直處在被動的學習狀態下,將永遠不能成為學習的主人,並產生厭學心理,最終蹉跎光陰,一事無成。平時要有明確自己的學習目標,有自信心;要學會思考,學會觀察,勇於探索,主動地去學習;也只有這樣,你們才會在辛勤付出的同時,充實自我,完善自我,最終超越自我,收穫無限的人生快樂!

第二,培養一個習慣:自覺自愿,希望同學們成為“守紀的模範”。學業進步,貴在自覺。我們要嚴格按照《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來要求自己,在老師的指引下,培養自己良好的行為習慣、學習習慣和生活習慣。同學們要自覺自愿遵守中學生守則和學校的一些規章制度,自覺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和生活習慣。我們的學校是一個大家庭,每個兄弟姐妹都要真心誠意地為這個大家庭做出貢獻,學校就是我們共同的家園,也是我們大家共同的財富。(  )當你打破一塊玻璃時,你是否為自己的過失而自責?當你和同學因為一件小事,發生口角時,你是否想過你的無知與衝動?當你因為上課不專心聽講而與老師產生矛盾時,你是否想過別的同學可能是多么的厭惡這種行為?我們只要能夠為我們的行動負責,學著長大,定能成為守紀的模範。

第三,創設一個環境:文明有序,希望同學們成為“文明的使者”。我們的校園充滿生機活力,文化氛圍悅目濃郁,教學設備日臻完善……這些都來之不易啊!同學們,我們一定要加強自身修養。每個班級都是學校的縮影,每個學生都代表學校的形象。同學們要做到語言文明,行為文明,愛學校,愛這個我們共同的家園。不亂塗亂畫,不隨地吐痰,不亂扔紙屑和雜物,自覺維護學校和班級的環境衛生。在校外遵守交通規則,不進網咖、遊戲廳,在家孝敬父母。在社會做一個熱愛祖國、遵紀守法、誠實守信、文明禮貌的優秀公民。

同學們,你們是九十五中的希望,校園因你們而生機勃發,老師因你們而欣慰自豪。我衷心祝願你們身心健康、學習進步,成為一名志存高遠,品德高尚、談吐風雅、水平高超的優秀學生。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不改初衷,無論遇到什麼挫折,都矢志不渝。成功與勝利,永遠屬於那些具有遠大理想、頑強毅力、堅定信念的人。我相信經過我們大家共同努力,一定能實現本學期的計畫目標,一定能取得理想成績,一定能再鑄我們九十五中新的輝煌。

相關文章閱讀  1、2013新學期寄語  2、2013新學期國旗下講話  3、2013幼稚園新學期寄語  4、新學期新打算  5、幼稚園新學期寄語  6、新學期班主任寄語  7、新學期國旗下講話  8、新學期家長寄語  9、新學期校長寄語  10、新學期校長國旗下講話  11、新學期班主任第一天講話  12、校長新學期致辭  13、小班新學期寄語  14、開學典禮學生髮言稿  15、中班新學期寄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