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青春勵志

青春勵志文章:那一年,我們高三

青春勵志文章:那一年,我們高三

  記憶刻滿了汗水,我向青春訴說高三的往事,時間只風乾了寫滿字跡的試卷,卻沒有風乾我們的記憶。

  那一年我們都還高三

  我們習慣了在天朦朧的時候起床、習慣了帶著惺忪的睡眼洗臉、刷牙、習慣了懶的吃早餐就帶著課本直奔學校,邊走著邊默念著,並計算著距離星期天的時間;

  滿腦子的睡意直讓自己在鈴聲響起的一剎那安然睡去——即使是冬天,也感覺睡覺是溫暖的……

  醒來後,看著高考的倒計時,無奈用冷水洗把臉;看看課程表,數學、英語、地理;就是沒有自己喜歡的體育;計畫著在語文課小憩一會、計畫著在語文課上完成未完成的數學作業;

  那一年我們都還高三

   喜歡在桌上寫滿自己的青春誓言、喜歡在牆上寫下自己的無奈、喜歡在下課鈴聲響起的那一刻悄然睡去、喜歡在吃飯的時間裡去超市中買點零食、看著自己好久沒看的雜誌、報紙、喜歡站在陽台上望著樓下寂寞的風景,喜歡一群姐妹們在一起起鬨一番,發洩一下自己青春的無奈、喜歡在教室的後排小聲的討論著娛樂、新聞;喜歡在落魄的時候到足球場上慢走一會兒,為傷痕累累的心加油打氣……

   那一年我們都還高三

   為了一道數學題我們可以熬上一個晚自習,為了請教一道題目我們可以忘記放學的鈴聲……

   害怕著每一次考試,卻又期待著每一次考試。

   害怕成績宣布,卻又期待著成績的宣布,假裝不關心自己的成績,卻在沒人的時候把牆上的成績排名看了一遍又一遍,對姐妹們說:晚飯我不想吃了,你自己去吃吧!然後自己回到教室啃著數學題。

  對父母說:爸媽,等一會我就睡。( )卻在夜裡一、二點的時候匍伏在桌上呼呼睡去,對自己說:下次考試如果再不進步,我就不努力了,可自己不管進步退步,努力的汗水卻從來沒有停止流過;

   那一年我們都還高三

   習慣了早上五點多一點起床,習慣了早上六點鐘上學,習慣了中午花很少的時間吃很有營養的午餐,習慣了晚自習試點放學而大家都沒有離去,習慣了夜裡在宿舍打手電筒看書……

   一轉眼我們即將離別了高三的苦日子,一切的習慣都變得那麼不習慣。

   以為自己的青春在高三結束的那一刻得到釋放,以為自己迎來了人生的又一春。

  可我們卻又常常想起高三的日子,想回到高中的教室看看寫滿作業的黑板,想回到高三的教室看看自己曾經在牆上寫下的詩,想回到高三教室聽聽黑板下的青春誓言是否繞樑不捨離去,想見見上課不忍心將你從睡夢中吵醒的老師……

  回想起高三的日子,總是有種想流淚的衝動,逝去的高三歲月,永遠是我們心中關於青春的最美好回憶。

  我已走過高三,但想在此對學弟學妹們說:每一個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對以往生命的辜負,珍惜高三……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青春勵志文章:讓青春閃耀最美的光彩] [青春勵志文章:夢裡花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