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高考衝刺:只有磨難,才會有成功

高考衝刺:只有磨難,才會有成功

一模考試結束了,我們學校要練習一模估分,晚上,有幾個家長和孩子分別打來電話,告訴我估分的一些情況,同時還詢問了語文的一些問題。通過聊天,我注意到有些同學對自己的成績還是不滿意的,情緒受到了一些影響,我對這些同學進行了開解,我告訴他們,一模是檢驗學生複習效果的一種手段,是高考的一種演習形式,可以使學生更加全面的了解自己,同時也是對學生的心理素質提供一個鍛鍊的機會。過去的很多同學都是通過模擬考試找到了自己的不足,體驗了高考氛圍,鍛鍊了心理素質,在高考中取得了優異的成績,你們也是在一次又一次的模擬考試中成熟起來的。我認為,只要你們正確對待模擬考試,增強自我評價能力,不懷疑自我,不動搖自我,相信自我,堅定信心,就一定能取得高考的成功!我對我的學生們始終充滿信心!有磨難,才會有成功!

  說到考試,想起了一個故事:在非洲一些遙遠的部落,當孩子們成年時,整個部落的人會為他們舉行非常盛大的儀式慶祝他們的成長,然後再把他們孤身一人丟到深谷里,讓他們在惡劣的環境中自生自滅,如果他們有幸能夠活著回來,他們便完成了自己的成長曆程,很自然的被接納到成人的世界中。( )這在我們看來有些殘忍,但正是這些艱難困苦的考驗,才使他們明白成長的意義,正是這些非同尋常的經歷,才使他們懂得了生存的道理,才有可能面對將來人生道路上更艱難、更艱險的挑戰,我國的高考又何嘗不是一種成長的儀式呢?每一個正在經歷和已經經歷高考的人,都在某種程度上承受著壓力,但只要有信心,就一定能戰勝壓力,而為了獲得信心,首先要戰勝自己,同時要加強複習,提高應試能力,從而昂首挺胸的迎接高考!走過一模,獲得的就是最寶貴的經驗。同學們,加油!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當最困難是時候,就是離成功不遠了] [勵志小故事:成功總在風雨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