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2011年春開學典禮學生髮言稿

2011年春開學典禮學生髮言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很榮幸今天可以站在這裡代表全體同學發言。首先我代表全體同學向辛勤耕耘,諄諄教導我們的老師們致以新年的問候:老師們辛苦了!祝你們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輕風鎖不住流雲,流雲帶走了歲月。轉眼間,精彩的2010年已經過去,迎接我們的是又一個充滿挑戰、充滿希望的新學期。

高一的同學們經過一學期的努力,已經逐漸適應了高中緊張的學習,在此基礎上還要不斷地調整自己,以最佳狀態來迎接新學期的開始;高二的同學們馬上就要升入高三,對你們來說高二下學期是相當關鍵的一學期,要嚴格要求自己,緊跟老師步伐,做好新舊知識的掌握與複習,為高三做好充足的準備。高三的同學們或許你我已經熟識,或許你我還彼此陌生,但那不重要,因為我們都懷著相同的理想,朝著相同的方向,我們是肩並肩作戰的勇士。“面壁十年圖破壁”,高一的恍惚、高二的遲疑在此刻早已淡去,如今我們擁有的是“泰山崩於前而色不變”的鎮定從容,是等待“大鵬一日同風起,扶搖直上九萬里”的萬丈豪情。(勵志名言 )還記得你我共同許下的諾言嗎,我們承諾:再苦再累,都要堅持,堅持的今天叫立足,堅持的明天叫進取,堅持的未來是成功!人不能苦一輩子,但總要苦一陣子,三月的戰鼓已經雷然作響,我們迎來了新春的第一次大考——廣州一模,此刻我們必須戒驕戒躁,靜下心來,為打好第一仗做最後的衝刺。

親愛的同學們,你是否被沉重的行囊壓彎了脊樑?你是否在逆境中放棄了希望?作為一名高三學生,我想告訴你:

“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即使前面是浩翰的題海,我們也定要“衣帶漸寬終不悔”;或許前面是漫漫長路,我們也必將上下而求索。“大浪淘沙方顯真金本色;暴雨沖刷,更見青松巍峨”,新的一年,新的開始,新的奮鬥,新的收穫,讓我們掛起自信的風帆,揚帆遠航,金色的陽光是我們的笑顏,悅耳的水聲是我們的歡呼,我們為別人喝彩,為自己驕傲。

泰戈爾說:只有流過血的手指,才能彈出世間的絕唱,讓我們以信念為舵,以理想為帆,以汗水為槳,乘著夢想之舟駛向成功的彼岸,在盛夏把凱歌奏響!最後,預祝全體同學學業進步,勇攀高峰!預祝2011屆全體高三同學金榜題名,為母校爭光!

我的講話完了,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