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人生是什麼

當我受到挫折的時候,我彷徨,我苦悶,我眼前的世界仿佛也陷入了悲哀。這時好象有人在對我說:人生是一條艱難的路,只有痛苦和悲傷。

當自私與貪婪的魔爪攫住我的時候,我斤斤計較,我眼裡一切都是為了自己活得舒適。這時候好象有人在對我說:人生就是為了享樂,就是為了自己而存在。

當我在國歌聲中用目光擁抱五星紅旗,崇高的理想會占據我的心靈,我心潮激盪。這時我會大聲對自己說:“人生就是奉獻,為了這鮮艷的紅旗,可以獻出自己的一切!”

人生究竟為了什麼?我觀察,(人生感悟 )我思考。

我看到:一百年來,我們偉大的民族,為了獲得解放而百折不撓地鬥爭;

我看到:人類為了生存、發展而不斷地奮鬥著;

我看到:我們的國家在困難重重中一步步崛起;

我還看到:現在人類在各個方面飛速地前進著…歷史和現實告訴我:人類決不能被感情支配,更不應為自私自利的貪慾所控制。

人生就應該像英雄保爾所說的那樣:“一個人的生命應該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他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碌碌無為而羞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