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勵志故事:以苦為樂的巴爾扎克

勵志故事:以苦為樂的巴爾扎克

 勵志感悟:巴爾扎克曾自詡要超過拿破崙,“他的劍做不到的,我的筆能完成。”他的確做到了,可惜他只活了五十歲,留下許多未完成的作品,成為全人類巨大的損失。

 巴爾扎克是法國現實主義作家的代表。巴爾扎克一生共完成了九十本長篇小說,平均每天工作十二小時以上。每天深夜十二點時,僕人就會叫醒他,他穿上白色修道服,立刻奮筆疾書。一般他會連續寫五六個鐘頭,直到累到極點才會離桌休息。

 巴爾扎克是舉世公認的觀察和剖析人性的高手,但在現實生活里,他卻不太精明。在年輕時,他曾經商失敗,欠下了六萬法郎的債務。( )等他成名後,儘管收入不菲,但由於奢侈浪費,最後弄得入不敷出。在這段日子裡,還發生一樁趣事。

 有一天晚上巴爾扎克醒來,發覺有個小偷正在翻他的抽屜,他不禁哈哈大笑。小偷問道:“你笑什麼?”

 巴爾扎克說:“真好笑,我在白天翻了好久,連一毛錢也找不到,你在黑夜裡還能找到什麼呢?”

 小偷自討沒趣,轉身就要走。巴爾扎克笑著說:“請你順手把門關好。”

 小偷說:“你家徒四壁,關門乾什麼啊?”

 巴爾扎克幽默地說:“它不是用來防盜,而是用來擋風的。”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經典勵志故事:福特的人才觀] [日本郵政大臣野田聖子刷馬桶的勵志故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