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如何堅持養成一種習慣?

如何堅持養成一種習慣?

楊老師:

  您好!我現在在每天都有很多的課要學習,剛開始制定了一個很好的計畫,每天什麼時間段搞什麼,但持續一段時間後就怎么也堅持不下去了。比如英語,每天自己規定背一些單詞,但幾天之後就堅持不下來了,總覺得其它的事擠占了時間。請教您如何讓自己養成一種習慣?

這位同學:

  您好!無論做什麼都要記住“三堅持”“三行動”——難在堅持;貴在堅持;成在堅持。( )難在行動;貴在行動;成在行動。如果不堅持、不行動,那么就是您自找煩惱和痛苦。

  你既然制定了適合於自己的具體而明確的計畫,那么需要的就是時時堅定嚴格地按自己的意志和計畫生活,隨時隨地抓緊時間,全神貫注地、高效率地乾自己計畫要幹的事情。如果您能把這個計畫堅持二十一天,那么就說明您初步建立了執行計畫的習慣;如果能在接下來的四十九天堅持執行這個計畫,那么就說明您初步養成了執行計畫的習慣;如果您能在接下來的八十一天之內堅持執行這個計畫,那么就說明您強化和穩固了這個習慣。

  朋友,照我說的去努力吧,相信聰明的您一定會擁有一個良好的習慣的。您的朋友楊永龍祝您成功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教育,就是幫助孩子養成十個好習慣] [怎樣才能養成良好的習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