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自毀前程的5種行為

自毀前程的5種行為

1、當眾讓老闆難堪

一天早上,一位高級副總走進辦公室里,看起來非常生氣。他那天早上是坐捷運來上班的,剛好聽到公司的一位雇員正在大聲地跟另外一個人說他管理不力,還說公司里狀況很糟等等。高級副總找來那位員工,讓他當面吐盡了苦水,然後把他解僱了。當然,員工有權利發表意見,領導不能強迫員工愛他們的單位。但他們也是單位的大使,要為單位的利益說話和做事,不應該說單位領導和同事的壞話,這是常識。

2、把工作和娛樂混在一起

這樣對你的職業發展很不好。

3、為實現目的造假

有些人為了給看簡歷的人留下好印象,喜歡在自己的簡歷表上捏造事實,這是很不明智的做法。某背景調查公司的負責人費什曼的一名客戶想提拔一個人,需要進行全面的背景調查。那個人簡歷上寫他是馬里蘭州州立大學的畢業生,但該大學並沒有關於他的任何記錄。他胡謅了一個據說能證明他在該校讀過的老師的名字、電話號碼和電子信箱,但老闆撥電話過去時發現一切都是假的。那個員工最終不僅沒有得到提拔,還因為說謊話被解僱了。最可惜的是,本來那次提拔是不用考慮文憑因素的。

4、無視公司的文化

每個公司的文化跟明文規定的條文不完全一樣,它可能是隱性的。如果你天生愛文身愛染髮,那么對員工著裝有嚴格要求的公司很可能不適合你。人力資源顧問費洛說:“我有一名客戶近來對她的老闆很不滿,感到處處受牽制。(  )跟她談時,我問她:‘公司里的其他三人都覺得老闆人不錯,這份工作也挺好,你為什麼不改變一下立場?’後來,她改變了態度,工作也變得順心了。”在經濟緊張的時候,懂得如何適應公司文化的人在應聘時都會得到優先考慮。

5、對機會說不

老闆說讓你誠實,但事實是,他們更需要你服從,他們要求你進步—不過是按他們指定的方向。你可能最多有兩次機會對老闆的計畫和安排說不。你拒絕兩次之後,你的職業就被固定在現有的水平,再也升不上去了。如果老闆給你當地區經理等獨當一面的機會,請不要拒絕,別以為還會有更好的機會。現實是,你拒絕了這次機會,下次永遠不會再有機會了。

  1. 決定前程的八件事,你做了多少?
  2. 這些將決定你未來的前程
  3. 夢想照亮前程
  4. 為人處世之四大“不懂事”行為
  5. 導致失敗的8項行為習慣
  6. 警惕九大行為影響職場同事關係
  7. 失敗人士的八個行為習慣
  8. 職場中不受歡迎的十種行為
  9. 良好行為習慣養成的六個原則
  10. 親職教育:最讓孩子反感的父母六大行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