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爰的教育讀後感

爰的教育讀後感(一)

在書的海洋里,我讀的書數不勝數,最喜歡看的是《愛的教育》。

有一首歌唱得好:“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義大利作家寫得《愛得教育》就充分說明了這一點。它是通過小學生日記形式寫的,寫的是發生在一個小男孩安利柯身邊的事情。裡面的同學寫的栩栩如生,仿佛就我身邊的小朋友,寫病中的老師,表達出自己對老師的愛。安利柯通過幫爸爸做抄寫工作,顯示了他對爸爸的愛。

讀完這本書後,我最大的感觸是生活太美好了,只要我們處處留心,也能過得精彩,美妙。這些都是源自於環繞在我們身邊的愛。

爰的教育讀後感(二)

利用寒假,我讀完了《愛的教育》這本書,它的作者是亞米契斯,書中的每一張、每一節都洋溢著愛的旋律,都把”愛“表現的完整深入,大至國家、社會、民族的大我之愛,小至父母、師長、朋友之間的小我之愛,處處扣人心弦,感人肺腑。

就說《爸爸的看護者》這一篇文章吧。西西落去醫院看望住院的父親,因為恰是同日進院的人,都剛從國外回來,看護婦把西西落領到一位臉上發丹青的病人前。西西落錯把這位臉上發丹青的人當做父親服侍了五天,當他已經康復的爸爸突然出現在他身後,他還是決定留下來繼續照顧那個生命垂危的老人。

我們可以想像這份超出親情的愛,這個老人與西西落沒有任何關係,而這種無所求、無所望的情感使西西落的靈魂有了光彩。

冰心奶奶曾經說過:有了愛,就有了一切。愛能感動一切,更讓人無怨無悔,一份純淨的愛,沒有功利,超越親情、友情、愛情的人性之美,唱響了大愛的旋律。

讓我們一起努力,讓世界處處充滿愛,讓我們的生活更加美好!

爰的教育讀後感(三)

寒假生活豐富多彩,在這期間我閱讀了很多書籍來豐富我自己的閱讀能力。

其中我閱讀了《愛的教育》這本書,內容讓我十分感動。

這本書中我最喜歡安利柯,因為他堅強、勇敢、有愛心,令我佩服,其實每個人都有愛心,()只是沒有更多的表現出來。比如:周末期間可以到福利院和那些殘疾兒童一起玩耍幫助他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家裡幫媽媽捶捶背,為貧困兒童捐書,這些行為都是愛表現。

讀了這本書使我真正懂得了好朋友應該在困難時能夠互相幫助,團結友愛,同時也使我明白了再壞、再可怕的人也會被愛的力量所融化,愛是正能量的化身。

爰的教育讀後感(四)

當我第一次閱讀亞米契斯的《愛的教育》這部叢書,讓我驚嘆不已!同時又被書中那精彩動人、付有愛心的故事情節所吸引。《愛的教育》這本書用日記的方式,生動刻畫了每一位主人公純樸善良的愛心和高尚的品德。我特別欣賞書中的主人公”卡隆“同學,幫助弱者伸張正義的高尚行為。用熾熱的愛心去幫助瘦弱駝背的同學納利,最終羸得了老師和同學們的讚揚!

讀了《女老師再次來訪》的故事後,讓我對我的班主人老師敬佩之心油然而生!我的老師也是一個有責任心有愛心的人,就像書中安利柯的老師一樣。她把自己的大部分時間花在了對我們學習和生活的關照下,回想起老師她苦口婆心、語重心長的教導,為了我們她幾乎付出了一切。我將永遠記住老師對我們的關愛之心,並且感謝老師給我們推薦《愛的教育》這本好書。

通過閱讀《愛的教育》這本書,讓我懂得了父母的關愛,老師的關愛,同學們之間的友愛。”愛心“是不分國界不分種族的,如果我們每一個人都能夠獻出一點愛心,我們的世界將會變成最美好的人間。我一定要做一個有愛心的好孩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