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書筆記

愛的教育讀書筆記500字

愛的教育讀書筆記500字(一)

假期里,媽媽給我買了一本《愛的教育》,我非常喜歡,一口氣就讀完了。

“愛”這一個字,說來容易,做起來又何其難呢!在安利柯的生活中,父母老師如此細膩的用行動教會孩子怎樣去愛。《愛的教育》中,作者把愛比作很多東西。的確是這樣,又不僅僅是這些。我想:“愛是什麼”不會有明確的答案,但我知道,“愛”是沒有限制的,同學之間的友好交談,老師對學生的鼓勵,父母對孩子無微不至的關愛。

當安利柯的老師說道:“你們以外,我沒有別的家屬在世界上,除了你們,我沒有可愛的人!你們是我的兒子、女兒;我愛你們,請你們也喜歡我!你們之中,我一個都不願責罰,請將你們的真心給我看看!讓我們全班成為一家,給我慰藉,給我榮耀!”先生的這些話,讓所有的學生都信服於他,這位老師的坦誠深深地打動了我!他讓我們意識到,老師或家長用平等的目光看待孩子是多么重要!

每個人在生活中,在成長過程中,不可能不犯些錯誤,可是我們作為小孩子,卻常常受到嚴厲的批評;而我們的進步卻常常會被忽略!每個人都不希望成為老師心目中的差生,或者爸爸媽媽不喜歡的壞孩子。“只要你們有勇氣承認自己的錯誤,我絕不會責怪你們”這是安利柯的老師給我們最好的安慰,也是最深刻的愛。

讀了《愛的教育》我深受感觸,我懂得了愛的方式有很多,也懂得了有很多種愛。偉大的母愛,寬大的父愛,同學之間友好互助的愛。愛有很多種,需要你用心去感悟,感受身邊所有的愛吧!讓愛播進每一個人的心中,傳揚愛的精神。相信有一天世界各地都有愛的存在。明天就是愛的世界。

愛的教育讀書筆記500字(二)

《愛的教育》它主要講:一個十二歲的小男孩安利柯在父母慈愛的教導下,通過自己的眼睛,看到別人的優點。小主人公極富有同情心,喜歡幫助他人,是一個極富有上進心的不可多得的少年,作者用日記的形式把家庭、社會、學校都建立在情感的基礎上,都建立在愛的基礎上。

這本書充滿了兒童情趣的幽默語和十九世紀義大利引入勝的習俗風尚,描寫了發生在學校、家庭和社會上的一個個感人至深的故事。

這本書是一部流偉世界各地的名著,它是以日記方式來寫的,每篇的篇幅不長,但都有一個感人的故事。

《倫巴底的小哨兵》是一則老師在課堂上宣讀的故事,故事講述了一位流浪的小男孩給一支騎兵小隊當哨兵,為了看清楚敵軍的情況,他不顧危險,勇敢地爬上樹梢,最後為祖國獻出了自己的生命。故事宣揚了普通的人對祖國的熱愛之心,從故事中,我感受到了勇敢和忠誠,感受到了拳拳的赤子之心。《愛國》是一篇爸爸寫給恩里科文章,爸爸在恩里科聽了一個愛國故事以後,用這個故事的內容教育、啟發恩里科。

《愛的教育》一書讓我受益匪淺:只要那個人是疼你的,是關心你的,()是幫助過你的,那就是愛你的,無論何時何地,你都應該將他們掛在心上。這又讓我想起了《感恩的心》里的一句歌詞:感恩的心 感謝有你,伴我一生 讓我有勇氣作我自己感恩的心 ,感謝命運,花開花落 我一樣會珍惜。

愛的教育讀書筆記500字(三)

最近有一本書讓我廢寢忘食,他就是令全世界的父母和孩子們感動的偉大作品-—《愛的教育》。這本書主要以小男孩安利柯的眼光,從10月份4年級開學第一天開始寫起,一直寫到第二年7月份,共100篇文章。每章每節都把“愛”表現得精髓深入、淋漓盡致。每當我看完一次《好友卡隆》這篇文章都會被感動得熱淚盈眶。腦海里總會浮現出一個身強力壯、挺拔魁梧的好友“卡隆”的形象,一個願意犧牲自己生命去救助朋友的人。

藝術來源於生活,讀完這篇文章,我會想起我的幾個朋友:甘思源、劉奕成、羅海麟和李政君等。他們都是我要好的朋友,但是能做到像“卡隆”這樣的朋友不多。就在最近,我們科學試驗小組在做試驗時應該是第一個完成試驗的,可是我的一些朋友盜用我們的方案。還有就是我們同學之間玩的偵探遊戲,我一直以為甘思源就是接到神秘信件的人,想不到他居然是“叛徒”,把我們所說的計畫全部告訴寫信人。我自己一直在編寫小說,當我拿給我的朋友看後,他竟然把內容記下,經過改編比我早一步寫出來。他們或許只是為了一時的自私而去傷害朋友間誠摯的情感,但是跟“卡隆”的精神背道而馳,使我一度感到彷徨與迷惑。我最信任的朋友只有從一年級到現在一直關心我、幫助我、支持我,真正把我當成朋友的-—劉奕成和李政君,他們就是我的“卡隆”.我很羨慕安

利柯有“卡隆”這樣的朋友,希望我們身邊有樂於助人的,越來越多的“卡隆”出現。現在我也要努力一下,讓我成為他們心中的好“卡隆”,交上更多的朋友,幫助更多的人,再把以前的朋友爭取回來。(讀後感)

  1. 愛的教育讀後感
  2. 愛的教育讀書筆記400字
  3. 愛的教育讀書筆記200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