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書筆記

一百條裙子讀書筆記

一百條裙子讀書筆記(一)

旺達·佩特羅斯基是一個有著奇怪姓氏的女孩。也正是因為她的怪名字和舊裙子,所有的女生都喜歡捉弄她。直到有一天,旺達突然聲稱她家裡有一百條各式各樣的裙子,隨之而來的卻是更多的嘲笑。根本沒有人會相信她,而且大家都會拿這件事捉弄她,旺達都默默地忍受著。有一天,旺達終於因為受不了這些嘲笑而轉學了,她給大家留下了她那一百條「裙子」。捉弄過她的那些女生髮現原來旺達是多麼愛她們,而且旺達是一個非常可愛、非常聰明的女孩,於是她們決定寫信向她道歉,並且去把她找回來。可是旺達再也不會回來了……

讀完了這本書,我很同情旺達,我認為旺達是一個堅強、善良、有夢想的孩子,同學們捉弄她,她並沒有傷心,也沒有報復人家的心態。旺達家裡很窮,根本買不起一百條裙子,擁有一百條裙子是她的夢想,她用她心愛的彩筆實現她的夢想,有了夢想就會有了生活的希望,正因為她有這樣的夢想,同學們捉弄她時才不會感到傷心難過。後來捉弄過她的那些女生髮現,原來旺達是多麼愛她們。而且旺達是一個非常可愛、非常聰明的女孩,於是她們決定寫信向她道歉,並且把她找回來。可是,她們到了旺達家,見屋裡一片漆黑,什麼也沒有,這時她們才知道,旺達已經搬走了。她究竟有沒有原諒大家呢?

讀了這本書後我明白了:我們都要和旺達一樣,為自己的夢想從不放棄,和大家好好相處。

  一百條裙子讀書筆記(二)

最近,我看了一本叫《一百條裙子》的故事書。這本書講的是這樣的一個故事:旺達·佩特羅斯基是一個有著奇怪名字的女孩。()也正是因為她的怪名字和舊裙子,所有的女生都喜歡捉弄她。直到有一天,旺達突然聲稱她家裡有一百條各式各樣的裙子,隨之而來的卻是更多的嘲笑。根本沒有人會相信她,而且大家都會拿這件事捉弄她,旺達都默默地忍受著。有一天,旺達終於因為受不了這些嘲笑而轉學了,她給大家留下了她那一百條「裙子」。捉弄過她的那些女生髮現原來旺達是多麼愛她們,而且旺達是一個非常可愛、非常聰明的女孩,於是她們決定寫信向她道歉,並且去把她找回來。可是旺達再也不會回來了,不過她已經原諒她們了。

讀了這本書,我懂得了一個道理:一個人是要受別人尊敬的,不要隨意地開人家的玩笑,即使你不是有意的,但人家的痛苦會在你心裡留下陰影,讓你不得安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