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面對困難,一定堅持下去

在通往世界的最高峰的道路上,生理和心理的極度疲勞和缺氧很容易讓某些人放棄。登上珠穆朗瑪峰,你可知腳下邁過的土地里可能埋藏著無數遇難者的遺體。他們中的每一個人都是在向夢想邁進道路上付出了生命的代價。多向前邁一步可能被很多人視而不見,然而是否多邁這一步就決定著你的存亡。

“水滴石穿”、“鐵杵磨成針”教育了無數中國人。在歷史上,窮盡一生只做一件事情的故事簡直是數不勝數。可是到了當今,不少人產生了種種急於求成的心態,恨不得在一夜之間完成需要很久時間才能完成的事情。由於沒有耐性,讓他們堅持完成一件長期工作是不可能的。

美國瑪麗·凱化妝品公司的董事長瑪麗·凱,在創業之初,她歷經失敗,承受了種種痛苦,走了無數彎路。然而,她從來不灰心,不泄氣,最後終於成為一名大器晚成的化妝品行業的“皇后”。20世紀60年代初期,瑪麗·凱已經退休回家。可是過分寂寞的退休生活使她突然決定冒一冒險。經過一番思考,她把一輩子積蓄下來的5000美元作為全部資本,創辦了瑪麗·凱化妝品公司。為了支持母親實現“狂熱”的理想,兩個兒子也加入到母親創辦的公司中來,寧願只拿250美元的月薪。瑪麗·凱知道,這是背水一戰,是在進行一次人生中的大冒險,弄不好,不僅自己一輩子辛辛苦苦的積蓄將血本無歸,而且還可能葬送兩個兒子的美好前程。在創建公司後的第一次展銷會上,她隆重推出了一系列功效奇特的護膚品,按照原來的想法,這次活動會引起轟動,一舉成功。可是“人算不如天算”,整個展銷會下來,她的公司只賣出去1.5美元的護膚品。意想不到的殘酷失敗,使她控制不住失聲痛哭。她經過認真分析,終於悟出了一點:在展銷會上,她的公司從來沒有主動請別人來訂貨,她沒有向外發訂單,而是希望女人們自己上門來買東西。商場就是戰場,從來不相信眼淚,哭是不會哭出成功來的。瑪麗擦乾眼淚,從第一次失敗中站了起來,她不允許自己倒下,始終堅持著自己的信念,在重視生產管理的同時,加強了銷售隊伍的建設。經過20年的苦心經營,瑪麗·凱化妝品公司由初創時的雇員9人發展到現在的5000多人;由一個家庭公司發展成一個國際性的公司,擁有一支20萬人的推銷隊伍,年銷售額超過3億美元。堅持讓瑪麗·凱終於實現了自己的夢想。

人人都會陷入困境,就是看誰能多堅持一會兒,誰就離成功更進一步。創業的道路上一定會遇到許多坎坷和麻煩,任何人都有可能失敗。但是很多的人失敗後就偃旗息鼓了,被失敗打擊得再也爬不起來,這才是真正的失敗。可是有人卻認為“失敗是成功之母”,不斷地幹下去,最後成功了。

在人生的道路上,任何人都會遇到困難。在困難面前怎么辦?

這是每個人都必須面對的一個問題。我們應該有一個很明確的觀點:即使是最困難的事,只要自己有心理準備,能夠想辦法解決,就一定可以找到破解問題的辦法。解決困難的方式是多種多樣的,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對事實有著清醒的認識,冷靜思考造成困難的原因,這需要一種敏銳的眼光,能快速得到答案,這是非常重要的。

事實上,即使是有豐功偉績的人,都承認過自己曾經有過失敗。正因為有過多次的失敗,才會得到更多的教訓;經過多次教訓後,才能夠成熟起來。如果不肯承認失敗,就永遠不會進步。要是在失敗面前抱怨外界的種種,就只會使自己一再地處在失敗和不幸的漩渦之中。

不管做什麼事,只要放棄了,就喪失了成功的機會。不放棄就會一直擁有成功的希望。即使你有99%想要成功的欲望,卻有1%想要放棄的念頭,那么是很難成功的。只有持續地保持著堅持的信念,不允許放棄的念頭產生,才能一步步地走向成功。要做的堅持就必須保持一個頑強的信念。否則一事無成。

再挖三尺就是黃金,這是美國淘金時代的故事。青年農民達比賣掉自己的全部家產,來到科羅拉多州追尋黃金夢。他圍了一塊地,用十字鎬和鐵鍬進行挖掘。經過幾十天的辛勤工作,達比終於看到了閃閃發光的金礦石。繼續開採必須有機器,他只好悄悄地把金礦掩埋好,暗中回家湊錢買機器。當他費盡千辛萬苦弄來了機器,繼續進行挖掘時,挖到的卻是一堆普通的石頭,達比認為:金礦枯竭了,之前所做的一切努力都白費了。他難以維持每天的開支,更承受不住越來越重的精神壓力,只好把機器當廢鐵賣給了收廢品的人。收廢品的人請來一位礦業工程師對現場進行勘察,得出的結論是:目前遇到的是“假胍”。如果再挖三尺,就可能遇到金礦。收廢品的人按照工程師的指點,在達比的基礎?喜歡系贗巒凇U綣こ淌λ裕齙攪朔岣壞慕鸝箅遙竦昧聳僂蠣澇睦蟆4銼卻穎ㄖ繳現勒飧魷ⅲ枚僮憒沸兀坊諛啊?

不放棄就有機會。失敗、挫折是不可避免的,但並不是不可戰勝的。成功,往往就在於失敗之後再堅持一下的努力之中。

我們小時都聽過愚公移山的故事——“山神聽說,怕他挖山不止,就報告天帝,天帝為其誠心所動,便命人把山搬走了”,可是當我們長大時,卻把愚公的愚看做是真的愚。然後再看看自己,雖然“不愚”,卻離成功很遠很遠。

傳說一個人在游泳時將一顆珍珠掉入海中,他發誓要找回這顆珠子,便用水桶把海水一桶一桶地提起倒到沙漠裡去,海神也怕他把海水弄乾,趕快幫他找回了那顆珍珠。是堅持還是放棄,結果有著天壤之別。

不要讓暫時的挫折擊垮。成功者和失敗者都有自己的“白日夢”。不過,失敗者只會抱著自己的夢想睡大覺,在美好的幻想中虛度時光,從來不付出努力。成功者則相反,當他們決心把自己的希望和抱負變成現實的時候,就會不斷地付出努力。即使遭遇挫折也堅持下去。失敗者總是有理由拒絕傷害,成功者卻總是有理由在跌倒後重新站起來。成功者總是年復一年地致力於某件事,以求得一條最正確的最實際的前進之路。無論面對什麼情況,成功者都顯示出創業的勇氣和堅持下去的毅力。他們以一種無所畏懼的開拓精神,穩步前進在追逐夢想的道路上,在困難面前泰然處之,堅定不移。

成功者共有的一個重要品質就是在失敗和挫折面前,仍然充分相信自己的能力,而不管別人說什麼。()看一下一些知名人物的早年生活,就會發現他們也曾經被人批評過,也失敗過。但是正是因為別人的非議才促使他們堅定信念,堅持夢想。人們斷言他絕對辦不成的事,但在他們的堅持下,最終還是奇蹟般的成功。

很多人總會覺得成功的到來總是遙不可及。時間對於我們確實是個考驗,但是最佳時機就是現在。你也可以回顧一下過去的挫折,希望會在心中重新萌發。有的時候,我們會因為挫折感太過強烈,而灰心喪氣。但是,這些挫折已經賦予了你更加聰明的智慧和更為豐富的經驗和閱歷。有些時候,面對時間的殘酷,只有你耐心堅持下去。

“鍥而不捨,金石可鏤,鍥而舍之,朽木難雕”。金石比朽木的硬度高多了,但不要因為它硬,你就放棄雕刻出美麗的圖案,那樣等待你的永遠只是失望。但只要鍥而不捨地鏤刻它,天長日久,也是可以雕出精美的藝術品來的。成功不都是這樣獲得的嗎?只要你努力地追求,“精誠所至,金石為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