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老人與海後感

這個寒假,我讀了一本書叫《老人與海》這本書主要講述了一位老人常年獨安閒海上打魚。有一次他掉到了一條大魚,但是在返回的路上碰到了成群的鯊魚。老人使出渾身解數和鯊魚搏鬥,鯊魚把能吃的肉都吃完了。結果老人拖回去的只是一副大魚骨架。

在生活中,我們碰到了困難,也許會迎難而上;但也會畏難止步。比如說張海迪阿姨,她小時候雙腳就已經殘廢,但是她並沒有向挫折屈服,而是以積極、樂觀、自信的態度去挑戰挫折。她天天把詞語貼在床頭、牆壁上、廚房……經過張海迪阿姨的不懈努力,她終於戰勝了挫折,而且還獲得了榮譽,為祖國做出了自己的貢獻。魯迅先生曾經說過:「偉大的胸懷,應該表現出這樣的氣概—用笑臉迎接悲慘的命運,用自信的勇氣來應付自己的不幸。」是啊!當我們碰到厄運和不幸時,與其埋怨命運的不公,還不如鼓起勇氣,振作精神,以剛毅的態度與厄運抗爭。

老人不也是這樣的嗎?老人沒有被任何困難壓倒,他儘自己最大的努力與生活中的磨難做不屈不撓的鬥爭。老人也說過醫生令我最難忘的話:「一個人並不是生來就要給打敗的,你可以消滅他,卻不能打敗他。」當你碰到困難時,你一定不要被挫折壓倒啊!一個人的一生中不可能沒有失敗,但我們假如能夠從失敗中獲取有益的經驗,發現成功的曙光,把失敗看成是同鄉成功的必經之路。那才是從失敗中獲取的最大的收穫。毛澤東主席曾經說過:「失敗是成功之母。」曾任美國總統的林肯一生遭碰到

無數次失敗和打擊。然而,他英勇卓絕。他從0832年失業後,他經過了13次競選,然而有12次的競選是失敗的。他在最後一次,也就是0860年的時候林肯終於當選為美國總統,他終於成功了,這是一件多麼令人興奮的事情,他的努力終於得到了回報。

我們碰到挫折時,應該要勇敢面對,在困難面前迎難而上。我們有了這種奮不顧身、不怕困難的勇氣,就有了征服困難的精神力量。正如歌德所說的:「你若失去了金錢—你只失去了一點兒;你若失去了榮譽—你就失掉了許多;你若失去了勇氣—你就把一切都失去了。」

現在我們努力起來,他們永不言棄的精神感動並激勵著我們個個人吧!

讀老人與海後感(二)

這個寒假我讀了一本名叫【老人與海】的書。這本書寫了一位漁夫已經有八十四天沒有打到魚了,但是在八十五天的時候他打到了一條大馬林魚,在他帶大馬林魚回家時,血腥味兒引來了許多鯊魚。先是灰鯖鯊,它雖然被殺死了,但是把老人的魚叉帶走了,然後是鏟鼻鯊,它也被殺死了,但把老人的刀折斷了,最後是一大群鯊魚一擁而上,把它們都殺死了,木棍也不見了,老人經歷了這麼多磨難,終於成功了。

可能你們認為老人的魚只剩下骨頭了十分可悲,但這其實是可喜的。因為老人在精神上是勝利的,在信心上是勝利的,在戰鬥中還是勝利的。而我們在生活中、學習中只要遇到一點點的挫折或失敗就灰心喪氣了,但是這些挫折與老人遇到的困難比起來又算得了什麼。

老人頑強戰鬥、永不言敗的硬漢精神值得我們學習,他遇到再嚴重的困難,信心和希望也不會破滅的品質更值得我們學習。()同學們,讓我們像老人學習,學習他遇到困難灰去戰勝它、去打敗它,也要像老人說的那樣『人可以被毀滅,但絕不能被打敗』。

這位老人名叫聖地牙哥。

讀老人與海後感(三)

一個簡單的故事,一個平凡的老人,一條普通的大馬林魚,在茫茫大海上發生了看似平凡而又不平凡的經歷。

沒有大海,就沒有魚,沒有魚,也就沒有魚夫,同樣也就沒有折斷不凡的經歷了。正因為有了大海,才讓魚夫釣上了一條大馬林魚,但卻在海上拖了三天三夜才把魚殺死,但又遭到鯊魚的襲擊,賊後的結局可想而知,這條大馬林魚只剩下了魚頭魚尾和一條脊骨。一切的肉體都不復存在了,剩下的只是一個軀殼,一個沒有靈魂的軀殼,任人擺布。但是誰又願意去操控它呢?它只不過是一堆毫無利用價值的骨架。

然而,一個悲劇性的故事裡,卻折射出一個「英雄人物」——老人聖地牙哥。連續八十四天沒有捕到魚,在別人眼中他是一個失敗者。因為作為魚夫,捕不到魚,還能算是真正的魚夫嗎?而可貴的還是他卻能在第八十五天決心駛向遠方的大海去釣魚,那種「知其不可為而為之」的勇氣,難道不令人佩服嗎?不論是魚叉,小刀,短棍。一次一次被鯊魚帶走,但他始終用盡一切手段進行反擊,什麼也無法摧殘他英勇的意志。一句「我跟你奉陪到死」,夾雜在大海的咆哮聲中,迴響在我們的耳旁。一個人把生命都壓上去了,與敵人做殊死的博斗,能不算英勇嗎?鯊魚,正是宇宙間一切破壞性力量的化身,而老人正是正義的使者。在人的一生中隨時隨地都存在這股破壞力量,人生是不停地循環著,喜劇的落幕,不就是悲劇的上演;悲劇的落幕,也就意味著喜劇的再度登場。老人將大馬林魚殺死看似是完美的結果,但同時他也還在「醞釀」這自己的悲劇。鯊魚的襲擊,就是應得的報應。一個人活在世上總是有所追求的,無論追求的東西是好是壞,追求的手段是正義,是卑劣,也許能夠得到就是最好的結果吧。在充滿悲劇色彩的全之中,仍有一絲亮點,那就是孩子。孩子帶回了老人的青春,使他找回了自我。如果每一個人都擁有一份童心,一份天真,那世界將不再總是灰色,就算你享有的是最後的晚餐,也不會忘記飯前洗手,飯後漱口了。

回想起文中老人的話「人不是為失敗而生的,一個人可以被毀滅,但不能給打敗」,不正道出了本文的主體嗎?人正的是很奇怪的動物,為何有勇氣面對死亡,卻沒有勇氣面對失敗呢?難道失敗真的如此可怕嗎?冷冷的海風裡夾雜著一股血腥,也許真正害怕的可能是這些吧!

老人與海讀後感(四)

他是一位老者,但他卻是一位硬漢;他曾釣到一條大魚,帶回來的卻是一副骨架;他沒有豪言壯語,卻留下了「一個人可以消滅,卻不能被打敗」的驚世語錄。他從海明威的筆下走來,他就是《老人與海》的主人公桑提阿果。

翻開《老人與海》,一種永不言棄的精神撲面而來,桑提阿果爺爺在回家的路上,使出渾身解數與鯊魚搏鬥,他沒有屈服,用自己頑強的意志力,在精神上戰勝了這些貪婪而有可惡的鯊魚。雖然最後老人只帶回了一副魚骨架,但他那不屈服的精神矗立在我面前,他是那麼高大,那麼威武,他好像可以支配我所有的情感。

在文中,老人的一句勢如千鈞的話感動著我——「事情來了就要勇敢接受!」.多麼有氣魄的話啊!這句話好像是一句魔咒,它使原本已疲憊不堪的老人頓時有了力量,有了動力。老人用自己的智慧,戰勝了自己,也戰勝了鯊魚。他有著很強的男人味和霸氣,他是強者!他面對困難不畏懼,他是強者!他有著剛中帶柔的性格,他是強者!

他說:「一個人並不是生來就要給打敗的,你盡可以消滅他,卻不能打敗他。」事實的確如此,一個能夠戰勝自我的人,即使被打敗了,也終將會成為一個成功者,一個英雄。老人這種永不言敗的硬骨頭精神貫穿在故事的始終,這種精神激勵著我,催我不斷奮進。

看完這部書,我不禁愛上了這本書,更愛這位不屈的老人,他讓我學會生存,學會堅強,學會面對困難不畏懼,他讓我學會了太多太多。他為我在學習生涯中指明了前進的道路,何其偉大,又何其崇高!桑提阿果的背後是人類永恆存在的價值:自信、自強和自尊,他將是矗立在我心中的永遠的豐碑。

  1. 老人與海的讀後感
  2. 讀老人與海有感
  3. 老人與海讀後感200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