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愚公移山有感

讀愚公移山有感(一)

今天,我看了一本書《愚公移山》。

這是一個古老的傳說,每次讀它都能獲得不同的啟示。小時候,我讀它覺得愚公很厲害,能移走一座山;長大一點讀它,覺得愚公很幸運,能感動天神;現在讀它,我忽然被愚公感動了,多么可愛的小老頭呀!為了移走妨礙他出行的那座山,他和他的子孫們日復一日地重複著單調的勞動。我相信,即使他沒有感動天神,愚公也一定能把那座討厭的大山移走!在愚公身上存在著一種我所缺少的東西,那就是——堅持不懈的精神!

在日復一日的學習中,困難就像一座大山,我們就像愚公,一定要把困難移走,不然會越來越高,那就更難移走了,所以今後愚公移山的精神將成為我有動力,我會堅持這種信念直達成功的頂峰。

讀愚公移山有感(二)

我讀了《愚公移山》這個故事以後,愚公的那種不怕艱難,勇於克服困難的執著精神,深深的感動了我。

愚公—一位九十高齡的老人,他的家就住在太行和王屋兩座大山的後面,這兩座大山阻礙著愚公和全家人的出行。有一天,愚公和全家人決定要把這兩座大山剷平,開出一條通往外界的平坦大道來。這件事讓一個名叫智叟的老人知道了。他勸愚公說﹕“不要異想天開了,你都一大把年紀了,能搬運多少泥石呢?何況這么高的兩座山呢。”愚公答道﹕“我挖不了,還有我的兒子;兒子挖不了,還有孫子……子子孫孫無窮盡,還愁挖不平嗎?”智叟聽了,只好無可奈何地走開了。

後來,愚公和他的家人每天都堅持搬運著山石。過了不久,這兩座大山奇蹟般地消失了,人們都大吃一驚。後來,人們才得知,愚公的話感動了上天,是上天派了兩位天神把這兩座大山搬走了。人們紛紛來到愚公家,來感謝他。從此,這裡的交通便利了,人們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我看完這篇文章以後,覺得愚公和智叟兩位老人的名字應該交換一下才對呀。同學們,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什麼事情都要有恆心,有遠見,只要是認準的事,不論在什麼情況下遇到多大的困難,只要我們堅持不懈地努力了,勝利就會向我們走來。

讀愚公移山有感(三)

今天,我讀了一篇故事叫《愚公移山》。這個故事主要講的是:古時候,有一位叫愚公的老人,他的家門口擋著兩座大山。家人每次出門都得繞很大的圈子,很不方便。愚公就帶領家人每天挖山。有人說愚公不可能挖得完這兩座山,但愚公卻堅持挖山不止。後來,愚公的精神感動了上帝,就派神仙把兩座大山搬走了,愚公終於成功了。人們用“愚公移山”這個成語比喻不怕困難、堅持不懈的精神。

記得有一天,我去森林公園爬山。因為我不經常鍛鍊,所以爬到半山腰的時候就精疲力盡了,再也爬不上去了。()但我並沒有灰心,我下定決心一定要爬上山頂。於是,每個周末我都要去爬山,我每一次都比前一次爬得更高。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一個月後,我爬上了“勝利的頂峰”,站在山頂上俯視著整個韶城,三江六岸,風景如畫,盡收眼底,我的心裡充滿了成功的喜悅。我懂得了一個道理:不要被困難嚇倒,只要堅持不懈,克服困難,就能取得成功。

讀愚公移山有感(四)

說到《愚公移山》大家一定聽過吧,我也聽過,並且有很深的感受。

《愚公移山》講的是一位叫愚公的老人,以九十多高齡了。住在“太行”和“王屋”兩座山的山腳下,每次進城都必須繞過兩座大山。一天,愚公實在受不了了,計畫領著子孫把兩座大山搬走,經過了重重困難,日復一日的辛苦勞動,最終於把兩座山搬走了,愚公真是厲害呀!

《愚公移山》告訴了我:只要有宏大的志向,頑強的毅力,不怕困難的決心,再難的事情也會成功,就像水滴石穿,繩子鋸木頭一樣,天長日久,石頭會被滴穿,木頭也會被鋸斷。在生活中不能見到困難的事就退縮,而是要像愚公一樣堅持不懈,知難而進,不怕苦不怕累,只有這樣事情才會成功。但如果你退縮的話,那你這件事永遠都做不好。

大家以後也要像愚公一樣,無論是做事情還是學習都有鍥而不捨,金石可鏤的精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