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感動中國的觀後感

感動中國的觀後感(一)

看了感動中國後,總覺得那些評選出來的人物都讓人敬佩感動。在這個簡單的卻又內涵豐富的舞台上,閃閃發光的不是那些耀眼的明星,而是我們生活中的普通人。在2014年的感動中國節目中,雖然感動我的人有十個,有隱姓埋名30年的中國核潛艇之父黃旭華;有為報答戰友深情,幾十年守護天山築路士兵墓園的老兵陳俊貴;有努力改變鄉村面貌的基層好乾部山西村官段愛平但是在這些人之中給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年屆90仍然堅持拾荒助學的山東老人——劉盛蘭。

劉盛蘭是位普通村民,年輕時在外打工,後來在一家企業作保管員。73歲的時候,老伴去世,他成了孤寡老人。為了讓自己老了無力行動時,身邊會有一個照顧他的人,他開始了助學。這是老人的初衷。但後來,他助學的規模遠遠的超出了自己的想像。1998年,劉盛蘭在報紙上看到了一則救助報導,從那時起,73歲的他就將自己微薄的工資捐出去。而受捐助的學生,也逐漸從周邊幾個地市"擴張"到全國各地。最多的時候,他同時資助著50多名學生。每天清早,劉盛蘭起來弄點簡單的飯菜,就騎著腳踏車走村串巷去了,直到撿回一大堆破爛。他17年幾乎未嘗肉味,沒添過一件新衣,"吝嗇"的連一個饅頭都捨不得買,可捐資助學總計7萬多元,資助了100多個學生。劉盛蘭一直沒進養老院,這樣能拿到每年4000元的生活補貼。這些錢他全部捐給了貧困學生。劉盛蘭唯一珍藏的是一個深藍色布袋,裡面裝滿了匯款單和回信。這麼多年過去了,老人也不記得匯出去多少錢、收了多少封信。2013年8月,因為腎病,劉盛蘭住進了醫院,但他仍然惦記著捐資助學,擔心匯款中斷和沒到位會斷了孩子們的希望。得知老人住院,很多受資助的孩子回來看望他,照顧他。還記得那撼動心靈的頒獎詞:殘年風燭,發出微弱的光,蒼老的手,在人間寫下大愛。病弱的身軀,高貴的心靈,他在九旬的高齡俯視生命。一疊疊匯款,是寄給我們的問卷,所有人都應該思考答案。是他讓我感受到了崇仁厚德!看過《感動中國》之後,我的內心仿佛受到了神聖的洗禮,在感動與眼淚背後,我收穫的不僅僅是這些文字上的,更多的是內心中無法言喻的那份震撼與動容。生活中,許許多多的人用自己那一點一滴的小事感動著我們,也感動著他人。

生活中從來就不缺乏感動,只不過是在繁忙的學習生活之中,我們忘記了用發現美的眼睛去發現這些讓我們的內心能為之震撼的感動事跡。用心去看世界,去發現細節的感動吧!

感動中國的觀後感(二)

今天下午,肖老師組織我們全班觀看了2014年《感動中國》頒獎典禮,裡面的人物事跡個個都非常的感人,不知不覺我的眼眶裡就已經含滿了淚水。

看完胡佩蘭醫生的事跡後,我想說:「我的夢想也是當一名醫生。」治病救人是醫生的天職,長大後,我要學習胡佩蘭醫生不貪圖錢財,認認真真為每一位病人治病療傷的這種精神,我要朝這個理想去奮鬥,去拼搏,我會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我現在的弱項是閱讀理解,我會堅持每天閱讀課外書籍,提高自己的閱讀寫作能力;要想好好工作,還需有一個健康的體魄,只要有時間,我還會適當地進行戶外鍛練,比如:打桌球,打羽毛球,騎腳踏車,跑步等。

總之,看完《感動中國》後,裡面的人物個個都是我們學習的榜樣。我們要學習他們不怕困難,艱苦樸素,頑強毅力,樂於奉獻,幫助別人,快樂自己的精神。如果我們都能像胡佩蘭醫生一樣,我們的社會一定會變得更加美好,我們的國家一定會更加繁榮,昌盛!

感動中國的觀後感(三)

開學的第一天,老師給我們播放了一個節目,叫《感動中國》!

其中我印象最深的有2個人,第一個是為了兒女繡十字繡的——姚厚芝;第二個是為了一個假裝落水的小孩把脖子給扭斷了的——方俊明!

姚厚芝有一次去醫院檢查身體,發現自己得了癌症,只能活5年。()後來,姚厚芝打聽到了繡十字繡很賺錢,所以到十字繡店特意買了一長最貴、最難的十字繡。回到家裡,每天都要繡上十幾個小時,這張十字繡長6.5米,寬0.85米,有78種顏色,大約有127萬針。如果是一個非常熟練的繡工每天繡8小時,要用5年才能繡完……最後她用了3年5個月就繡完了!我覺得這是一個3年裡不可能完成的任務,她的這種精神很值得我們學習,因為她長時間都做一個動作,脖子、頸椎、手、腳肯定都特別酸。她不光是控制了這一點,還有濃濃的母愛,這一切的一切不都是為了幫孩子多賺一點學費嗎?是的!「為了孩子,還為了她的丈夫,一定要快一點繡完!加油」這種念頭使她加快了步伐,在3年就完成了!

方俊明是一位優秀的建築工人,但是有一次和他的其他兩個朋友出去騎腳踏車時發生了意外:經過一條江的時候,他們遇到了一個女孩和一個男孩。男孩不知道怎麼就跳進了江里,假裝喊著救命,方俊明聽到了呼喊,一時性急,忘了救人常識,結果從台階上一跳下去就被水裡看不到的台階砸到了頭,頭到沒什麼,結果脖子給弄斷了。從那以後,他就癱瘓了,這個關鍵時候,他的媽媽說:「從今以後,我來照顧你!」以後,他的媽媽就在照顧他……日復一日,他的脖子漸漸的好了一點點,能站起來自己走路了!這種精神很值得我們學習:看到有人需要幫助,不管是男女老少,還是真的,假的,都要第一時間勇敢地站出來,就算有的時候得不到別人的理解,也不要放棄,一定要堅信,好人有好報!

看了《感動中國》,我知道了:我們現在的生活條件慢慢變好,我們也應該慢慢變好,我們一定要做好人,在生活中遇到什麼困難都不要怕,靜下心來,慢慢的想一想,這個問題誰做對了,誰做錯了,他(她)有什麼地方不對,我又有什麼地方不對,再想想這個問題到底應該用誰的方法或其他的,困難(問題)自然就會解決的!有困難沒有什麼丟臉的地方,也沒有什麼見不得人的地方,每個人都會有困難和讓你難堪的地方,沒什麼大不了的,努力去面對、克服,你要相信你自己,相信你自己是最出色的,最好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