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風之谷觀後感

風之谷觀後感(一)

《風之谷》是日本著名漫畫家宮崎駿所製作的,他的作品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風之谷講述的是:從小到大生活在風之谷的純真少女娜烏茜卡從一開始就背負著拯救世界的命運。她是希望的代表和化身,她會「用心捕捉心靈的歌聲」,在人類與蟲類之間架起「心」的橋樑。也是她發現了腐海的秘密:菌類森林並不是有毒物質的來源,相反是在淨化土壤和空氣中的有毒成分。長久以來,王蟲正是森林的守護者,一邊與森林共同生存,一邊阻止無知的人類破壞森林的淨化,因為這個王蟲被人類看作天敵,勢不兩立……在蟲的新生世界中,人類是如此軟弱與無助,科學或技術都只會使人類的仇視和廝殺繼續升級。娜烏茜卡要怎樣才能救人類呢?這裡的答案是:只有憑「心」的力量,尊重生命的價值,順著自然的出路,人類才能與蟲的世界共存。因為娜烏茜卡最終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但在王蟲的幫助下,甦醒了。

我們這個世界雖然不可能有像電影中那樣的蟲類,但娜烏茜卡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啊!肯為大局獻出生命,不是人人都能做到的,看到那一段時,我的眼睛濕潤了。為什麼?因為我被她的那種精神感動了。

風之谷觀後感(二)

呼嘯的風,荒蕪的村莊,「四不像」的動物,帶著防毒面具的人類,散發著毒氣的植物,但但是這已經把正在看電影的我帶到了一個灰暗的世界。然而,當這個電影的背景文字出現了「巨大的產業文明毀滅了1000年之後,荒蕪的大地被銹跡和廢墟所覆蓋,腐爛的海洋人們稱之為『腐海』,散發著有毒瘴氣的菌類森林不斷擴張,衰微的人類意識到,這已威脅到他們的生存。」這每一個字都像是敲打在我的心上,並一步步的把我推向這灰暗的世界,難道我們的世界真的會變成這樣嗎?

醜陋的多魯美奇亞的船呼嘯著來到了風之谷,打破了這個世界上難有的綠色小國的寧靜,帶來了恐慌和戰爭,他們為了讓環境有所改善,要求這裡的居民燒光腐海。可是他們不知道那個老婆婆的話是正確的:其實他們的這種行為不僅不會緩解環境的惡化反而會讓世界走向毀滅。

娜烏西卡是風之谷的公主,更是個勇敢善良的少女。上天賦予了她探索生命的奧秘,救贖人類的重任。她是那麼的善良、那麼的勇敢、那麼的美麗與堅強。當她看著受傷的王蟲疼惜的流下淚水,那一刻是否你的眼睛也飽含了淚水,當他為了消除王蟲的憤怒為了人類的幸福而犧牲的時候,你是不是也像風之谷的人們一樣哭的一塌糊塗-----至少我是這樣。而當看到娜烏西卡感動了王蟲,又重新被賦予生命的時候,出現在王蟲搭建的金色田野上奔跑的時候,沒人能不被那濃郁的色彩而吸引讚嘆吧!

風之谷觀後感(三)

《風之谷》這部影片是在1984年拍攝的。當時吉卜力工作室還未成立。《風之谷》的主要內容為:多魯美奇亞王國的皇女庫夏娜,派出了大批編隊至風之谷。士兵們陸續闖入城中,震天的槍聲,驚慌的娜烏西卡奔至父親房間,發現其父基爾已氣絕。娜烏西卡在盛怒之下,以敏捷的速度將士兵一一擊倒。這時,其師父猶巴出現。「冷靜,娜烏西卡!如果現在打起來,谷中就無人能活下去!」原來多魯美奇亞王國想用巨神兵燒光腐海,還人類一片自己的土地,再也不用戴著面罩呼吸。但風之谷的人民極力反對。為了谷中人民,娜烏西卡自願做人質和庫夏娜等到培吉特。途中被炮艇擊落。娜烏西卡從王蟲口中得知阿斯貝魯遇難,便救了他。他們隨流沙到腐海海底。原來腐海在淨化我們的空氣。忽然,她獲悉培吉特以一隻小王蟲為做誘導大群王蟲到風之谷,於是娜烏西卡徒手與飛行機的乘組員對峙。她救出了王蟲,把它還給了王蟲群。霧慢慢散了,在平靜下來的藍色眼的王蟲群里,滿身瘡痍的娜烏西卡躺在其中。王蟲把觸毛伸向娜烏西卡的身下將其慢慢抬起。四周都閃耀著光芒。光芒愈來愈強,娜烏西卡慢慢張開了眼睛。奇蹟出現了,金黃色的草原朝著娜烏西卡走近。古老的預言成真——這個人,應該身著藍衣,站立在金色的草原上……

這部片長125分鐘的影片向我們展示了許許多多的道理……

人類砍伐樹木,污染環境。風之谷向我們展示了2030年的生活。如果照此下去,在2030年,我們也需要戴著面罩生活了。很早以前娜烏西卡發現,這些用從地下500公尺取出的水和乾淨無毒的土培養的植物,一株也沒有散發出有毒的瘴氣,即便是劇毒的腐砒草也開出了花朵。真正受污染的是空氣和土地。()我們別再污染土地了!

人類是否能和自然和諧相處,宮崎駿先生在《懸崖上的金魚姬》《幽靈公主》《風の谷》等多部影片中反覆強調,我們別再用雙手把地球帶向地獄。我們保護大自然,大自然也會回報我們。人與蟲是可以在一個世界相處的。

本片塑造的幾個人物也值得我們深思。

先說主人公娜烏西卡。娜烏西卡是個美麗,堅強,善良,睿智,活潑,大方,勇敢且武藝高超的少女。娜烏西卡擁有心靈感應的能力。能讀懂王蟲的內心世界。她是將人們引向新世界的引路人。她是風之谷的英雄。她勇敢,可以領導整個谷。她富有愛心,那一隻快僵硬的手,她說:「這是一隻勤勞,善良,美麗的手。」她有智慧,有很大的心胸,值得每一個人學習。

再說阿斯貝魯。阿斯貝魯,我覺得他就是真正的王子,熱血,衝動,單純。作為貝吉特市的唯一的倖存者,他沒有「君子報仇十年不晚」,而是單槍匹馬的駕著炮艇沖向多魯美其亞的飛行艦隊,他敢一人挑戰群蟲。他敢單身一人留在土鬼的浮游炮艇里掩護娜烏西卡安全離開,隻身一人進入修瓦之墓。這,就是一個王子應有的膽量。當然,他也不是粗心的傻小子(要不我怎麼敢把標題寫成這樣呢)他也有王子一般的細心。在腐海底部他用自己的衣服蓋在娜烏西卡的身上,還不忘用皮帶枕在她的頭下,還在她,的傷口上綁上了繃帶,靜靜等待她醒來。呵!這就是一個王子應有的克制力和紳士度!這,就是阿斯貝魯,一個真正的王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