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微觀世界觀後感

微觀世界觀後感(一)

今天我看了一部電影,名叫《微觀世界》。其中講述的都是我們身邊不留意的一些小動物。於是我定下心來仔細觀看。

原來微觀世界指的是袖珍動物世界,平時不經意的牆角也可能是個弱肉強食的小世界,一樣遵從著物競天擇的自然法則,各類蜘蛛利用自己編制的網捕捉著獵物,不同蜘蛛不同的網,捕捉不同的獵物,有常見的守株待兔,也有共同編制集體捕獵以數量取勝可以捕捉比自己大幾倍的獵物。一些不結網的蜘蛛擺脫網的束縛捕獵範圍更廣為了捕食更多食物拋棄編網的本能而進化出大的體形和巨大的毒牙,和獵豹犧牲力量換取速度的進化方法有異曲同工之處。螞蟻平時一不小心就能踩死的小蟲子其團隊精神已經發揮到了及至,群體的遷移捕食不是由蟻后或是其他個體發出的指令,而是大家集體行動的結果。這些是平時常見的動物,不熟悉的我也不多列舉了。

人有著自然屬性和社會屬性,長期的進化已使人類自然屬性退化到僅有的呼吸進食和繁衍的本能行為了。在高樓林立的高度文明的人類社會中,已沒有了自然法則,當然自然還是高於人類的,在人類社會有著另一套生存法則,私心取代了大多數事情,捕食行為變成了賺錢行為。偽裝變成了虛偽,取捨和合作在人類社會顯得有點不得力了。

唯一不變的是生存的本能。巨觀上人類高於其他動物,可是在這渺小的微觀世界中那些為生存發展出的技能和本能又有哪點是人類可以控制或是超越的呢?

微觀世界觀後感(二)

星期四下午,我和同學及老師一起去笑天影城看《微觀世界》這部電影。我們走進電影院,坐到自己的座位上,就等著電影開始。

十五分鐘過去了,電影終於開始了。我看見電影裡面有蝴蝶出世、七星瓢蟲大戰螞蟻、蜘蛛捕獵等。蝴蝶出世講的是:一隻小蝴蝶從卵里鑽出來,慢慢的展開了美麗的翅膀,長成了一隻漂亮的蝴蝶。七星瓢蟲大戰螞蟻講的是:一隻七星瓢蟲走到螞蟻的地盤,想占領螞蟻的地盤,可螞蟻不同意,所以引發了一場昆蟲大戰,最後螞蟻贏了,七星瓢蟲輸了,螞蟻成功保衛了自己的家園。蜘蛛捕獵就更有趣了,一隻蜘蛛在織網,忽然看到有一隻蟲子落在了它織的網上,它就把那隻蟲子用絲以最快的速度纏起來,用白色的蜘蛛網把蟲子包裹的嚴嚴實實,真是神奇的蜘蛛。看完這些來校長還給我們講這些都是整整十年才拍下來的那麼多昆蟲,多麼不容易啊!

這次看電影讓我們知道了那麼多關於昆蟲的知識,我期待以後有機會走進昆蟲的世界、了解更多的昆蟲。

微觀世界觀後感(三)

今天,我與媽媽一起觀看了《微觀世界》這部影片。()開播時的聲音帶給我一種神秘的感覺,它的畫面卻是那麼的清晰和美妙,看到那些鮮活的生靈在自然界中環遊,奇蹟般的體驗著世界的一筆一划。

影片一開始就觸動著我的心弦。我細心觀察動物們的一舉一動,覺得它們是那麼的神奇。看見了各式各樣動物夥伴們生活的全過程。飛蛾破繭而出;小蜜蜂辛勤地采蜜;螞蟻和瓢蟲爭奪「食物」,拉開了戰爭的序幕;還有一條條「接軌」的毛毛蟲,蠕動著「太空步」,緩緩向前移動……

整部影片,最吸引我的是那可愛的昆蟲「金龜子」和小蝸牛。「金龜子」它用瘦小的身軀推動著比它大幾倍的大泥團,在推動的過程中,泥團被一根樹枝擋住了去路,它卻毫不退縮、絕不放棄,用堅強的毅力,取得了成功,這有力地證實了「堅持就是勝利」這句名言。還有那可愛的蝸牛,好像是在重溫以前的情感,用眼神和所有的感觀在敘述著美好的人生,它們完成了人生的第一次——交配。

看了這部影片,收穫多多。只要我們留心觀察,就會發現,不僅僅是動物們有著神奇的一面,植物們也不例外,當花兒慢慢展開、莖葉慢慢伸展的時刻,同樣神奇。所以,讓我懂得了,世界萬物生靈都有著可貴的生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