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人鬼情未了觀後感

人鬼情未了觀後感(一)

今天上選修課,錢老師給我們看了這部電影——人鬼情未了,以前也聽過這部電影但是沒有去看!今天看了之後,不能說有什麼大的感慨!只有點想法:善有善報,惡有惡報。

現在看看我了解的內容吧!《人鬼情未了》是一部帶有科幻色彩的愛情故事片,《人鬼情未了》深深地打動了觀眾的心。男主人公森說過一句話:「當我感到快樂時,我最害怕的就是失去它。」或許正是這句話,奠定的後面影片的基調的劇情的發展。

這種故事的敘述的方式是以時間為軸線,以性格的發展為順序。這種結構一般着眼於表現外在情節和外部動作,強調故事的有頭有尾,連續發展。講究起、承、轉、合,有機連貫,具有較強的敘事性。其動作、時間和故事的發展有著因果關係,劇情的發展有著嚴格的邏輯性。所以《人鬼情未了》的時空轉換的次序是遵循故事、事件的發生的先後順序來進行排列的。

影片的開始,一聲雜響開始了影片的發展,雜亂的場景,詭異的畫面,一種不規則的布光,以及鬼魅的音樂讓片子的開始便充滿了詭異的氣氛。這時的時空的狹窄的,是讓人感到不安和壓抑的。這是前期的鋪墊,為故事的發展埋下了伏筆。

影片的第一幕是對男主人公森和女友美莉以及他們的好朋友,也就是男二號卡爾的感情描述。影片有了幾個長鏡頭。這時候長鏡頭的使用有著幾層含義。其一,照應故事的開頭部分。故事的開始讓片子的壓抑的氣氛出現,為了緩和這種氣氛,所以導演這時運用了長鏡頭。其二,為了表現他們的關係的親密性。長鏡頭表達的氣氛是相對緩和的,這時長鏡頭的使用就是為了表現他們生活的一種美好氣氛。長鏡頭的特點符合了故事的敘述需要,更是這種長鏡頭表現了一種相對穩定的時空關係。鏡頭的敘述長度會造成觀眾的一種心理暗示,而表達出一種情緒。劇本是典型的80年代末風格,現在看來已經過時,但當時算是很迎合觀眾口味的。電影的主旋律很好,歌頌愛和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現在的電影已經沒有這麼鮮明正面的主題了。

人生充滿變數,充滿悲歡離合,死亡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不能與最愛的人在一起,所以在擁有幸福時一定要把握住它,珍惜每分每秒。

人鬼情未了觀後感(二)

關於愛情的故事我們已經傳唱太多了,可是其中的愛情還是讓我們有一種耳目一新的感覺。

故事情節其實是很簡單的,維森被好友殺害後,他的魂靈在暗中幫助慕麗擺脫了仇人的追殺,並終於使殺人兇手得到了應有的報應。很常見的一個涉及人鬼的故事,只因為添加了愛情這味調味劑,故事就免於落俗了。

老式的留聲機,昏暗的暖色調的燈光,緩緩轉動的泥坯,《人鬼情未了》的樂聲徐徐響起,把一切帶入一個美妙的境界裡。「閉上眼,感受細泥在指間滑過的那種感覺,」慕麗對森這樣說。就好像傑克對露絲說:「閉上眼,讓我帶你飛翔。」氛圍極美,優美的氛圍,常常使人也變得優美。古人說:「景乃詩之媒。」而經典的愛情,本身就是一首值得仔細品味的詩。

愛情到底是什麼呢?是天空中飄過的雲朵?還是漲潮在沙灘上孤苦無依的貝殼?

或許愛情是一種親身的體驗,需要兩個人的真切付出和感悟,它是一種任誰都說不出的感覺,100對戀人沐浴在愛情中就說得出100種感覺:有浪漫的,有痴纏的,有絢麗的,有傷感的,有雋永淡雅的,也有人鬼殊途的……世事滄桑,人潮洶湧,相信愛情的人已是越來越少,乏味庸常的現實生活和多姿多彩的銀幕愛情使愛情的信仰者常常不得不面對一個悖論:橘紅的溫暖和粉色的浪漫只存在於虛幻的光影世界中,越多的美麗色澤和感人畫面,越反襯出這種愛的虛擬性質,即便不虛偽,起碼也遙不可及;如果身邊有愛,那絕不是電影中的樣子,在大多數情形下,它呈現的是電影不願表現的蒼白和平庸。

然而,看過電影《人鬼情未了》後,你還是這樣認為嗎?還記得影片的結尾處嗎?當薩姆的靈魂即將升天時,他的原形顯現了,「薩姆!」莫莉含淚呼喚著她的愛人,現在她能夠如此真切地看見薩姆了。這是上天的、美意,是他們生死不渝的愛情感動了上天。薩姆深情地親吻著莫莉,現在的他不再怯於表白自己的愛了,他終於說出了「我愛你」,然後他的肉體毀滅,()靈魂飛升,升入一片光體之中……

從自然界的角度來說,剎那的光輝是不能夠代表永恆的。然而在寂靜的夜晚,在風塵僕僕的望不斷的天涯路上,在心靈深處發出的震顫,剎那間便成為了永恆。

人鬼情未了,既然人是有靈魂的,那麼生生世世的守候,就成為愛人們誓言的延續,人鬼戀情,靈魂之約,那一刻,即使陰陽相隔,纏綿的愛情依然無法阻斷。

人鬼情未了觀後感(三)

一部20世紀90年代初風靡全球、賺盡影迷眼淚、令無數鐵漢也為之動容的經典愛情片《人鬼情未了》(Ghost),該片集浪漫愛情與冒險衝突於一體,在一段生離死別的愛情故事中探尋陰陽相隔的神秘世界,再現了生死不渝的真情境界。在1991年上映的前四個月就突破了兩億美元的票房,至今仍被人們認為是愛情片經典之作。

很久以前就聽說了這部電影,今天終於看到了,感動,但更驚嘆。人生能擁有那麼浪漫的愛情就已足夠,有一個那麼愛自己的人真的很不容易,更何況超越了生死依舊相愛,今生和來生,如果可以他們還會選擇在一起,伴著他們那份至死不渝的真愛。

相比這下,我們的愛情顯得那麼幼稚那麼脆弱那麼無奈,甚至連今生今世也無法把握。我想愛,想死了都要愛,可是這段路多麼漫長,我們會厭倦,我們會疲勞,我們甚至會無能為力,現實總讓人陷入窒息,連活著都沒勇氣和信心,何以到達未來的美好。眼淚流多少都是徒勞,誰又會去在意呢?到後來還不是自己擦乾繼續上路,生活還是要慢慢過的啊。痛苦的是我們已經被緊緊纏住,不能脫身,品嘗著這中間夾雜著的點點痛楚的幸福,我們滿足了,雖然也有怨言,可是不想再去改變,誰又不是一樣呢。

好想好想,心中的怨恨在積聚,不能爆發,無處爆發,能做的是把它們壓在心中,慢慢地讓時間把它們消磨,一點點地減少,即使難過又怎樣,沒有更好的辦法啊。想做一件瘋狂地事情,激發自己久已沉睡的那份動力和無限的潛力,相信自己會過得好。

不想再說什麼,反正沒誰因我而改變,如果有,我想說也說了,該做的都該在做了,無奈啊。怎麼感覺還是自己一個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