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假如愛有天意觀後感

假如愛有天意觀後感(一)

周末看了一部韓劇《假如愛有天意》,其實我本人並不是很愛看韓劇,但自從看了《觸不到的戀人》之後便一發不可收拾,因為不得不佩服韓劇的導演,總能將畫面拍得如此之唯美,將每段單純的愛情編排得如此刻骨銘心。

《假如愛有天意》一串項鍊,串聯著兩代人的愛戀,因為上一代兩個相愛的人因為地位的懸殊和友情不能在一起,似乎上天也被他們的愛感動,而有意安排他們的下一代的相遇並相戀。當看完電影後,想到俊河的眼神總會有種莫名的心酸,年少時,敢於和傳統觀念抗衡,那時的眼神是堅韌的,後來為了友情卻痛苦的放棄了自己的愛情,那是的眼神是糾結痛苦的,當俊河參軍回來後,為了掩飾自己雙目失明而假裝若無其事的眼神更令人心痛。為什麼明明兩個深愛的人卻不能在一起呢?還好編劇很善良的讓梓希和尚民圓滿的在一起了,片尾,當梓希和尚民走到木橋旁,尚民在水窪中給梓希捕螢火蟲時,我已經徹底被這兩代人辛苦維持的愛情感動了……

我很喜歡郭在容導演的電影,例如《雛菊》、《我的野蠻女友》等,看過後很長時間都能回味無窮,這些電影的情節出乎意料,畫面唯美至極,雖然我看過的韓劇並不是很多,但我覺得這些已經是經典中的經典了。

其實我個人認為,愛情故事的好看與否,主要還要跟自身的經歷掛鈎,每當看到感人的片段時,不經意間觸碰了內心最隱忍的角落,每個人其實都是在自己的故事裡哭了。

假如愛有天意觀後感(二)

第二遍看《假如愛有天意》,卻仍然被它感動得掉了淚。

或許就如老師所說,故事本身顯得不是那麼吸引人,甚至有落入俗套的嫌疑,但是就是這樣一個「落俗」的故事通過導演郭在容的精心架構——兩條線索,兩代人的愛情——一次又一次地感動著我們。很多人說這部影片的節奏太慢,也許它與快節奏的現代生活方式有些不搭調,但我總以為在這唯美的畫面中感受這唯美的愛情,節奏就該這麼慢;習慣了快節奏的我們也應趁此機會靜下心在欣賞男女主人公的帥氣漂亮的同時,試著去感受這種「有天意的愛」。

我想說一下那條項鍊,在這部影片中它確實起了很大的作用:一條項鍊,聯繫了兩代人的愛情,()見證了兩代人的愛情;一條項鍊,把兩代人的愛情賦予了天意的神聖和純潔。特別讓人感動的是,在由項鍊導引出真相後,影片畫面出現了同樣的小河,同樣的小橋,同樣的螢火蟲,主人公卻是兩代不同的情侶;一代的愛情在下一代得到了延續,上一代的遺憾似乎是為下一代的幸福做鋪墊……

秦秀在這部電影之中無疑是一個配角,但是他對愛情偉大的犧牲精神卻深深感染了我,何況還是一個帥氣高大的泰秀呢!

真的是一部很好的愛情片,我想,即使再看一遍,我依然會被她感動得落淚……

假如愛有天意觀後感(三)

剛剛看完《假如愛有天意》,耳旁單曲循環著游車河的《你的我我的你》,心情應該是淡淡的憂傷,此刻最想做的一件事就是像那個小女孩一樣,在漂泊的大雨中狂奔,放開所有的束縛,忘掉所有的不愉快。

那個年代最純潔的愛情,像百合花一樣,潔白的綻放著,憨厚的年輕小伙,敢於追求自己的愛……

想到了自己,那個將淺淺的,青澀的,愛戀埋藏在內心,有時會小小討厭自己,有時會小小抱怨,討厭自己的膽小,現在想起那段小事,感到自己的幼稚,純真……何必強求自己刪掉那段記憶,這是一段多美的回憶。

耳旁依舊是這個旋律,這個節拍,我的心也開始釋懷。即使面對面會臉紅,即使聽到你的聲音會緊張,那就是最真實的我,何必去掩飾呢?

我還是那個為追求幸福而不斷努力的我,不曾改變。對於你,我會在心底默默祝福……

再見,那個活在我夢幻中的你,不必難過,小女孩終究是要長大的,唯一的就是要笑著面對,相信,那個人,那個懂得珍惜,懂得呵護我,終究會出現,像電影中所說的緣分終究會來的,要相信這份奇妙的緣分,他和她不是相遇了嗎?

那個憨厚的小伙,永遠活在我們心中,即使未能在一起,兩顆心卻緊緊相依,留在我們心中的不是那殘缺結局,而是他們在一起寫下的那段美麗的初戀,純潔的愛。憨厚的笑容,甜甜的雙眸,永遠刻在我的心中,定格永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