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我的父親母親觀後感

我的父親母親觀後感(一)

《我的父親母親》是張藝謀的一部老影戲,這兩天重新回味了一篇,覺得很好。

影戲有一股濃郁的鄉土氣味,母親那種執著的情感令人衝動,害的我失了不少眼淚,她的等候和尋求都是那麼地給人深刻印象,加上美好地配景音樂,成了一部精美的戀愛故事。

許多上一代的人都以為這部影戲動人,我固然沒有顛末那一代的生存,但我仍舊也被深深地衝動了。

遼闊天空,雪窖冰天,一個穿紅衣服地女孩屹立在雪中,一動不動地看著遠方,等候著遠方本身心愛的人返來……

戀愛!豈論何等費力的光陰,只要有戀愛在支持本身,只要有盼望在前面,人們就能剛強地屹立不倒,就能捱過最暗中的日子。已經有了愛了,還要求另外什麼更高的呢?

這些剛強的人啊!黑暗的年月對付他們來說是不存在的,他們勇氣使得他們剛強地活下來。而如今,同樣處在暗中年月的我們,不是也應該擁有這份勇氣,走出黑暗,走向灼爍嗎?我們年輕時間見證了暗中的汗青,我們至去世都不會忘記,那些劊子手能活多久呢?活得再長也不會比我們這一代活的時間長吧,他們的種種惡行,總有一天會得到汗青的整理和審判,歡迎他們的,將是末日的斷頭台。

我的父親母親觀後感(二)

昨天看了張藝謀拍的《我的父親母親》這部電影,非常感動。

看到這個電影的名字的時候,我以為是關於父母對孩子的愛的一部電影。後來發現是一部唯美的愛情電影。看了不禁潸然淚下。與《臥虎藏龍》這部電影中身懷絕技精明幹練的女俠截然不同,章子怡在這部電影裡面飾演了一個情竇初開的少女。我也難以忘懷電影中那個穿著紅棉襖的女人在門口等著駱先生的美麗動人的身影,冬天的陽光灑在了青春的臉上,臉上泛著紅暈,有些激動,因為她終於等來了自己愛的人,有些嬌羞,因為這是她愛的人。另外一個難以忘懷的場景就是她發著高燒在飄著大雪的嚴冬去縣城找駱先生,我心想,這個傻女人,難道連命都不想要了嗎,現在社會還能找到一個這樣的女人嗎?

更讓人讚嘆的就是這個女人竟然愛駱先生愛了一輩子,喜歡聽他上課時洪亮的聲音,()一聽就是四十年。沒有雜質的愛情是那麼的美好。

他們都是幸福的,因為彼此深愛著對方,不離不棄。在那個動亂的年代更是值得讚賞。

我的父親母親觀後感(三)

今晚難得的空閒,打開電腦,看了《我的父親母親》,電影沒有多餘的技巧,簡單感情的情節,真是細微得讓人感動!每一個細節都說不上有意義,每一個細節卻都那麼純粹美好。我相信愛情是傻傻的,是固執的,是莫名其妙的。

母親十八歲的漂亮少女,明亮的眸子,固執的一見鍾情。她用自己的方式追求自己的愛人。穿上新棉襖去看他;為了能聽見他教書的聲音每天在村裡的前井打水;用漂亮的青花瓷碗裝好吃的擺在第一個位置上;刻意的在他會經過的路上等他;看到他走向井邊趕緊把已經打上來的水倒回去;劈柴燒水認真的為他做一頓派飯;試圖一遍遍的追上那輛遠去的車,只為了讓他吃上自己包的蘑菇餡餃子;記著他臘八回來固執的站在村口的路邊等他,直到全身凍僵。

愛情是什麼,又好像不是什麼。愛情能通過金錢獲得嗎?那多少金錢才是足夠呢?愛情能通過人品獲得嗎?那多好的人品才能贏得足夠好的愛情呢?愛情能通過外表獲得嗎?那什麼樣的容顏不會老去呢?有條件的感情不能算是純粹的感情,充其量只能算做與現實的拔河而己。愛情最重要的應該是像母親那樣殷切,那樣默默付出,那樣真心實意,那樣倔強,那樣至死不渝吧。看完了電影再對比一下自己,我想起了劉德華的那首歌「我想我不夠愛你,我不曾忘了自己,沒那麼全心投入……」向偉大的愛情致敬,學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