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閃閃的紅星電影觀後感

閃閃的紅星電影觀後感(一)

學校為了慶祝第57個少年先鋒隊建隊日,組織我們觀看了電影《閃閃的紅星》。

這部電影主要講述的是一個和我年歲差不多大的男孩,名叫潘冬子,他的父親是一名紅軍,母親被可惡的敵人活活燒死了,他為了報仇,一心想參加紅軍,為了完成這個心愿,他巧妙地與敵人周旋,冒險為游擊隊送鹽、送信、發情報,他機智、勇敢和不屈的精神使我佩服的五體投地。最後冬子的父親給了他一枚意義非凡的紅星,那是一顆閃著光芒的紅星,一直為勇敢的潘冬子指引著道路。終於,冬子帶著那顆紅星參加了紅軍,完成了他的心愿。

看完這部電影,我覺得潘冬子很機智勇敢而且堅強,他這麼小就與敵人作鬥爭,我也懂得了我今天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是無數革命先烈用鮮血和生命換來的,想想過去,比比現在,我們應該更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更要珍惜少年好時光。發揚革命先輩的光榮傳統,愛祖國,愛人民,努力學習,發奮圖強。用科學文化知識來建設由先輩們打下的江山;用科學文化知識來編織我們美好的家園;用科學文化知識讓黨的光輝傳萬代!我們要像冬子那樣,時刻不忘自己肩負的重任,嚴格要求自己,從點滴做起,從現在做起,以頑強的拼搏精神,爭做一名新時代的小英雄。

閃閃的紅星電影觀後感(二)

看完了《閃閃的紅星》這部電影,我感慨萬千……

當我看到電影裡潘冬子他們被地主胡漢三抓去做苦力、搶去用以活命的糧食時,我真的想立刻替冬子他們把胡漢三趕出村外。後來,是紅軍到了,趕走了胡漢三,老百姓們終於過上了一段好日子。我知道,是共產黨領導老百姓趕走了敵人,取得了革命的勝利。

當我看到冬子的爸爸在一次戰爭中負了傷,為了把痲藥留給重傷員用而選擇不用痲藥做手術時,當我看到冬子的媽媽為了救助其他的地下黨同志而在烈火中壯烈犧牲時,我被深深地感動了。我知道了革命的勝利是因為有了這群堅強的戰士們。正像電影中吳大叔所說的:「一個共產黨員倒下去,千百個共產黨員站起來!」

當胡漢三又一次回村時,帶回了強大的軍隊,把游擊隊戰士們封鎖在山上,冬子巧妙地把鹽溶化成水灑在自己的衣服裡帶到山上,解決了戰士們吃鹽的難題;冬子還到胡漢三的米店打工,利用那裡探聽情報,當他發現米店的糧食都被裝上船準備運到前線給敵人的軍隊時,他心裡忿忿不平,於是,他發起了民眾起義,搶走了即將要被運走的糧食。我真佩服冬子的智慧和勇敢。()我知道了革命的勝利還需要智慧。最後,冬子把作惡多端的胡漢三砍死了,迎來了滿山的「映山紅」。

看完了《閃閃的紅星》這部電影,我感慨萬千:新中國的成立是多麼的艱難啊!但共產黨還是領導紅軍英勇作戰,不知犧牲了多少紅軍戰士,最終迎來了革命的勝利。正如歌里所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我們現在良好的學習環境是紅軍戰士們用鮮血和生命換來的,所以,我們更應該勇敢、堅強,用我們的智慧來建設強大的祖國!

閃閃的紅星電影觀後感(三)

「紅星閃閃放光彩,紅星燦燦暖胸懷……」,電影結束了,可是這優美的旋律依然迴蕩在我耳邊。《閃閃的紅星》這部電影深深地感動著我,令我心潮翻滾不已。

這部電影講的是小英雄潘冬子與村裡的惡霸胡漢三英勇鬥爭,後來逐漸成長為優秀的紅軍戰士的故事。惡霸胡漢三在村里欺壓百姓,胡作非為,無惡不作。有一次,為了抓冬子的父親,他叫人把冬子吊在樹上,用鞭子狠狠地抽打潘冬子,逼他說出他父親在哪裡,可冬子寧死不屈,無情的鞭子把冬子打得遍體鱗傷。幸好紅軍戰士及時趕來,才救了潘冬子的命。從此,潘冬子就踏上了他的「紅軍之路」。潘冬子這種臨危不懼、不向惡勢力低頭的精神真值得我學習。

潘冬子的父親潘行義在一次戰鬥中腿部中彈受了傷,為了省下痲醉藥給別的紅軍用,他堅持不用痲醉藥手術。手術中儘管疼得滿頭大汗,但他沒發出一聲呻吟,真是好樣的!潘冬子的母親為了引開敵人,讓村裡的人安全轉移,自己卻被敵人活活燒死了,她真偉大!潘冬子從小受到父母的薰陶,有志氣、有膽量、有智慧:他巧妙地躲過敵人崗哨的嚴密盤查,完成了給山上紅軍送鹽的任務;他巧改一字,使囤積居奇、勾結敵人的米行老闆損失上萬斤大米;他智斗兇殘的胡漢三,又親手殺死了這個大惡霸。在殘酷的鬥爭中不斷磨練自己,終於成為一名合格的紅軍戰士。

再看看我們的現在:我們要吃喝不愁,住的是寬敞明亮的房屋,出門有腳踏車、汽車。我們能坐在明亮的教室里讀書,能夠在陽光下盡情地嬉戲,能夠享受著安逸的生活……,而這些,是潘冬子想都沒想過的。也是當年那些象潘冬子一家一樣的革命戰士不怕犧牲、前赴後繼、浴血奮戰才換來的。我們要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要像潘冬子一樣,決不向困難低頭,做一個機智勇敢、善於思考、不怕困難的好少年,好好學習,將來報效祖國,使祖國變得更加強大、更加繁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