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亮劍觀後感

亮劍觀後感(一)

看《亮劍》,讓人無不感嘆於李雲龍和他的兄弟們所創造的一幕幕激情場面。

無論敵人如何強悍,逢敵必亮劍,而一旦亮劍,血濺七步,所向披靡。亮劍精神是種過人的膽略,必勝的氣勢,一息尚存,戰鬥不止的堅定決心。市場如戰場,市場上的競爭對手是我們的敵人,存在的各種困難也是我們的敵人,而我們的同事就是我們同闖槍林彈雨,一起出生入死的戰友、兄弟。

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兵。劇中,李雲龍帶領他的隊伍打了無數的勝仗,他的隊伍從新一團到獨立團再到師,最後到二軍。隊伍在變,可都一樣能征善戰,原因就在於那不變的軍魂——亮劍精神。企業也一樣,企業精神是企業文化的一部分,是企業員工的精神面貌,工作作風;是企業的核心的競爭力。

服從是軍人的天職,保家衛國是軍人的使命,在攻打平安縣城的戰役中,李雲龍給一支阻擊敵人援兵的小分隊下達命令是堅守陣地八小時,在敵人強大的火力下,小分隊彈藥用盡,只剩下五人,戰鬥的慘烈難以形容,最後這五人用剩下的唯一一箱炸藥與曰軍同歸於盡。遵守命令,為了完成任務,哪怕失去生命也不退縮,這是種怎樣的精神啊!一息尚存、戰鬥不止。金德的核心文化是執行文化,如果下級沒有執行力,再好的指揮官也不可能帶領隊伍打勝仗,下達的命令必須去落實才會有現實意義。令行禁止,沒有藉口,沒有任何理由不去執行。

狹路相逢勇者勝,兵貴神速。李雲龍帶領他的隊伍以那麼差的裝備打贏了武器裝備遠遠先進於他們的曰軍,他以出其不意之舉挫敗曰軍,不按常規出兵。李雲龍敢於冒險,敢於為別人所不敢為,這也是因為亮劍精神,因為有過人的膽略。戰場的殘酷性,不是你死就是我亡,戰場的瞬息萬變,要求必須去拼,必須搶占先機。市場也是如此,必須敢於出招,沒有其它什麼理由,戰勝對手就是真理。

軍隊是一個團隊,企業也是。本劇中,我們都可以看到,戰爭的勝利不是來自於某一個人或某一個小隊的單打獨鬥,是大家團結一致奮鬥而來。大家親如兄弟,互相配合,才會發揮出最大的力量。企業亦是如此,同事應該就是兄弟,每個人都應該有大局感,要為整個企業的利益著想,大河有水小河才會滿。

工作是很具有挑戰性的,時刻都可能遇到許多困難,但為了成就自己的事業,就如同李雲龍他們為了革命勝利一樣,需要我們努力拚搏,無所畏懼。視困難如草芥,亮出自己的劍,是男人就衝出去。其實勝利的原因很簡單,劇中其手下敗將七師師長問李雲龍:為什麼當時你們那麼快就打敗了我們,當時你是怎麼想的?李雲龍的回答是:因為我根本就沒把你們當回事。成功就是在於自己戰勝了自己,失敗過多的是被自己打敗的。

劍中之神,是因為懾人的氣勢,做市場的王者,就必須有無所畏懼的勇氣,必勝的信心。

亮劍觀後感(二)

我最近看了一部叫《亮劍》的電視劇,從電腦上看了一遍又一遍,真是百看不厭。

這部戲講的是抗日戰爭時期,我們的八路軍戰士頑強作戰,英勇獻身,寧可犧牲自己,也要保衛人民民眾的故事。每到看到獨立團騎兵連的戰士為掩護大部隊安全轉移,全體犧牲,我就禁不住熱淚盈眶。

我方只一個連的騎兵,在與日軍大部隊經過激烈作戰,只剩下連長與4名戰士,還列著整齊的隊伍向敵人發起進攻。又經過英勇奮戰只剩下連長一人了,他仍高聲呼喊「騎兵連,進攻!」戰鬥使他失去兄弟還有臂膀,可他仍在戰鬥,直至生命最後一刻。

我記得李雲龍說過一句話「作為一個劍客,面對比自己強大的對手,就是明知不敵,也要亮出自己的寶劍,狹路相逢勇者勝!」這是一種偉大的精神——亮劍精神!

後面好幾集很精彩我記得是這樣的: 1941年冬天,彈盡糧絕的獨立團在野狼峪伏擊日軍用冷兵器全殲日軍兩個中隊,此戰之慘烈竟驚動了最高統帥部的蔣委員長,也引起了日本華北派遣軍司令官極大關注。但是,李雲龍的警衛魏和尚被八路軍新二團孔捷收編的土匪殺害,李雲龍給魏和尚報仇,給降了級。

抗戰勝利,李楚二人又相逢在淮海戰場上,這一次交手雙方險些同歸於盡。李雲龍師長被一發迫擊炮彈炸得像個被打碎的瓶子,楚雲飛少將胸前中了兩發機槍彈,身邊的衛士撲了過來,掩護住了楚雲飛。警衛連長董海,渾身血跡斑斑,他和幾個戰士抬著李雲龍風風火火的衝進醫院,李雲龍被抬進了手術室,在手術進行的過程中,血漿突然不夠了,未曾料想到的是,抽驗完所有戰士的血型後,發現沒有一個戰士和李雲龍的血型相符,就在這危急時刻,小護士田雨發現自己的血型和李雲龍的相符,田雨獻血挽救了李雲龍的生命。

田雨擔任起了李雲龍的護理工作,當李雲龍迷迷濛蒙睜開雙眼的那一霎那,就被田雨嫣然的笑臉吸引住了。()在田雨的精心護理之下,李雲龍康復的很快。充滿正義的霸氣是李雲龍獨有的東西,田雨崇拜李雲龍,就在李雲龍準備出院的時候,田雨答應了李雲龍那男人氣十足的求婚。

金門戰役失敗後,李雲龍率部開進山區,和平生活也許適合所有的人,卻不適合李雲龍,他和妻子田雨的矛盾也開始滋生了。由於李雲龍夫婦的撮合,趙剛和馮楠由相識到相愛,這是李雲龍在此期間最為得意的一件事,他不會想到,這對優秀的男女日後悲劇性的結局。

李雲龍屢屢向上級打報告,要求帶兵赴朝鮮作戰,他的請求不但沒被批准,反而接到去南京軍事學院學習的通知,他帶著情緒去南京軍事學院報了到,在南京軍事學院他由強烈牴觸到虛心求學,這是李雲龍從野戰經驗到完成軍事理論系統化一個重要的轉變。

亮劍很好看勸你也看看吧!以後後悔被怪我沒提醒你!

亮劍觀後感(三)

平時不怎麼喜歡看電視劇的我,這幾天卻被《亮劍》這部連續劇給迷住了,特別是為主人公李雲龍所體現出來的那種對黨、對國家、對民族、對抗日大業無比忠誠的精神所振顫,令人盪氣迴腸,豪情激奮,血脈賁張。《亮劍》最能打動我的地方,就是它用悲壯慘烈、豪邁粗獷的手法來表現出來的民族英雄主義精神,或許是今天我們所缺乏、所期盼的東西吧。這也正是《亮劍》的魅力所在,它的魅力在於壯烈,在於呈現軍人的骨氣和膽略,在於充盈其中的英雄氣概。李幼斌用他那出色的演技,在《亮劍》裡為我們塑造了一個鮮活的、英雄的、有血性的硬漢形象,成功地為這部連續劇增添了一幕幕感人畫面。

喜歡看《亮劍》,更喜歡的是《亮劍》裡所體現出的「亮劍精神」。「面對強大的對手,明知不敵,也要毅然亮劍,即使倒下,也要成為一座山,一道嶺」!這是何等的凜然,何等的決絕,何等的快意,何等的氣魄!這就是「亮劍精神」!一句話,「狹路相逢勇者勝」!這是中國軍人的軍魂!就是靠這種精神,我們才能把日本侵略者趕出家門,才能打敗國民黨八百萬軍隊,才能推翻「三座大山」,才能當家做主人。

新時代,我們偉大的中華兒女、英雄的人民軍隊繼續演繹著「亮劍精神」。在汶川大地震營救過程中,第一時間趕到現場的是解放軍戰士,隨後增援的是祖國各族人民。他們在抗震救災中體現出的「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無私奉獻精神和「不怕流血、敢於犧牲」大無畏英雄氣概;譜寫出的一幕幕、一篇篇可歌可泣的感人詩篇,不正是新時期的「亮劍精神」的具體體現嗎!是什麼力量在推動著這場偉大的抗震救災運動?是什麼行動在詮釋著歷史的重新抉擇?這就是「眾志成城、抗震救災」的「亮劍精神」!

願「亮劍精神」永遠激勵華夏兒女蓬勃向上!願「亮劍精神」永遠挺起中華民族不屈的脊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