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愛國主義教育讀後感

愛國主義教育讀後感(一)

今天,我懷著十分崇敬而又激動的心情讀完了《紅岩》這本書。《紅岩》是一部中國軍事文學名著。

它描寫了眾多革命英雄,如:成崗臨危不懼,視死如歸。許雲峰英勇斗敵,捨己為人;江姐受盡酷刑,堅貞不屈;劉思揚出身豪門卻投身革命;渣滓洞難友團結奮鬥,敵人喪膽;白公館志士奮勇突圍,迎來黎明……

所有這一切展現在我眼前,那是多麼讓恩激動、崇敬、悲憤、感嘆的畫面。

他神色自若地蹣跚地移動腳步,拖著鏽蝕的鐵鐐,不再回顧鵠立兩旁的特務,逕自跨向石階,向敞開的地窖鐵門走去。他站在高高的石階上,忽然回過頭來,面對跟隨在後的特務匪徒,朗聲命令道:「走!前面帶路。」面對著步步逼近的鬼門關,許雲峰沒有表現出絲毫的害怕,反而革命信念更加堅定,即使海枯石爛、天崩地裂,也不會動搖。江姐被粗長的竹籤釘入指甲縫間的刺骨鑽心的逼供,特務們為的是想從這位重要的共產黨員口中套出有關地下黨的重要機密,可是他們一次又一次的失敗了。他們以常人無法想像的毅力頑強地與反動派抗戰到底!

對這些可敬可佩的戰士,國民黨反動派只能給他們肉體上的折磨,卻動搖不了他們精神上的絲毫,反而更使他們的鬥爭精神豐富起來!讀到他們的事跡,我無法自已,在他們面前,我感到深深的愧疚。想起自己以前寫英語作文,花了不少時間卻只得低分,便洩氣了;工作中遇到不順心的事或小挫折,便想到放棄。沒有對學習、工作完全充滿熱情的我易被摧垮,總找藉口說自己是個女孩。「這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是無數位戰士用鮮血換來的,血染紅岩,才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幸福的日於容易使人忘記了什麼叫英勇、堅貞。安逸的生活,美好的享受,使人淡忘了血與火的歷史。

我要感謝《紅岩》,它為我樹立了榜樣,它使我對人生價值有了嶄新的理解,它將促使我成為一個真正的人,一個英勇堅強的人!如今,在紅岩英雄的光輝形象前,我明白了:越是在鋪滿荊棘的路上,就越需要我們去開拓;越是困難的時候,就越需要堅定不移的精神去克服。

我相信我們古老的中國、文明的中國、美麗的中國,會在新的時代創造新的奇蹟!

愛國主義教育讀後感(二)

一代代前輩的發憤圖強,推動了中華民族的偉大復光。回顧過去,我們創造了不平凡的輝煌業績;展望未來,我們對國家的錦繡前程充滿信心!

現在實現了免費義務教育,共享發展成果,提高基本醫療保障,健全社會保障的體系,困難家庭住上了新房等國家新政策,向我們展示了中國翻天覆地的變化。

讀完《建設幸福中國》,我陷入深思中,看著書中的人們,使我想起了一件往事:那一天,()我們正在上課,一場突如其來的大雨讓安靜的生活變得有了聲音。

下課了,我們紛紛看著那嘩嘩的大雨,有一種冷冰凍的感受。到了放學的時候,一個同學正在著急得借錢:」誰能借我10元錢。「看到這一幕我把買好吃的錢借給了他。

他走了之後,一個沒拿傘的同學向我借傘,我本來不想借給他,可是想起老師的話……我還是借給了他。

我和另一個同學同乘一把傘。雖然很擠,但我心裡還是很高興。

祖國的未來屬於我們這一代人,做一個熱心的人,從自身的小事做起。幸福中國等待我們去建設。讓我們為祖國的幸福、祖國的明天更加美好奮鬥!奮鬥!再奮鬥!

愛國主義教育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黃繼光》這篇英雄故事,內心非常激動。夜已深了,可我還未入睡。黃繼光那捨身堵槍口的光輝形象老是出現在我眼前。黃繼光1930年生,1952年逝世,犧牲時年僅22歲,是四川中江人,在1951年時參加中國人民志願軍;1952年加入了中國新民主主義青年團。

在1952年10月19日上甘嶺戰役中,敵人占領的597.9高地密集的火力網打得六連戰士抬不起頭來。前去爆破的三個小組都犧牲了。眼看著天亮前攻不下陣地了,黃繼光帶領兩個戰士再次前去爆破。一個戰士中彈犧牲了,另一個戰士也負傷了,接近敵人火力點的黃繼光已身負重傷,身邊沒有一樣武器。危急時刻黃繼光用胸膛堵住了敵人正噴著火舌的槍眼。敵人、戰士們驚呆了時,我也驚呆了,誰又見過這等可歌可泣的事跡呢?都說人的死有兩種:要麼重於泰山,要麼輕於鴻毛。黃繼光叔叔為人類的正義事業而死,他死得有意義,死得偉大!我們將永遠懷念他!

英雄們,我們將以你們為榜樣,勤奮學習,用優異的成績來告慰你們的靈魂,把我們的祖國建設得更加繁榮富強。

返回頂部